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校园 挑灯夜读的马坪中学 【组图】

挑灯夜读的马坪中学 【组图】

青松 2009-03-19 22:48:00
言宋点评:这应是人网最雷人的一组照片了!蜡烛下的苦读,让我们看到了马坪教育的希望。向辛勤的园丁致敬,向苦读的娃娃学习!

地处偏僻山乡的马坪中学,是经常会停电的。今天【3月19日】的停

电,从白天停到晚上9点钟。今晚停电后,全校学生都点着蜡烛挑灯夜读。

因今天天气热,有三个班还搬到操场上去读。

1 126班

2 127班

3 128班

4 129班

5 130班

6 131班

7 132班

8 133班

9 134班

10 坚守工作岗位的教师

11 读

12 读

13 读

14 读

15 读

16 读

17 读

18 读

19 读

20 读

21 学校的操场之夜

22 星星点灯伴我读

青松

青松

到网上来非有目的
阅读 1.9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言宋

我特意把我正在做作业的小女拉过来看了这组照片,她也感叹不已!

8 17年前

舟子

这样在蜡烛下读书,不知要弄出多少四眼来!

7 17年前

芒果.

哦,是我话没说完,我指的是重点中学的那些高价生,用钱去买好学校读的,就因为有那些人的搅和,占了部分课桌去了,很多之差一两分的贫困学生无法进入重点中学上学

7 17年前

芒果.

看了这组图片,再回想自己在技工学校混的那一年半,真想给自己扇两个耳光
这图片应该传给那些所谓的重点中学的高干子弟们去看看,弄明白什么叫“学习”两个字

7 17年前

闯飘

z青松老师在多写点现场描绘,再发到“易网”上去!

7 17年前

刘哥_13331

希望马坪中学能多出人才,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只有好好读书才能更好的发展!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他们是校友与师兄,祝福他们!

7 17年前

游客

诶。.
没办法啊<p>来自IP:113.240.249.66</p>

6 16年前

开心就好_8160

七楼的,赶紧爬开...

6 16年前

游客

那些照片是真实的
而且很感动,都什么年代了还和我们以前一样的学习环境 但是她们比我认真多了
看了我很忏悔
我最不爱读书<p>来自IP:219.134.222.36</p>

6 16年前

游客

熟话说“梅花香自苦寒来”,不得不佩服荆竹,马坪,邓家铺这一向的 学生那种苦读的 精神,难道不也是 我们 武岗人的 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真实写照吗!顶<p>来自IP:220.170.217.200</p>

6 16年前

青松

回58楼:图3、4、5 应该是你86班的教室啊!!!

6 16年前

游客

看了这些相片,内心很感动.一带比一带好<p>来自IP:58.255.44.197</p>

6 16年前

游客

看了这些相片,内心很感动.一带比一带好<p>来自IP:218.19.140.226</p>

6 17年前

枯木龙呤

同学们辛苦了!

6 17年前

保持微笑

我在马坪中学读的初中,想找92班的同学或者老师聊聊,看到家乡的任何东西,都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QQ:331517963

5 16年前

游客

看到这组照片,想起现在喧嚣的尘世,心灵得到洗涤。<p>来自IP:220.170.223.173</p>

5 16年前

青松

你还可搜索 《武冈教坛一黑马 【组图】》,可以看到。

5 16年前

苏山

应该是停电了吧。呵呵。

5 17年前

舟子

芒果,你千万莫偏激。在我的印象中,有些高干子弟,读书比我们这些穷家小子更努力、更会读书!我在三中、二中都见识过一些人物,xxx,好人在一家,烂草在一XIA,有时不服都不行。当然,有些高干子弟,确实是渣渣!

5 17年前

言宋

读书还是有要有一点苦劲的。这组照片,一下子把我拉回到了当年煤油灯下读书的岁月!

4 17年前

故乡情

这组照片真实地反映了农村教育的落后.也许他们不只是这一次停电.好象习惯了这种生活.都在聚精会神地学习.多么可爱的孩子啊...是城市师生学习的榜样.

3 17年前

舟子

我是穷人家的孩子,我也有过那样的经历,但现在想来,那样读书,一点效果也没有!就好像白天去捉荧火虫,晚上用荧火虫的光来照明!

3 17年前

梦轩

舟子先生,很希望你有时间回来看看家乡,看看我们的教育实况,尤其是家乡的花朵-祖国的未来,到时候我肯定同青松老师还有人网的其他同志到武冈的乡村走走,看看。

3 17年前

梦轩

回23楼,你的评论让我感到无比的惊讶,农村的孩子就是这样的,很暗的灯光他们都在哪里看,我的学生中就有不点蜡烛看书的,也许你以为又是假的,其实他们是借助其他同学的蜡烛那点微光在看书,因为有些人真的也没有多少钱,家庭困难。

3 17年前

舟子

第15张图片那几个孩子的视力真好,背着光看书的姿势真好看,青松老师是摄影的高手,这个角度选得真好!

3 17年前

舟子

反对,那是害人!不主张这种学习方式!

3 17年前

游客

看看这些课桌,墙壁,讲台啊,真是无语,跟20年前我们用过的没有区别,甚至更烂,这么多年了.......<p>来自IP:119.122.62.161</p>

2 17年前

游客

我是马坪中学86班的学生,刚瞪大眼睛想看清楚哪是自已以前坐过的教室,但没找到!遗憾!
在这里向教过我的所有老师(刘老师,付老师,杨老师......)问声:您们好!<p>来自IP:119.137.78.22</p>

2 17年前

游客

难怪马坪中学每年升上一、二中高中的新生是如此之多!素质之高!可以理解了!<p>来自IP:220.170.223.23</p>

2 17年前

游客

19,21拍的很好,我们的希望之光啊,但教育条件有必要改善,别太苦了孩子们。<p>来自IP:119.124.48.186</p>

2 17年前

韩建_13574

挑灯夜读苦了孩子,累了老师.社会要需进步,同志更要加油呀..学生不努力学习,将来可就跟不上时代呀.看了照片真的感动.

2 17年前

梦轩

记得当初来马坪中学教书的时候,我的学生天天帮我到他家里打一桶水,我又要用来洗脸还要用来洗澡,就是这样,现在的马坪中学比以前好多了,真的很希望有机会来看看,诚心实意的,到时候你就知道青松老师不是吹嘘也不是作假了。

2 17年前

梦轩

舟子先生,当天的情况确实是真的,因为没有电,所以要点蜡烛;又因为天热,所以就有几个班的学生不得不出来看书;又加上有的班级没有什么场地,所以才一字排开;有场地的就在操场上大家围在一起看书,这样一支蜡烛就能容几个人看书。而且当时拍照的不止是青松老师,我也拍了,只是没有带照相机的数据线,所以没有上传。再者,青松也不是学校领导,只是一位普通老师,是我的师傅,他也没有权利安排这样一个场面。

2 17年前

梦轩

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感动,马坪中学就是这样。努力、拼搏、向上,希望有一天能摆脱这种窘困,走向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2 17年前

梦轩

回48楼的苏是泉,你是108班的吗?我是何老师,怎们不记得你了?你是不是109班的?qq号码是328551919,加了再聊吧

2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不是修了田家渡水电站了吗?怎能么还经常停电?

2 17年前

故乡的云

谢谢青松老师,有些东西是不能忘的,一种精神与力量源于内心深处,希望发扬!的确,我现在所在地方教育条件是好多了,可个别学生学习精神却丢了。希望家乡的教育明天更美好!也祝青松老师工作愉快,生活幸福!

2 17年前

小苏苏

星星点灯伴我读,松哥的心血。

2 17年前

久久

我是108班的,我想找以前的同学,我只在马坪上一学期而已,电话15913129382扣扣是137205969 51是su4380281.51.com

2 17年前

青松

你的单位也和39楼的一样吗?羡慕你们在祖国的经济前沿!

也祝贺你们前程似景,万事如意!

2 17年前

青松

上楼别那样说了,我不好意思了。

青松的根在偏僻山乡,青松的魂也在偏僻山乡!

2 17年前

故乡的云

看了青松发的图片,我欣慰:武冈有这么关注教育的好老师!你的善举感动关心教育的人们~谢谢~图片反映两个主题:马坪中学的精神(教师爱岗敬业和学生的勤学苦练)和社稷民生(改善农村环境),希望能感动当地政府!马坪中学的师生们,你们辛苦啦!

2 17年前

逸儿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呀!!!!

看着弟弟妹妹们读书这么努力,我很惭愧,我就像他们这样挑灯苦读过。
在这样的条件下看书,以后不知有多少近视眼哦,怎么乡领导不解决这样的问题啊 ,学校领导也该想办法解决呀。

2 17年前

青松

回黄总等网友:马坪中学欢迎各位的光临!

欢迎各位前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 17年前

青松

上述现象我们是习以为常了。正如有一网友说,天峨经常没水

吃,习以为常,大家习惯了,不足为奇,日子照样那样过,而我

们惊讶。昨晚,我发此贴,只觉得操场上的灯光新奇,才发此

贴。没想到大家这样感兴趣!谢谢各位的关注!

2 17年前

青松

回舟子:你别怀疑了。现在所有寄宿学校都是这

样嘛,晚上两点钟的自习课。城里学校也一样

嘛。只是我校经常停电。但不可能停电了,就不

上课了。那学生不乱完了。我校是百分之百的学

生寄宿的。

2 17年前

蚂蚁蚂蚁

象当初在三中,一中的时候,也蛮苦的,读书当然是苦的。五六十个人睡在单车棚改的寝室里,夏天补课在教室里面发铺。现在城市里变得很快,农村里面还没有变化啊。

2 17年前

云中客_13270

同意33楼。
教育的地域差距实在太大了,像我现在所在的学校,每个教室有两台柜式空调,有大屏幕背投,讲台上有电脑,节节课都可以电化教学。每个教室有16根40瓦的日光灯,大白天拉紧窗帘,再打开电灯(为的是能看清背投),学校每月光水电费就是一二十万。

2 17年前

张一

我在学生时代也曾经努力过,也曾经野过;所以,你们的观点我都接受!

2 17年前

舟子

我有时也会反省读书时犯下的“分心”过错,有时悔得连跳楼的心都有啊!

2 17年前

舟子

大家对城市里的学生是不是有误解啊,按我读书的记忆,城里的孩子,大部分还是很爱学习的,倒是我们这些农村的,进城后学坏了,玩野了,晚上爬围墙出去看录相。而且在学校里那些出名的流流头,十之八九是农村的。

2 17年前

故乡情

这组照片真实地反映了农村教育的落后.也许他们不只是这一次停电.好象习惯了这种生活.都在聚精会神地学习.多么可爱的孩子啊...是城市师生学习的榜样.

2 17年前

周军

我是马坪土生土长的,乡村学校的确条件太差,尤其工作在乡村学校的老师们更是辛勤劳动地服务于教学岗位,让我很是感谢.想改变乡村的教育事业还得依靠政府大力支持,落实本届人大会议的各项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就是改善民生、改善教育事业的大力推进!老师们,光明就在眼前,暑光就在黎明!

2 17年前

梦轩

回23楼,试想:你以前小的时候肯定是很宝贝,没有见过蜡烛吧,也许更加没有苦读的经历,你真的是太幸福了。梦轩妹妹好羡慕啊。

2 17年前

王孝波

乡村或城市学校里的学生读书是否用功更多的原因不在于读书条件,而在于他们读书是为了什么这一点上的差异吧!
乡村学校的办学条件为什么会是如此?……
城里的又为什么会反差这么大?
那大城市的又比小城市呢?发达沿海城市比内地所谓大的城市呢?
越想越宽,最后想回来还是那句话:经济发展、社会发展,政府的银库发展,老百姓的腰包发展!
忍不住说了一堆的臭酸话…………

2 17年前

梦轩

有时间你到马坪中学看看,到时候你就会有所感慨了。我也是一个老师,看到了这一组照片,感到心情很沉重,面对他们弱小的身影,我觉得他们让我感动。

2 17年前

王孝波

发展本土——再改变乡土,这样才能真正治标治本地改变乡村教育吧!武冈应该还有很多这样的地方,中国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地方!政府也好,国家也好,你我这些老百姓也好谁都希望改善呀!!!资金,还有那太多的条件…………
大家更努力些吧!
祝福他们比我们这代,我们上一代更强,更好地去改变这一切!

2 17年前

舟子

孩子是受害者!心酸!

2 17年前

黄高远

有机会,我们武冈人网要组一团,去马坪中学参观、学习、取经。

2 17年前

青松

回16楼,这叫十年寒窗无人问!

2 17年前

青松

回14 楼,
我校的教学方式历来是灵活多样的。不老在教室里,换个环境,学生就有新鲜感了。

昨晚上主要是闷热,温度高达29度。

2 17年前

青松

回13楼,我做秀有什么用呢!绝没有一丝摆设的!

三个班在外面的操场上,且零零散散的,6个班在教室里。这能是摆设吗!!!

你看图19,远方是教室楼,中间两个教室是黑的,其他教室里有光亮嘛!

2 17年前

蚂蚁蚂蚁

这些孩子应该是初三了吧,这么多书,晚上也还要在学校学习啊

2 17年前

风来过

青松老师的照片使我想起了我小时在煤油灯下读书的样子,那时也常停电,可是我就是在那样的环境下考进了市重点中学。

2 17年前

夜海扬帆

学生要看,当官的也要看啊,这个用电问题不解决好才能行啊,不过过年时回家一趟,用电是有所改善,但还是不太完整。后续工作还没有全部做好。

1 17年前

云中客_13270

我82年进武冈一中,晚自习也经常是四个人一盏煤油灯。看了这些照片,真不知今夕是何年!!
还有现在晚上天气还较冷吧,为什么到操场去读书啊?

1 17年前

周宜地

青松:不会是摆拍的吧?若不是摆拍的,马坪中学的师生真了不起。

1 17年前

姜远林

感动!!!

1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