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一组家乡的野果子,小心口水……

一组家乡的野果子,小心口水……

清风_3862 2009-04-08 10:50:00

一组家乡的野果子,小心口水……

还是很小的时候吃过的,N年了,看到照片时那种感觉很难言语,不多说了,请看图片……

儿时零食

毛桃,这个倒很多

这个呢,常用来玩砣螺的

野樱桃,没吃过,看起来有点象无花果……

羊奶子,都吃过吧,有点酸……

这个叫啥还真说不出来……只知道要打霜后变成黑色才好吃

这玩意小孩子才吃的,常搞得满嘴都是紫色的……

野生猕猴桃,不多,只知大屋乡里有……

阅读 2.1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junzilong

我只认识“毛桃”,“泡”,“猕猴桃”,“羊奶子”,“鸡茄”。

135 13年前

倚窗听蝉

第9张:猕猴桃科 猕猴桃属 猕猴桃(人工栽培品种) Actinidia chinensis

127 13年前

亦久亦旧

好吃啊。。。。。。。。。。。。。。。。

116 13年前

惜涵

小时候经常去山上玩,摘吃了很多.现在好想吃哦/

108 13年前

东方秀

第一幅的果子没见过,第二幅是泡,泡有几种:三月泡,五月划船泡,大树泡,至于吃蛇泡中毒不会吧,蛇泡本身不会有毒,我想现在的草莓就是蛇泡的变种。第7幅是鸡爪挎(谐音)第八是地葡萄,以上的这些果子都酸酸的,甜甜的,让人流口水耶

90 13年前

李飞

口水啊,止不住地流,止不住地往下流……

90 13年前

都市凡人

楼房建得高呀。。。。。。

79 13年前

倚窗听蝉

第8张:野牡丹科 野牡丹属 地菍 Melastoma dodecandrum Lour
武冈人叫它地葡萄.

41 13年前

冗余

这都有发表了哈,早知道就不弄了!

39 13年前

倚窗听蝉

照片不错,可武冈能吃的野果很多很多,有空我来发发.

31 13年前

湘西古寨

口水已经悄悄流打牌键盘上了。。。
这个世界,太美了!

16 17年前

刘_13650

听说,莨山上有很多的野猕猴桃是吗?

11 17年前

方运雄

这些东西,只有桃花盛开的故乡才有,难以在商超、市场见其踪影。

10 16年前

杨军

安乐_想飞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4-8 11:17:00

这个叫啥还真说不出来……只知道要打霜后变成黑色才好吃


这个我们那称他为"鸡爪"
武冈土话的确是这么叫的

9 17年前

杨兵兵

这玩意小孩子才吃的,常搞得满嘴都是紫色的……


这个我们叫“猫眼睛”。
我们叫地茄瓜

9 17年前

黄高远

第一幅图是茶泡呢,小时候往后山上的茶仔树上摘.

9 17年前

方运雄

好亲切的水果,好渴望的味道。

9 16年前

潘庆华

大部分都是小时候吃过的,到现在看看还是蛮想的?

8 17年前

云中客_13270

这玩意小孩子才吃的,常搞得满嘴都是紫色的……

这个我们叫“猫眼睛”。

8 17年前

杨兵兵

这玩意小孩子才吃的,常搞得满嘴都是紫色的……


这个我们叫“猫眼睛”。
我们叫地茄瓜

6 17年前

春的信息_2552

这玩意小孩子才吃的,常搞得满嘴都是紫色的……
那是地葡萄,山上多的是,小时候吃了很多。
第一那是什么?如果是茶泡,那是像茶叶一样的,只是厚厚的,甜甜的茶叶一样的东西才是茶泡,要冻花的时候茶树上才有的,我也吃过很多的。

5 16年前

方运雄

这些东西,只有桃花盛开的故乡才有,难以在商超、市场见其踪影。

5 16年前

^ò^Happy

第一复图是什么东西呀

5 17年前

倚窗听蝉

第4张:壳斗科 栎属 短柄枹Quercus glandulifera var.brevipetiolata
这个可不能生吃,很苦.武冈人叫它Lia(读第四声)子,可用来做豆腐.

5 13年前

蓝鸟

呵呵,用钱都买不到了 啊

5 15年前

依恋ND香

顶19楼杨新平前辈十中那个鸡爪树早没了

4 16年前

姻脂扣

呵呵,这些都有吃过了
好怀念小时候的日子

4 16年前

一生有你_21390

这些东西我小时候都吃过,挺好吃的。

4 16年前

方运雄

这些东西,只有桃花盛开的故乡才有,难以在商超、市场见其踪影。

3 16年前

vn

想吃猕猴桃就跟我去城步吃去

3 15年前

潇湘男孩

有个叫鸡恰和猫亦眼珠

3 17年前

邱_21951

这些东西以前山岚铺的山上都有,以前读小学的时候常常去摘

3 15年前

冰雪_15908

喜欢喝酒的老乡们,一边喝酒一边吃“鸡茄”就不会醉的,这是我爸的绝技,小时侯见我爸过年陪人喝洒口袋就放着这个东西的

3 16年前

天蝎有毒

这些零食真的很好吃,小时候总是去山上摘,可是现在有N年没吃到了,要是能吃到就好啦,楼主,真的流口水啦,图片太诱人啦。。。第二组图片是抛,倒数第二姐好像是不能吃的,我们那里就蛇抛。。。。

3 17年前

青风

第二幅图上的果子我们那边叫抛(同音),好像现在正是成熟的时间。不过最近几年都没法吃了,全长了毛毛虫,一不小心,嘴就惨了........

3 17年前

凭海临风_19917

弄俩个塘KUI来看看...

3 16年前

杨佗

第一幅图是茶泡,并不是开花结果结出来的,很难得的!

3 16年前

万釺宠a

哇,好想恰哦

2 17年前

倚窗听蝉

第2 张:蔷薇科 悬钩子属 粗叶悬钩子 Rubus alceaefolius Poir
悬钩子的品种很多,覆盆子 Rubus idaeus 山莓 Rubus corchorifolius Linn.f等等,他们的果实武冈人叫泡.

2 13年前

方运雄

好亲切的水果,好渴望的味道。

2 16年前

邓哥_16526

看到这些好想回到儿童时代

2 16年前

错,错,错

八星级酒店多买不到```真是人间极品

2 17年前

滴水藏海@

各位,吃的时候要吃出它的原有味道来,是不是得现场摘吃呀。

2 17年前

登龙

鸡爪、地茄瓜我们这里也有很多

1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图四那个叫“粟撮”(音译)不好吃啊

1 17年前

一剑飘雪_6587

泥猴桃城步就有

1 17年前

雨生

呵呵,再流回口水~都是吃过的啊~

1 17年前

倚窗听蝉

第6张:胡颓子科 胡颓子属 胡颓子 E.pungens
武冈常见的有两个品种,俗称羊奶子.这两个品种武冈叫它三月羊奶子和五月羊奶子.

1 13年前

松涛杰

现在只能回味了,好久没吃到了。好想念小时候那天真快乐的童年。呵呵。。也谢谢你提供的图片。真的会让我流口水的。哈哈

1 13年前

武冈申通快_21294

感谢大家对武冈申通快递快递的支持!我们已最优质的服务来服务每一个支持武冈申通快递快递客户!QQ号码:371661863/278613737
TEI:13874295837/13874265837/13574912286

1 16年前

萝卜

这玩意小孩子才吃的,常搞得满嘴都是紫色的……



我们也是叫地茄瓜

1 16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图七我们那里叫"鸡茄''也不是很好吃

1 17年前

秦汉

我家后山全部有,那时候的零食呢

1 17年前

姜方金

纯天然绿色食品

1 17年前

快乐阿众_14247

看到家乡的水果就有点想家的感觉
不知各位老乡有没有这感觉

1 17年前

倚窗听蝉

第3张:蔷薇科 李属 山毛桃 (prunusdavidiana(carr)franch)
这个可能没有人不认识吧,但品种也很多的.

1 13年前

倚窗听蝉

啊,老照片了,没有人能认全啊!

1 13年前

笑天下_19208

不给吃就不要拿出来,搞的这么多人流口水,还浪费了我一张纸巾。

1 14年前

邓蓓

流口水啦。。。。

1 16年前

梦想的翅膀

这可是好东西啊
好野果子
呵呵

1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这些东西小时候吃过呢!

1 17年前

倚窗听蝉

第5张:不是野樱桃,也不是无花果。照片中果子看不清楚,但从果的外形以及叶片与叶柄颜色看,应为野生猕猴桃。
武冈俗称它为藤梨.

1 13年前

倚窗听蝉

第1 张:茶泡
茶泡是山茶科油茶花Camellia olelfera Abel[C.oleosa (Lour.) Rehd.]果实的变态体。色白,有的微红,看起来肉呼呼的,形状像不规则的桃子,果实外部光滑发亮,中空,果内侧为纤维状,有花柱连接果实根部和顶部,可以食之,果肉特别厚,味甜,松脆,很爽口。
此外,油茶花的叶子病变后叫茶耳,也可以吃.

1 13年前

松涛杰

现在只能回味了,好久没吃到了。好想念小时候那天真快乐的童年。呵呵。。也谢谢你提供的图片。真的会让我流口水的。哈哈

1 13年前

芙蓉山庄

全吃过,很是怀念啊!楼主辛苦了

1 15年前

絶綪&娚

第一附圖是 茶泡 ,可以吃的,但我没有吃過,第二個是 3月泡 好吃啊!!小時候經常吃噶!!!不好啦,,流口水咯。。嘻嘻

1 16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图二是苞,好吃

1 17年前

山底人家

家乡正宗的绿色食品,好想有机会再回老家的后山去采!

1 17年前

熏陶

D还真有意 思!不过第七 幅图片我还记得叫“鸡枣” 对吧
哈哈

1 17年前

倚窗听蝉

我来试认一下.......

1 13年前

玫瑰苑

小时候都有吃,好久没有吃到这野味啦,好想吃哦。。。。

1 14年前

方运雄

这些东西,只有桃花盛开的故乡才有,难以在商超、市场见其踪影。

1 16年前

易小成

都见过` 吃过好几种....

1 16年前

金色田野_15058

很好 采集的不容易。谢

1 17年前

小达

真的流口水了,,。。。

1 17年前

亲亲

"鸡爪""和善泡"好吃哦。

16年前

伊侨

小时候在家里面经常去摘来吃,呵呵!

17年前

莪□L☆哋

看上去就想吃

17年前

身无彩凤

那些大多数都吃过,最后那个野猕猴桃哪里有啊,在家里都没见过呀。唉,还是小时候好啊,人一大就得往外跑了。

17年前

杨新平

看到那鸡茄就想起那时在十中读书的时候,92年的深秋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爬上了教学楼前的鸡茄树上摘鸡茄,刚摘了几串,班主任和校长打着电筒过来了,只听见校长说:鸡茄树上有响声,哪里有这么大的猫爬上去了?班主任说:我拿个石头把他打下来算了.我一听,大声叫道:我就下来,不要拿石头打啊!就这样,第二天做早操的时候还挨了点名批评!想起来还真有点意思。

17年前

方运雄

这些东西,只有桃花盛开的故乡才有,难以在商超、市场见其踪影。

16年前

方运雄

这些东西,只有桃花盛开的故乡才有,难以在商超、市场见其踪影。

16年前

咖啡。微凉

好怀恋小时侯哦` 口水出来了`````

16年前

追月星辰

图一是么子好像没见过

17年前

九妹

图二是苞,我好喜欢吃哦,明天放学都要摘很多回家吃,看着都流口水了,好想回家摘来吃

17年前

娇娇

各位老乡,为了家乡的发展需要,本人即将开通从深圳到武冈的直达专线物流,还请各位老乡多多支持,等待时机成熟,东莞,广州等地也将陆续开通,本公司刚在起步阶段,各方面条件还不是很完善,还请多多见谅,15989505346,杨生
QQ626238136

14年前

絶綪&娚

第一附圖是 茶泡 ,可以吃的,但我没有吃過,第二個是 3月泡 好吃啊!!小時候經常吃噶!!!不好啦,,流口水咯。。嘻嘻

16年前

天使_16532

第一幅图是摸咯,毛看到过七的么

16年前

登龙

第一片冇认得

17年前

肖月

好吃啊。很多年了吃不到了。

17年前

小魚

哇塞!好多哦,都好久沒有看到過的呀,好驚訝的拉,快要流口水噠。

17年前

倚窗听蝉

第7张:鼠李科 枳椇属 拐枣Hovenia acerba Lindl.
武冈人俗称它为鸡爪,成熟后可生吃,也可以泡酒.

13年前

方运雄

这些东西,只有桃花盛开的故乡才有,难以在商超、市场见其踪影。

16年前

方运雄

这些东西,只有桃花盛开的故乡才有,难以在商超、市场见其踪影。

16年前

●厷紸冇毒

看到第二幅图口水就出来了,小孩子的时候吃得多,现在有十几年没见过了.

16年前

珍惜_15454

第一个是麽格我冇看见挂,七得噶?莫柚死哦

17年前

九妹

图二是苞,我好喜欢吃哦,每天放学都要摘很多回家吃,看着都流口水了,好想回家摘来吃

17年前

盈盈

太有意思了,很想吃哦!

17年前

放飞_14630

第一张图是什么东西呀,我怎么没见过呀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楼主到那里找出这些我们那里正宗的士特产来?不容易呢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