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职场 打工路途-记珠海全球航模有限公司

打工路途-记珠海全球航模有限公司

cool毛毛 2010-10-29 14:47:52
钟文晖点评:这个毛老乡很有意思,要全部顶出来让大家了解一下!

                                                                 打工路途-记珠海全球航模有限公司

1999年4月从武冈老家只身一人去珠海航模有限公司,那时的我只有18岁,第一次出远门。我姐夫在那里,他跟我说了一下地址,我就坐车坐到中山。

刚出汽车站,就像刘老根进城一样,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再加上坐车坐得头昏,记得姐夫说过从斗门坐江门的车就可以经过那里。于是我稀里糊涂的就坐上从中山到江门的车。那里的车特别黑,把我拉到中山沙溪的地方就让我下车了,后来我发现有一台摩托车拉客人,可能是我当里肯定一看就知道是个刚从家里出来的人,他又跑过来骗我说拉我回去只要五块钱,我又一次跟着他走啊,走到一条田垄中间,他停下了,要我给他五十块钱,我说没有,于是他就打了我两耳光,我强忍的泪水终于哗啦啦的往下流,也不知哪里来那么大的勇气,当时就想,跟你拼了,管不了那么多,跑去田里抓几把泥巴就往他身上扔,可能是摩托车主也被我这毛头小孩给吓倒了,一加油就跑了。我终于如释重负,坐在田埂上哭了好长时间,心里只想回家,特别特别想家,就往刚才来的路上一路走,在路上还碰到一个扔钱包的人,把我拉到树林里要跟我分钱,这种把戏在家里就听人说过有人上过当,所以我就没有上当。

到中山汽车站,终于坐上了到斗门的车,最终顺利的到达雷达行工业园(全球航模制品厂),那个地方特别的偏僻,四周都是荒山,刚到全球航模厂时候,肚子好饿,我姐夫在上班,叫我自己去外面吃点东西,走了差不多有四公里的样子,终于在一个十字路口看到几个卖汤粉的,管他了,先来一份,一块钱一份的汤粉,很大一碗,不过那时武冈的汤粉也才一块二毛钱,那可以算是我到广东以来吃得最好的一餐了。接着就进厂,男孩子是最不好进厂的,进厂做个员工还要介绍费的,花了二百多块钱请公司的领导吃了饭,才答应过两天进厂。去面试的时候只有三个人,另外两个是制造部主管的亲戚,很自然的分到制造部。可能是我傻得可爱,还是什么原因,我被一个金华平的主管叫去工程部做样板。

刚开始出来混,什么也不会,就当人家的下手,被他们叫来叫去的,再说我做事又做得慢,总是赚不到钱。在师父们的不断的骂声中,我慢慢的自己能做出样板来,那是真是傻得可爱,自己写了一份申请加工资的申请单,拿去给主管批,主管叫我拿给生管,生管叫我拿给厂长,终于递到老板面前,最终厂长说放这里吧。

工程部做样板就实行计件制,工资就翻一翻。慢慢的有些有难度的航模也要我做了,但是价格高,我也接下来做,做不了就找金主管,他帮我做,做好我请他吃饭,慢慢的就习惯了,记得那里还有好多城步的老乡,刘运样,李X锋,反正是有很多,武冈的就那么两三个,李X锋跟我倒还关系不错,经常买瓶啤酒,买点花生,一起喝喝酒,吹吹牛,还有一个欧得乐,他是工程部绘图的,关系都还不错,不过那里一般都是他们寻我开心,我小吗,就当是开心果!

一次公司里买了一台电脑,我刚好找他们有事,就顺便去看了一下,看到电脑有无穷的用处,后来办公室都换上了电脑,我当时看到他们真的好厉害,坐在舒适的办公室,动动手指,几千块钱一个月,当时真的好羡慕,晚上做梦都想着自己坐在办公室里,感觉我们不能这样活着,我就天天哪机器一样活着,拿着那点工资,一个冲动的决定,我要回家学电脑,我要进办公室上班,我姐夫说我是做梦,当时我走的时候,说:出了这个厂,你以后就别来找我了!我呢?还是毅然的离职了!

阅读 1.2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钟文晖

呵呵,小家伙不错!一根肠子通屁眼——一段到底,逗号到底!

37 15年前

钟文晖

呵呵,还是我老家伙吃饭没事干来帮梳理、排一下版!

36 15年前

老虎_14839

不错,真情实感,顶起来

35 15年前

LIUI

有梦才有希望!!!!!!!!!!!

32 15年前

王锦

只要看者懂意 读者有心便可 装饰华丽固然是好 可原版就是真情实意些

31 15年前

钟文晖

为了上下衔接,有的地方适当做了一下增删。以后,自己写文章要尽量修改,不说立意、主题、情节,首先得做到正确使用标点、文从字顺。

29 15年前

钟文晖

要有心思搞文章,先得要从检查和修改自己的文章开始!

29 15年前

熏陶

好看,值得回忆,不错的经历

28 15年前

小东东

不在乎你的文采,在乎的是你的工作经历。

27 15年前

芒果.

划船的帮忙分一下段落哈!

26 15年前

爱上红酒

名字好像熟悉,应该认识你才对。

24 15年前

长发飘飘

这个小家伙有点倔,不过觉得有意思!

24 15年前

顾问

顶了再说!!!!!!!

24 15年前

舟子

文字很朴实,继续!!!!!!!!!!!

24 15年前

刘姣美

难忘的艰苦岁月!
建议楼主分一下段,这样读起来有点累。

24 15年前

春的信息_2552

还是请编辑老师帮忙整理下,这个原创的东西好是好,但是还是太粗了点。

21 15年前

cool毛毛

谢谢钟老师,帮我排一下版,帮忙修改一下,本人是一粗人,别产文采了,能写出来个大概就不错了,真的谢谢你!稍后会写一篇进入模具行业的,也请帮忙修改

17 15年前

兵子驼

这公司好............

14 15年前

舟子

你只管写,我保证看!!!!!!!!!!!

14 15年前

言宋

挺有意思的人生经历。叙述也得法。

12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