首页 武冈文学 原创文学 干杯 舞阳河

干杯 舞阳河

姜远林 2010-01-10 21:01:35
舟子点评:纵情山水,有太白遗风,好诗!
从此诗看,姜兄与往日创作似有不同,少了很多过激的负面情绪,而是真的将整身心置情与山水中,从而有如此优美的诗风和意境!
我很少评你的诗,但此诗,我真是特别喜爱!

干杯  舞阳河

本想和你饮杯青酒  

交个朋友  

谁知错饮了一盏思州绿  

还没到青溪  

就先醉了  

   

浊酒浇不去惆怅  

思念夜夜紧靠  

我知道你是苗神的女儿  

此刻正目光悠悠  

   

你月光下吹响的芦笙  

是摄魂的怪精  

总让你的柔情潜入  

让我的灵魂潜出  

   

我知道  此刻  

在湘西之西  

在黔东之南  

在母亲最柔软的部位  

横卧着一位女神  

   

那温柔柔的流泉是  

挂在你玉项的饰银  

那清亮亮的飞瀑是  

飘在你柳腰的云鬓  

   

我知道  你曾在北斗星刻下寂寞  

可我不是你所祈望的少年  

   

此刻  在咫尺天涯  

一位流浪汉为你举杯  

舞阳河  能饮一杯无?

姜远林

姜远林

守其俭,处陋不惊;爱其质,无名亦喜!
阅读 1.0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杨柳长风

舞阳河 能饮一杯无?

8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问好!

16年前

龙在天涯_16220

终于盼到了。。。。。。。。

7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工作还顺利吧?

16年前

山渐青

一位流浪汉为你举杯  

舞阳河 能饮一杯无?

7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问好猛猛!

16年前

故乡的云

姜兄的诗总是激情四溢,火花四射!

6 16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谢杨兄表扬,问好!1

16年前

言欢

这个时代真疯狂!!

诗人去做泥水匠了;

而泥水匠也成诗人了!!!


不错的诗!
不错的泥水匠!!
赞!!!

5 16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泥水匠码砖码腻了,也胡乱码些文字,还不能称诗人啊。问好!

16年前

故乡的云

这两天带学生参加广东省语文应用能力考试,刚刚到家.看到姜兄赐美文,必须顶!

5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6年前

钟文晖

那温柔柔的流泉是  
挂在你玉项的饰银  
那清亮亮的飞瀑是  
飘在你柳腰的云鬓

5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问好钟老师,祝福!

16年前

云中乘风

好诗!有所感才有所发,不是闭门造车能写得出来的。
可惜!可惜现在不是诗歌的时代,诗人生错了年份。

5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问好!

16年前

兵子驼

楼主,我们一起干杯................

4 16年前

股往金来

大家都说好 那是真的好! 虽然我不懂诗!

4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6年前

涛声依旧_20296

不错,有文采!!!!

4 16年前

作者回复:

欢迎新朋友,问好!

16年前

舟子

姜兄可以把以前的诗拿出来再看看,可以用组诗的形式推出!

4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舟子,握手!!!

16年前

雄陀刀具

我知道 你曾在北斗星刻下寂寞  

可我不是你所祈望的少年

4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问好!

16年前

江之南

特喜欢你诗里的感觉, 可能是因为我不会读诗,你也不是诗人.

3 16年前

作者回复:

哈哈,对头!

16年前

故乡的云

27楼
评论时间:2010-1-11 13:40:00辕门口_钟文晖 的评论
10楼
评论时间:2010-1-10 22:20:00头堂_杨树 的评论
姜兄的诗总是激情四溢,火花四射!
---------------------------------
杨老弟啊,老朽与你切磋一下:“火花四射”,这“射”?“射”吗?“溅”呢?光芒四射,火花四溅?哈哈。该是你骂我老朽的时候了!
楼主于 2010-1-11 14:00:40 写的回复
呵呵,钟老师和杨兄切磋起学问了。
======================================================================================
回钟老师:因多次看姜兄的诗,总感觉他所写诗

3 16年前

周宜地

我最喜欢的,还是远林以前写的词。

3 16年前

作者回复:

周老师好!也是王爷那句话,填词平仄太苦。呵呵,想问一下老师,作家是不是也可以收徒弟,想和老师学学。

16年前

馬小燕

干杯!薑老師,呵呵。

3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问好!

16年前

钟文晖

10楼
评论时间:2010-1-10 22:20:00头堂_杨树 的评论
姜兄的诗总是激情四溢,火花四射!
---------------------------------
杨老弟啊,老朽与你切磋一下:“火花四射”,这“射”?“射”吗?“溅”呢?光芒四射,火花四溅?哈哈。该是你骂我老朽的时候了!

3 16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钟老师和杨兄切磋起学问了。

16年前

王爷

好诗 。

3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6年前

孤单幸福着

干杯!舞阳河!干杯!流浪汉!

3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问好!

16年前

兵子驼

青山绿水,我喜欢啊。。。。。。。。。。。。。

2 16年前

波心涛影

举杯邀舞阳,情长路更长!

2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6年前

退出

又见姜兄大作。我不懂诗,但喜欢诗中的意境

2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6年前

王八道

我知道你是苗神的女儿  

此刻正目光悠悠

2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问好!

16年前

爱上红酒

拜读姜兄大作!!!!!!!!

2 16年前

作者回复:

问好小军!

16年前

蛮哥

泥水匠师傅,多饮一杯无?

2 16年前

作者回复:

干杯,蛮哥!

16年前

夕颜

舞阳河 能饮一杯无?

干杯!

2 16年前

作者回复:

干杯!

16年前

小熊猫

老师作品,读之如饮清酒!!
一个字:美!!!

2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6年前

男人三十

好诗,好清幽的意境,拜读姜主席的大作!!!!

2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6年前

刘姣美

此刻 在咫尺天涯  

一位流浪汉为你举杯  

舞阳河 能饮一杯无?

2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6年前

老特务

诗情画意,一目了然。

2 16年前

作者回复:

特务好!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呵呵,终成大作!!!!

2 16年前

作者回复:

过 奖了,哪里算得上什么大作啊?

16年前

周光佐

灵魂有了安顿!好诗!!!!!!!!

1 16年前

作者回复:

谢光佐,问好!

16年前

言宋

有 意 蕴 !

1 16年前

作者回复:

问好教授兄!

16年前

云淡风轻

呵呵,悠然见此文,好诗好诗!

1 16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小姑娘好!

16年前

姜远林

感谢大家光临!我码砖码半辈子了,但码文字尚在尝试中,批判是对诗歌的真,还望大家多指出不足。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