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多年探煤挖煤留下废弃深井 武冈又一水牛坠井

多年探煤挖煤留下废弃深井 武冈又一水牛坠井

潇湘晨报 黄高远 2010-01-03 08:47:00

(水牛不慎坠入十几米深的废井,消防实施救援。)

 

(水牛不慎坠入十几米深的废井,消防实施救援。)

 

(水牛不慎坠入十几米深的废井,消防实施救援。图/张宏艳)

 

  红网邵阳12月30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张宏艳)12月30日12时7分,邵阳武冈市消防中队接到报警:文坪镇田中村四组村民家的水牛不慎坠入十几米深的废井,请求救援。

  随后,1台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文坪镇是武冈市产煤重镇,因多年的探煤和采煤使得那里一些山林留下许多废弃的深井,时常有人或牲畜掉入井里,给当地村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同时,田中村地处深山之中交通不便,一些现代化的耕地设备无法派上用场,所以对于世代靠耕地为生的村民来说耕牛的重要可想而知。
  
  水牛坠入深井已有1个多小时,井里空气流通,村民们想尽了办法但还是没能把牛救上来。消防方面派有井下救援经验的战士李威下井进行救援,其他人员在地面用当地村民做好的三脚架和滑轮负责保护。半小时后,牛被成功救出。

阅读 2753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长家平

哎 牛肉干又恰不倒列了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