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的富士康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其名扬天下,不是因为雄居世界500强,而是因为接二连三的跳楼事件。 事件的发生,除抱怨80后、90后难以承受工作压力,作为企业老板或管理干部,我们该反醒什么呢? 我想,我们至少可以反醒以下几点: 第一,不要太把自己当作一回事。不要以为自己是老板或管理干部就可目空一切,把员工或下属当作随意使唤的奴隶。焉知,他们已经告别父辈的懵懂无知,而是有思想、有文化的新新一代。 第二,不要与员工或下属有太远的距离。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员工或下属缺的不单纯只是钱,更多的是一份关爱。如果能与他们做朋友,彼此之间建立一种信任,摩擦与意外事件就会大幅减少。 第三,得用80后的思想管理80后的人。就80后、90后的人而言,我们已经属于古董级的人物,我们很多思想、观点与理念,在他们看来,已经与故宫博物院的陈列品没有什么差别。因此,我们不要指望他们按照我们的思想做,我们得在他们的思想上做文章。“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才是我们要思考的管理技巧。 时常想起一首歌,“只要人人都献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多给员工一点爱吧,极端事件必然就少了。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罗建云,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兵子驼
抢沙发的员工好不好啊,??????????
11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最实在的就是加薪!!!!!
8 16年前
舟子
罗总,这文章观点不怎么新哟?
7 16年前
鲁智深
要是老板们都这么会想就好了,就不会有那么多悲剧发生了啊
好啊,让老板们都来关心我们打工的人吧.顶起了...............楼主啊,你是一个好老板........
不好意思,近来人网老是一下子网速太慢,不小心多点了两下,..............
6 16年前
5 16年前
我想爱不爱还是次要,多给员工们一点薪水吧............
4 15年前
顾问
多给员工一点爱,确实!!!!!!
4 16年前
椰树之恋
确实如此,是需要多给员工一点爱,这个社会才是和谐的社会!
已输入0/200 个字!
半时相逢
艳芳裙臣
《寻声》
立足当代,放眼未来
一张充满血和泪,与我同龄的请愿报告
武冈自然地理
武冈米花里的年味
武冈一中航拍记录片
重负荷车辆齿轮油宏源石油
墙面翻新房修修
滨海真空:干式螺杆真空泵滨海真空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