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武冈移动基站辐射过大 受害民众呼声怒震天下

武冈移动基站辐射过大 受害民众呼声怒震天下

武冈论坛 Sky_ 2008-12-15 16:53:00

武冈移动基站辐射过大 受害民众呼声怒震天下

【武冈论坛新闻】在湖南省邵阳地区武冈市城区内,建有一移动基站,基站周围是1000多户居民及东方红小学2000多名师生生活成长的家园。

该基站属于附有机房的大功率通讯发射基站,耸立在繁华密集的居民区和商业闹市区及紧临学校围墙外,周围房舍地表最近的距塔体仅1-2米,整个小学校园也未超过8-50米。该基站至今为止拿不出任何申报审批手续和竣工《电磁辐射检测验收合格证》,纯属私自违规违法建造,已严重违反了国家环保局18号令《电磁辐射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十九条。居民们和学校曾多跟移动公司交涉,他们不但不关心和重视,反而要居民和学校拿证据出来说服他们。最令人担忧的是,修建以来,周围群众及学校里已相继告急,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怪病:不分男女、不分老中青少年大量脱发、失眠、记忆力迅速减退、抽筋、免疫力严重下降、不孕不育,而且症状大致相同或已致病入院,久治不愈,吃药无效,病、损、死的情况日渐明显(可随时调查取证)。由于两次请求搬迁未果,已逐渐严重影响到了周围广大人民群众及在校2000多师生的生活秩序和安宁。在学校和群众多次强烈呼声及当地主管部门压力下,移动公司几位负责人承诺请省环保监测中心来以示公正。2008年11月8日武冈移动公司在不征得居民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改请了另一家检测站对该基站进行现场勘测,两名检测队员下车后不肯出示任何介绍信和工作证,在不顾群众强烈反对,欺大家不懂专业,人为地关掉或调节了机房总调控闸的情况下,强行对现场进行检测,并且弄虚作假,谎报数据,肆意与群众周旋,把超强辐射轻描淡写成比家用电器的辐射还小(而经居民方测得的确切辐射数据已超过安全值至少上千倍)。

还有更为令人费解的内幕,相隔两天后据有关人士公开透露:湖南省环保监测中心队同一时间在武冈市内连续停留了好几天,可为什么就是不让居民和学校知晓,就是不派到该基站现场来?这作何想和解释,把群众当傻子愚弄?世界上还会有这种事情发生!要是真没辐射就不怕光明正大地配合检测呀?!

他们这种为了维护自身利益而欺上瞒下,蒙混过关,置居民和学校师生的生命健康而不顾的卑劣行为更是激起了广大群众的极大愤慨!

本文首发武冈网 http://news.wugangbbs.com/a/200812/8980.shtml

这些天真、活泼的祖国花朵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学习,而家长们日夜处于担心中,移动基站负责人你们不觉得有愧吗?

基站下这些天真浪漫、无辜的孩子们,他们是那么开心,他们还太小,根本不懂在不远处的那只魔爪每时每刻都在夺走他们的健康、笑容、甚至生命……

阅读 7652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honet

当初为什么要他们建设呢?估计是部分人得了好处吧,上面的美女你就漫漫享受吧我是做通信工程的,深知其害!

20 17年前

惜緣

正常啊,主要还是xxx官员太贪了的原因吧

16 17年前

谭深午

坚决要处理掉才行

15 17年前

山羊会吸奶

时间长了问题就出来了

14 17年前

肖月

在武冈这很正常啊。

14 17年前

冷面杀手

要些当官的住在那里试试,要他们的儿女到这所学校读书。。。。。。

14 17年前

谭深午

上次深圳这边也是这样别人处理得很好!

13 17年前

王芳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家就住在东方红周围,这样说来移动公司真的应该搬了。

13 17年前

家在武冈

他不撤走, 咱们换地方得了, 呵呵.

12 17年前

闯飘

让我联想到我老家房子约10米处建有1个供全村人电的变压器,不知道有影响么?

12 17年前

小龙

5楼的 快换的地方 xxx 应该要为下代的祖国花朵想想

10 17年前

maom

嘿嘿,我以前在长沙读书的时候曾听说过湖南卫视周围的渔民因为辐射过大池塘养不了鱼的问题向湖南卫视索赔的事情,想不到多年后武岗也会有这样类似的事情发生呀?惨惨呀

9 17年前

天涯_11752

大家一起去游行

9 17年前

翰墨飘香

愤怒!

8 17年前

爱不悔

唯恐世界不乱的人大大的有

7 17年前

爱好难

靠,我儿也在那读书呀
xxx

7 17年前

悠悠_7654

如果真是这样,那在移动上班的人员岂不个个都是傻子了?我还住在基站楼下也相安无事啊?

7 17年前

兵子驼

你把大家当傻B吗,辐射对人体还是很有害的啊,所以大家强烈要求将此基站拆了吧

7 17年前

唐伯虎点蚊

不过,5楼的,你家的环境相对要危险多了哦,变压器的辐射高出基站很多倍的,至于具体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7 17年前

kite

我家也在那,,,

6 17年前

唐伯虎点蚊

不过,5楼的,你家的环境相对要危险多了哦,变压器的辐射高出基站很多倍的,至于具体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6 17年前

青青少年

吓起哄...

6 17年前

李柏坚

集体上访武冈市府

6 17年前

maom

嘿嘿,我以前在长沙读书的时候曾听说过湖南卫视周围的渔民因为辐射过大池塘养不了鱼的问题向湖南卫视索赔的事情,想不到多年后武岗也会有这样类似的事情发生呀?惨惨呀

5 17年前

深思

电磁波的辐射是有害的。手机通话时间长了都头痛!!!

5 17年前

刘一健_10979

哈哈,大哥,大姐,我看到你的的议论,好搞笑哦,自己说话都那样的俗,还讨论其它,

4 17年前

孙潇

移动通信基站的电磁辐射是否对人体有害,关键是看其基站的建设是否符合国家环保部门制定的相关标准。在基站建设中,建设单位应按有关规定对项目实施相应的环境影响评价,只要是履行了环保相关手续,各项指标满足我国电磁辐射限值要求,移动通信基站的电磁辐射对人体健康不会产生危害。

3 17年前

燕子_8385

建议楼主把文章发到“人民网”或直接发给涛哥!

3 17年前

唐伯虎点蚊

楼主,关于基站辐射没有你说的那么严重,更没有那么大的危害,人生活的地球也是一个大磁场,呵呵,你照样还是生下来了?当电磁辐射能量(其大小用场强度表示)被控制在一定限度内时,它对人体、有机体及其他生物体是有益的,它可以加速生物体的微循环、防止炎症的发生,还可促进植物的生长和发育。

2 17年前

唐伯虎点蚊

一般GSM基站天线高度均在35米以上,发射功率为20瓦的大功率基站,那么说,天线高度均在35米以上是安全的,其天线前10米的功率密度是每平方厘米0.6微瓦。还有,基站密度越高则总辐射强度越低。所谓你所说的"受害民众呼声怒震天下"那只是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怂恿而已.

2 17年前

唐伯虎点蚊

不过,5楼的,你家的环境相对要危险多了哦,变压器的辐射高出基站很多倍的,至于具体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2 17年前

我啊

商家只认钱,不认人,他不管那些孩子是谁家的,他只管的就是怎么样才能获取最大的利润!和那些孩子不是自己的!

2 17年前

姜方金

在武冈是常见,关于武冈的官员是怎样对待老乡们的?

2 17年前

血杀天下

xxxx的都应该让中央纪检委好好查下

2 17年前

悠悠_7654

我公司十楼楼顶就有几座大基站,我们宿舍楼也有一座,如果真的是这样,移动公司为什么要害移动的员工呢?首先造反的就应该是内部员工了

1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