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亲情友义 秋凄凉,人情暖

秋凄凉,人情暖

墨客魂 2010-08-28 13:26:10
舟子点评:感觉这小子挺有上进心的,特别顶一下!

 清秋凄凉,凉风惊醒了我的梦!醒来一看,还是半夜三更,这让我想起2007年的秋天!

  2007年的秋天,我的父母都在羊城奔波,把我寄居外婆家住。 因家境有些困难,我就来到九中寄宿读书。

  一日下午,我按往常一样哼着歌儿,去外婆家。也准备去享受一下家乡的秋色。

  路旁的丛树像喝醉酒的汉子,东倒西斜;唯有松柏如保卫边疆的战士,穿着一身绿装昂胸挺立。树叶青黄红各色交错,给人一种五彩缤纷的感觉。树叶似彩蝶随风翩翩起舞飘落;但,有些黄叶就是不肯松手,让人联想起母子分离的悲凉场景。

 路旁的花,大多已凋谢,唯有野菊盛开。可见它的生命顽强不屈。还有一种不知名的白花枯萎不屈,硬默默陪伴野菊。生怕野菊孤独寂寞。

 离外婆家大概还有两百米。“外公因摘桂花,摔下来已住院。”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远方传来。抬头一看,舅舅骑着摩托车向我驶来。舅要我搭着他的摩托去他家。我就坐了上去,车一下子就奔驰起来,耳边只听见嗖嗖的风声,想起外公住院的消息,霎时间感到秋的悲凉,风的寒冷。我哭了,也睡着了。

风停了,泪也干了。醒来一看,已到达舅舅家。看那炉火水呼呼作响。这时,舅母从屋内走出来亲切的说:“贵,马上去洗个热水澡。等会出来吃晚饭。”原来,舅早就趁我睡着时,通知舅母我的到来。我无语,提着热水向洗澡堂奔去,其实我又哭了。澡洗完了,看到桌上香喷喷的热饭,就走去,喊舅舅舅妈吃饭。他们说:“我们吃过了,你要吃饱啊。”舅母还不停唠叨:“贵,学校生活如何,寄宿习惯吗......”我懂舅母的心思,说很好,可以,其实要让他们放心。天色暗了,该回校了,舅母就趁我回校时,拿了一罐辣椒肉,让我带到学校里吃。我向学校奔去,头也不回,因为我在流泪!这个事情深深烙在我的心头。

那年的秋,虽有一点寒意,但,我感到人情的温暖!

墨客魂

墨客魂

一个九零后,拥有七,八零后的思想。
阅读 3.6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舟子

我感觉他一直是在用心写的,而且尝试用不同的方式在写,这倒是一种很可贵的求索!

64 15年前

言宋

小朋友,有进步。但中学生作文的痕迹还可见。
加油,期待更好!

64 15年前

月之影

同意船老板观点,祝楼主更上一层楼!

59 15年前

言宋

四、五两段的描写,写得不错。

57 15年前

顾问

坐沙发!!!!!!!!!!

57 15年前

兵子驼

楼主,你是一个有故事的男人............

51 15年前

舟子

这娃这篇文章写得还可以!

49 15年前

三十度仰望

一阵秋风一阵凉,手冷心未凉.

48 15年前

墨客魂

谢各位老师的指点,我会再继续努力,加油!

48 15年前

青松

我感到人网的温暖!!!

48 15年前

依然是我

继续努力,加油!!!!!!

47 15年前

李双华

哈哈 老同学,文采这么犀利 !顶一顶咯

46 15年前

作者回复:

老同学,最近可好!

15年前

姜远林

感觉不错 !

44 15年前

月之影

个人看法:我感到整篇布局不足。“ 秋,给生活带来了一丝凄凉,给生活增添了一份色彩。秋,给人带来了一份色彩,给人带来了一分收获。”这一段是总起,但我只看到了楼主所示的“一丝凄凉”,并未见“一份色彩”、“一份喜悦”、“一分收获”的表述。散文形可散,但神不能散。
个人之见,不当之处请谅。

44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了,继续努力!

15年前

舟子

对比他以前的文章,这篇还可以!

41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