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产自销的怨恨
都说公务员、机关、单位的体制内的人这样那样、咋的咋的,也经常可听到老百姓不是骂娘却胜过骂娘的怨恨声!随便举些例子吧,如果碰到不完全称职的学校的老师、医院的医生等等,咋的咋的,有气的人可以对具体的对象发泄一下,甚至可以得理不饶人!为什么?对方是体制中人,不管他的水平多高、技术多好,只要自己觉得有理,就可以找他的领导评理、投诉!
可是,对于体制外的人呢,就不一样了!随便举个小例子就可见一斑。曾听人说有一个人,本是某家稍有名气的正规医院一中医师,好多年前就停薪留职自己在家搞单干。专门给人把脉看病开中药处方,也和某中药店合伙,凡他看过的病人都持处方到那药店拣中药。因大多慕其名气,去他那看病的人很多很多,药店生意红火,他也可多分提成,这就不必说了。
前两年,他每开一处方,收诊治费20元,去年,涨价,每个处方收30元,见前往看病的人实在太多,今年,他又涨价,每个处方40元,一般来说,他要每位患者去他那里换三次处方。我和我的家人也去过他那里看过多少次。要说一点牛皮没有吗,连我这个算是还看得清情况的人也还是有点佩服。不管怎么样,平均每天他起码要开出60至70个处方。他看病的时间也很霸气!周日休息,周一至周六,每天看病时间为:上午八点至十二点,下午四点半至七点,时间不到,他决不提前一分钟下楼看病。上班前,他的大客厅及厅外空地,供病人排队分先后用。病人也很自觉,一走到那里,就会相互主动配合,谁跟在谁后面,秩序井然!有一次,我早上七点半钟赶到那里,发现在我前面的人就有25人,后来我后面也陆续来了不少!
终于,我前面只有一个人没看了,那个人大概也是个外地来莞打工的男人,40来岁。他刚靠近那医师,正准备把手伸给医师把脉,医师对他说,你等一下,于是他把排在后面他认识的人叫到身边提前看了,我也以为一两个也就算了。谁知?他竟一连从排在后面的人中(应该都是本地人)叫了八个看了,我前面那位男子无奈,就算马上可轮到的我,也是一脸的无奈,真是气往肚里消,怨恨往肚里咽!谁敢有意见?你有意见你就别去他那里看!身体本不适,何必再上火?
想想,如果他要是正规医院的医生,就算他是教授级主任医师,这样明敞明敞地开后门,患者不闹到领导那里才见鬼呢!可他不是体制中人,你我也就没办法。心中的怨恨也就只好自产自销了!我呢,也只好写出来诉之于人网,让众网友一起帮帮泄泄气!
呵呵,世界就是这样,无奇不有,相生相克!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钟文晖,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故乡的云
看社会万象,知人间怨恨。奈何?自产自销。
24 15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是的,所以,我标题就自产自销!
15年前
大唐小胖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现实的社会。。。。
21 15年前
还是认命,唯愿身体好,再不去他那看病!
爱你无悔
!!!友情!!!!!!顶贴!!!
19 15年前
谢谢光顾!
钟文晖
自己的沙发自己坐一下!气消了!
18 15年前
悟空
纯属道德问题,医术和道德是两回事,不一定成正比的,看开些吧。
16 15年前
呵呵,就是看得开,在事发地我就装作没看见,没生气!再怎么,我也是按轮到的顺序前面只一个人了,我不急!
青松
就因为他不是体制中人啊!
体制成就了一些人,也害了一些人!
兵子驼
这就是现代的关系学啊...........
15 15年前
就好比你兵驼子灌水大王一样很懂关系学!
老艳
这老中医不咋的啊!医者父母心,这医德,确实要不得。我估计是原来的单位不要他了,呵呵!!
看他现在的年龄,我估计最多不超过50岁。
姜远林
哈哈,这也有办法的,晚上偷偷砸他家的玻璃.
呵呵,我可没那胆!
月之影
呵 呵,钟老爷子是难得动气的,他真是太过份了。
14 15年前
动气也没用哦!
三十度仰望
曾听人说有一个人,本是某家稍有名气的正规医院一中医师,好多年前就停薪留职自己在家搞单干。这样的老师现在也不少啊.医者,父母心;师者,天地良心.
13 15年前
呵呵,你这应该倒换一下更好:师者,父母心;医者,天地良心!
顾问
有机会端起摄影机干脆直接录下来,看他还敢不敢!
谁敢这样?
苏山
这个因为体制内的医生不全是靠市场,而且他们的工作环境,所用的医疗设施,甚至他们生活的部分内容都是花纳税人的钱,所以纳税人自然有理由说不。而这个老中医就靠自己的本事了,虽然他态度不好,但他有牛的本钱呢。 换个话说。正规医院的医生至少表面该说,在为人民服务啊;而这个老中医就光明正大说,为人民币服务了。
言之有理,但也不全是。他没有了一点人性的公平意识!且不说医德。纯粹就是——我牛!
楼主,假如那个医生是你的朋友,他也会叫你先看病的.这个现象在正规的医院都有的,叫做开后门的.
12 15年前
正规的医院,就算他是教授级主任医师,再牛,当着那么多等着看病的人的面,最多也就开一个把两个人的后门,决不敢一连叫八个!若真是这样,我也肯定要发他的飚!八个,八格牙路!
舟子
老爷子,查一下,他家有没有人是你的学生?
哈哈,我原来不认识他,肯定没有!
周光佐
市场经济的体制改变了人性医德!!!!!!!!!!!!!
是的!
鲁智深
可惜不在我们这边,要不然我的弹弓可以派上用场了。
10 15年前
那是万不可使的!
光头少年
我也有幸光顾过此医几次.心存鄙视:个人感觉他自觉钱已经赚得差不多了,他现在在乎的是可以鱼肉患者.据说此君最近牌瘾也不小了,只要在摸牌他更是不怎么在乎看病的...
呵呵,想钱多,钱多了,心变了!
谢谢楼上各位与我同泄气、同怨气!
乡巴佬
不过体制内总有一些食俸禄,不做实事或是狐假虎威、装腔作势的人;拿的是纳税人的钱,为人服务是应当地,不能认为自己是公务员就高人一等吧!
体制外的、闲散局的也有不少“高人”?!
后岩洞主
同感钟老师之自产自销
9 15年前
哈哈,同感、同怨!
替天行道
这个人的确好有点牛,也有点可恶!
东兴广告_5532
苏山说得有道理,体制内的医生,他所用一切,是人民的,仍人民当然可以对他提出异议。而老中医吃的是自己的饭,作自己的事,当然就没人管他了。
他所用的就一支要吸珠江蓝黑墨水的钢笔和处方纸,再就是他的眼睛、手指和嘴巴,其他的一点都不需要!哈哈,真牛!
体制是一个老话题了,国企的体制约束了发展;想当年,有多少体制内的人为了发展,跳出了这体制的约束,放弃了手中的铁饭碗下了海!体制有的时候太能管人了,这对于能者来说,不一定是件好事!社会上这种事儿多了,也就见惯不怪了。
7 15年前
不怪,不怪!
老特务
大家好那是真的好,自己有才是真的有。嘿嘿!
6 15年前
老特务终于回来了!
言宋
呵呵,体制内多少还有些约束,体制外呢,徒唤奈何了!
5 15年前
天马行空、我行我素!
不过这老中医看不起外来工,就有点过了!再怎么说 这外来工也是人,轮到他就是他,这是最起码的道德!这个老中医如果这样,让他给人看病倒真有的点不放心了!!
4 15年前
起码的良心、公平意识要有啊!你开后门不过是一、二、三个而已呀,一口气看了八个?!
已输入0/200 个字!
《田垄》
七律·父亲节自吟
现代聊斋系列:迷宫
《礼物》
《风景》
武冈自然地理
武冈人口经济
武冈行政区划
生金科技园生金物业
墙面翻新房修修
韩国-LKC螺杆真空泵滨海真空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