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凌晨3点时分抢劫珠宝96万

凌晨3点时分抢劫珠宝96万

羊城晚报 黄高远 2007-07-04 08:22:00

虎门警方三天侦破带破21宗入室抢劫案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虎门公安分局获悉,由广东省公安厅督办的“6·10”抢劫珠宝案告破,成功带破21宗入室抢劫案,涉案现金及物品总值达180多万元。据悉,虎门警方此次一举打掉以刘某、欧某为首的特大抢劫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五人,缴获作案用汽车一辆、手机五部、对讲机两部、砍刀四把及其它作案工具一批,追缴赃款76800元。

  凌晨珠宝行被抢

  6月10日凌晨3时20分,一辆灰色商务车突然停在虎门镇大宁村某商场门口,从车上冲下五六名男子,其中三名男子持刀将值班保安逼住后撬开卷闸门冲进商场,敲烂张××珠宝行的玻璃,抢走保险柜一个,作案后迅速驾车往大宁路口方向逃走。经清点,被抢的保险柜内有现金33383元人民币和首饰、加工材料一批,共损失约价值人民币962813.8元。

  该案发生后,广东省委常委、省公安厅长梁伟发作出批示:“请东莞市局组织精干力量,尽快侦破”。虎门分局随即成立了“6·10”专案组,展开调查。

  仅三天案件告破

  据警方介绍,6月13日,警方即锁定了涉案嫌疑人,并发现涉案嫌疑人就匿藏于邻近的厚街镇。

  当晚9时,专案组集结警力40多人奔赴犯罪嫌疑人匿藏地厚街镇,在厚街公安分局的协助下,展开抓捕行动,经过严密布控,在厚街某公寓门口抓获刘某(男,30岁)、欧某(男,34岁)、欧×某(男,32岁)、姚某(男,35岁)、廖某(男,33岁,均为湖南武冈人)等五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一辆作案用瑞风商务车,手机五部,对讲机两部,砍刀四把以及铁钳、铁锤、撬棍、手电等作案工具一批。

  6月14日,专案组奔赴深圳宝安区沙井镇沙头村某首饰店,抓获销赃嫌疑人林某(男,21岁,福建莆田人),先后追缴现金78600元及赃物首饰一批。

  带破21宗入室劫案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欧某等纠集其他团伙成员,于6月10日持刀抢劫某商场张××珠宝行,作案得手逃往深圳销赃,将所抢金饰以35万元变卖,每人共分得47500元。其中刘某、欧某也参与了“5·24”南栅某酒店劫案等一系列抢劫案。

  犯罪团伙成员交代,他们全部来自湖南省武冈县,以乡情为纽带结伙,主要是驾驶小汽车持刀抢劫,作案时明确分工,逃离现场迅速,案前踩点,多选择酒店旅馆、商场金铺下手。记者了解到,已交代在佛山、肇庆、惠州、东莞抢劫21宗,其中东莞15宗,虎门有7宗,涉案现金及物品总值180万多元。

  目前,调查取证、追赃追逃、审讯扩线工作正加紧进行中。(黄玲 叶长春)

阅读 4260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小二郎

不过好多在外的小虾只会欺负老乡哦!!

2 18年前

老鹰

爱拼才会赢吗?你们说是不是呀?

1 18年前

honet

兄弟:抢市政府的 还不是抢老百姓的 你脑子转个弯 就明白了 是吗???

1 18年前

飘飘欲仙

还是觉得挺可惜的!!!!!!!!

1 18年前

半支烟

好啊!!怎么都做体力活啊??
没技术含量!!

1 18年前

创业之星

俗话说,行行出状元!只是他们没有正确的把握好, 天时 地利 人和,''湘西土匪恶霸''远在很久以前就红遍大江南北,享誉全国,不错,是几条好汉,我深为他们的遭遇所感痛惜,希望后辈们能够吸取教训,不断进取,发扬他们不畏艰难 .勇往直前的正确思想和敢做敢当.不放信念的可贵精神 !!!!

1 18年前

小雷

在外面打流的时候我也想去抢啊`
永远支持抢劫的武冈人`

1 18年前

非洲小白脸

老乡
不错
,勇气可嘉啊

1 18年前

湘约西藏

也许是生活所迫吧!
呵呵!能够理解,但是不能够同情

1 18年前

好玩

武冈的耻辱啊!应该全部枪毙,不要去抢老百姓啊,如果是抢市委我会支持的,哈哈

18年前

冰吻_2570

唉!!!!!!!!
武岗的悲哀吧!!!!!!!!!
还能怎么说咯!!
他的父母还靠这些儿子吗?
我看是算大咯,30多的人咯, 关咯几年, 也就什么都过去咯啊!!!!!!!!!
他的儿女也替他们悲哀啊 !!!!!!!!!

18年前

珊珊_2210

敢抢的,也的确勇气可佳!楼上的不要这么惊讶,一个地方什么样的人都会有.

18年前

阿洁

很........................
无..............................语..................................

18年前

你是最好的

你看,世界上还是好多人,为什么说好人多了,那就是坏人的功劳啦,没有坏人我们怎么分辨好人啊.所以我们应该感谢这些人,这些人的表现就是完完全全的牺牲小我,成全大我.我们武冈也算出到一份绵薄之力啦.

18年前

贺古仙翁

怎麼是武岡人呢?
怎麼是武岡人呢?
怎麼是武岡人呢?

18年前

追日

有气魄!
不愧为武冈人.
只是没有一点技术含量.

18年前

沈军

“穷”则思变!穷则想富!可走了歪路!罪犯们,这难道也是你们父母要你们走这路?
昔日湖南穷,有人投身革命,出了元首、将军无数,
今日武冈人穷,不应该走歪路,到处给武冈人“出洋相”丢脸无数!
有双手、有脑力、有身体、有体力,为什么不去自食其力、创造财富!!!!

18年前

你是最好的

这也应该算是人才,如果没有坏人那来好人

18年前

一亩田

好啊,勇气可佳,但水平太差了,被抓了!

18年前

小四儿

哪都是生财之道.
但也不能说是武冈的耻辱,有哪一个地方不出现这样子的人呢?

18年前

欧江铃

这样的人怎么说了,说来说去也是为了生活,说他可怜确实也有点,说他讨厌也有点。人嘛`步入社会总是身不由己。。武冈的老乡们我们一定要争气点,真的~

18年前

雪儿_1594

真替这些人的父母感到伤心啊!怎么养出了个这么样的儿子。

18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