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再次收到家乡石地村的来电。电话中说,家乡石地村小学的厕所事件过去了半个多月了,仍然没有解决。
我是10月15日登陆人网收到几条信息才知道这个消息的。当时,家乡人可能认为我也认识湖南一些媒体的记者,希望我想点办法。石地小学是我的母校,我在这儿读了四年书,后来以总分100分(语文、数学两门功课)的“优异成绩”考上田家渡中心小学,才离开了石地小学。虽然我在石地小学并没有受到什么良好的教育,但农村的教育都是那样粗放,也就是无可非议了。后来回老家时,也曾去石地小学看过几次,发现母校的变化也挺大的,主要是校舍比以前漂亮多了。
说说母校的厕所事件是怎么回事吗?原来,最近母校又对学校部分设施进行改造,其中就重建了一间学生厕所,把原来的干厕所改为冲水厕所。这样一下,就得考虑那些污水的排放,那就得建排污管。但不巧的是这学校恰好建在石地村与隔壁的转龙村交界处,那厕所恰好靠近转龙村那边,而且转龙那边地势低,石地村地势高,那排污管也得建在转龙村去了。这下就麻烦了。转龙村的村民不同意,不仅把厕所的排污管给堵了,一拨村民还冲到学校,把学校的食堂、厕所给砸坏了。有部分石地村民气愤地前往马坪乡政府反映情况,要求解决小学400多名学生的方便问题。乡党委书记亲自接待时,劝告村民不要受某老师的唆使。并暗示希望某老师下台,甚至接受隔壁那位村民的要求。这样一来,村里的人感觉很无奈,听说我是媒体中人,希望我能找到同行出面帮帮家乡,也为母校做点贡献。前不久,我把这事告诉了一位湖南的朋友。这位朋友也决心帮一下石地的村民。曾经约了相关电视台的记者一起下乡调查这事。后打电话给马坪乡政府,书记接了几通电话后,估计对这事也上心了。加派了几名干部前去督办这事,事情往好的方向在发展。书记拍着胸口对我的朋友说,预计近日可彻底解决。加上村里的乡亲也怕这事真的弄出负面报道,对事情的解决更不利了,于是也没有要求记者再下去采访了。但没想到,书记当时仅仅是为了搪塞我们,并没有想过认真去解决这件事(当然不排斥他没有能力解决这件事情)。后来有村民打电话给市长,市长安排市教育局的人下去处理,仍然处理不了。据说,转龙村有一位在市人大的干部在后面使了不少力。
事至今,石地小学的厕所事件,仍然没有解决,学校的400多小学生的方便问题仍然没有解决,新修建的厕所反比以前的旧厕所更恶臭了。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苏山,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青松
哎,这图片,要现场的才好。当然是要靠他们自己现场拍啊!
44 15年前
作者回复:
青松老师,有空去看看喽。
15年前
苏山
青松老师外出旅游回家没有。有空关注这所学校,整些图片上来。有图有真相啊。
42 15年前
cool毛毛
武冈是不是也有个李刚啊
41 15年前
神州大地处处有李刚。
周宜地
这种进应好解决的,假一化粪池不就行了。还动用三的资源。
39 15年前
周老师,有化粪池。有3个化粪池,但最后还是会有些污水要排的。
张一
我小学时候从来没去厕所方便的,一般在田垄里随便来,哈!
38 15年前
你是锄禾日当午,粪拉禾下土吧。
原来上面都有人呀,简单的事情越弄越复杂。
36 15年前
闯飘
让那些小学生发扬“有屎必拉,自屎不臭”的精神,把屎拉到转龙村中央去。
34 15年前
大佬,说点建设的意见。
长发飘飘
好野蛮的村民啊!!!
31 15年前
最关键就是当下农村涉及村庄利益,还有宗族利益,连政府都无能为力的,无法解决的。转龙村可能认为,那是你们村的学校,凭我们村的孩子又没有在你们学校读书,凭什么把你们的污水排到我们村里来了。
周美飞
转龙的孩子大部分都还在石地念小学呀!怎么思想工作就这么难沟通呢
30 15年前
这个转龙村的学生有没有在石地小学念书,我都有点不大清楚了。不过我想,这排污只是表面原因,实际原因还是争利益吧。据说,转龙村也有人想办一个幼儿园,而石地村有老师家属已经办了一个幼儿园。转龙村有人看这学前教育生意不错,也想插一手。利益之争,最后受害的是学生。
言宋
喜欢读此类文章。继续呼吁!
月之影
上民生节目:湖南都市台
29 15年前
月校长,你们教育部门怎么这么乱啊?
东兴广告_5532
闯飘同志的意见值得考虑!!!!!!!!!!!!!!
28 15年前
宁静-致远
修个沼气池不是很好吗,一举多得。
27 15年前
应该有一些具体的原因,这个不是冲突的主要原因吧。
股往金来
哪个老板到这学校办个污水处理厂!
关心
苏山是三石地园的么?你是哪个辈份的?
26 15年前
是的。本字辈
熏陶
想来想去还是以前的老厕所好啊,没有矛盾,也能创造财富啊!
美美,你怎么对我们那儿的情况很熟悉啊?你好像不是我们那儿的啊,神马情况?
居我所知的转龙就有好几个小朋友都在石地上学,我家周围的都在。转龙到田家渡上学还有那么远,利益问题就不好扯了,要为孩子们想的话,为这等事真不值得!估计后面有人在做鬼
多半是利益所致的。不然农村人,谁会在乎一些臭水的污染,而且我记忆中这污水应该不会从那些人房前什么流过。
兵子驼
厕所不解决,学生们一天不上课,大家都罢课了..........
25 15年前
华崽_22573
乡连校的人哪里去了,马平乡政府的人哪里去了,悲哀啊!这种事都处理不了,养他们有何用。。。。。。
majm 8:57:36 食堂厕所就只砸了一次。 majm 8:57:41 后来没有砸了。 majm 8:59:20 昨天下午派出所到那地方拍了照。 majm 9:00:01 事情没有恶化,只是没有进展。惟一的变化是对方那个村的书记已经被乡政府搞定了。现在闹事的是组里的几个人。 majm 9:01:36 呵,其实你这石地学校,对方村里孩子在学校读书的学生还多一些。是一个片学校,并不是村小,所以你们村书记说真难办。
以前好多人到学校来抢着要粪肥的,如今没人要了,农民不要农家肥了,反倒成了真正的屎巴巴了。是不是时代真进步了?
波心涛影
这地方离城里太远,骚臭味进不了某些人的鼻孔。唉!
24 15年前
离的很近呢,转龙林林山,知道不?有机会回去了,欢迎来我家做客。
你嫁到林林山了??????
找个种植大户买下这些有机肥料! 学校还能有一笔收入呢!
我琢磨干货是留下来卖钱了,但还有一些水货也要流走吧,现在应该是解决水货问题。毕竟天天要冲水,不可能把一切都留在化粪池吧。
春的信息_2552
这样的事情啊,让学生自己带个便器上学咯,再自己带回家去。
23 15年前
哈哈,楼上老师蛮有意思。我看不如让各个学生的家长在学校安个茅四桶。各个学生上自家的茅四桶,各个家长挑自家的粪水回家。
22 15年前
三,这事你都处理不了?哈
双牌 9:04:23 换位思考下,那个村的行为也能理解,那样的臭水在农村很难处理,毕竟不是城市啊 双牌 9:05:25 假如谁家的那个水排到你家那边来,很臭也很恶心的,你家肯定也不同意 双牌 9:05:56 最好的办法是农村别建那种冲水厕所 双牌 9:06:32 农村的粪便都是自用啊 双牌 9:06:49 施肥 双牌 9:07:47 将那个化粪池搞大点,无偿让周围的村民使用,这样可能好点
20 15年前
钟文晖
已阅。此事交由苏三同志嘱托马坪乡政府领导协调转龙、石地两村村干部和村民,以关心下一代和注意环保为出发点,予以妥处,并将处理结果上报。
19 15年前
农民子弟
老艳
朗转两个人整的这么复杂,地方特色,地方特色啊。咱一条垄的都是不好惹的主,冒昧多嘴一句:为了孩子,退一步又如何?
18 15年前
老艳同学。这事你得做主了。都是姓苏的啊。还有你当年考上中心小学总分多少啊?
替天行道
过去的人往往因想得到屎尿而争!年迈的父母吃秧饭(几个儿子家轮流吃),必须在哪家吃在哪家拉,否则,就会有矛盾!现在的人都不想要屎尿!过去的人野菜充饥、瓜果当饭,现在的人野菜有营养、瓜果防癌症!世易时移啊!
17 15年前
刘姣美
其实污水排到农田是好事,利于庄稼的生长,但不能污染水源,要好好利用,把村民的思想工作做通了,把一件坏事做成好事,这事就迎刃而解了。还记得小巷月老师那篇《那高高的茅厕桶》吗?
已输入0/200 个字!
《田垄》
七律·父亲节自吟
现代聊斋系列:迷宫
《礼物》
《风景》
武冈行政区划
武冈米花里的年味
关于武冈市
重负荷车辆齿轮油宏源石油
生金科技园生金物业
朝源电动车悍马太子H4朝源电动车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