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转眼豆豆已经两个月了。然而这看似迅疾的时光,在亲身经历的人来看,却又是缓慢的,虽谈不上煎熬,但其间的辛苦,只有自己清楚。
天气逐渐凉快了起来,小家伙脸上的湿疹也好了不少,只是时而会复发,好在一两天就会好,在可控制范围内,也就任其自然,最多擦点郁美净就是。这几天终于吃得不那么勤了,白天可以间隔两个小时,夜里只吃一次,当然是在夜里十一点半睡和早上七点起来的情况下。小家伙白天精神好,最喜欢趴在大人肩膀上睡,看似睡得极香了,给她放到小床上,立马就会醒来,可见还是缺乏安全感。晚上也不肯睡觉,总要玩到十一点半才肯睡。偶尔还是会大哭,哭起来,即便是饿得慌,也不肯吃,定然要哭累了睡着了,再醒来才吃,脾气大着呢。
当然,最喜欢看她笑,在她高兴时,你即便不逗她,她都会看着你笑,小嘴张大了,眼睛眯着,伴随着“呃~呃~”的声音,同时头还要往上微微抬一下,那神态真是可爱至极。
开始学会用舌头感知世界了。任何碰到嘴边的东西,她都要用舌头舔一舔,尝一尝。袖口常常是湿的,衣服的领口处也不能幸免,于是给她戴上围嘴,一会就被她舔湿了,一天下来要换好几个。但令人郁闷的是,她不吃奶瓶了,将奶瓶塞在她嘴里,要么就是咬一咬,要么就用舌头抵出来,无论如何都不肯吸。——这就麻烦了,待我去上班了,她不吃奶瓶又如何是好?要抓紧时间训练才是。
这一个月出门了几次,每次都匆匆忙忙,唯恐豆豆在家饿了,总是不安心,这就是有了牵绊了。
想想,自从小家伙出生,我的生活真的完全变了一个样。曾经喜欢睡懒觉的我,再没有睡懒觉的机会,哪天都是七点多就要起床,每天的睡眠不足七小时。她不睡我就不能睡,她睡了我还不一定能睡,有时候希望她睡她偏不睡,想她不睡她又偏要睡。此外,曾经嗜辣如命的我,两个月来没尝过一点辣味,偶尔想开开戒,就被她爸说成是对豆豆不负责任,为了对她负责,我只好将那念头扼杀在萌芽状态。这真是无处不纠结啊!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淡淡清辉,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苏山
楼主辛苦了,祝豆豆健康快乐成长。
29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了,不辛苦~~~~
15年前
闯飘
和清辉一个像,以后又是大美女一个!
25 15年前
兵子驼
楼主的女儿,慢慢长大了............
20 15年前
鲁智深
带宝宝特别辛苦,我是深有体会!
19 15年前
楼主,初为人母,滋味难忘吧.
18 15年前
抢了美女妈妈的沙发了...........
都梁源
带孩子头一岁很辛苦哦,一个晚上要起来好几次.
17 15年前
周宜地
"抓好了别掉了~~"喜欢这一张,那眼神,好认真的!
哈哈,小大人似的!
淡淡清辉
楼上的速度真快~~~~~~~~
16 15年前
舟子
好精致的娃,艺术品一样哟!
14 15年前
呵呵,还艺术品,这个比喻……叫我说什么好呢~!
都梁浪子
好乖,啥时候借我玩一下????
13 15年前
环不流行
你家小宝好可爱,二个月是不能吃得有点少了。我家小宝现在两个多月,每晚上十二点睡还要起来两三次,
11 15年前
顾问
有点像!!!!!!!
大唐小胖
呵呵,好可爱,喜欢。。。。。
张一
可以看出点模样来了,哈!
8 15年前
已输入0/200 个字!
艳芳裙臣
《寻声》
立足当代,放眼未来
一张充满血和泪,与我同龄的请愿报告
童年最深的记忆:光聋子,卤鼎缸
武冈人口经济
武冈一中航拍记录片
武冈历史沿革
宗氏典藏包装项目文功文创
快巴、红钢纸介子三雄电子
墙面翻新房修修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