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文化 水中的月亮(歌词)

水中的月亮(歌词)

姜远林 2012-04-18 10:40:09
黄高远点评:回家的路,征文第一抢。这是对故乡的思念,与征文主题吻合。

写着前面的话:武冈,古称都梁,先人留下都梁兰。对于每一个武冈儿女来说,都梁兰盛开的地方就是故乡,就是母亲!——写给远在珠海的都梁女儿珠海市实验中学音乐老师水中月(周超)的歌。

云山上有一棵兰草
粤海边有一个月亮
多少个不眠夜晚
她们深情凝望

云山上有一棵兰草
粤海边有一个月亮
兰草盛开的地方
那是月亮故乡

啊 故乡……啊 故乡……
水横山叠嶂
啊 故乡……啊 故乡……
您住在女儿心房

山上有一棵兰草
水中有一个月亮
海浪也温婉哟
那是女儿诉离伤

山上有一棵兰草
水中有一个月亮
松涛也深情哟
那是母亲在呼唤

啊 月亮……啊 月亮……
你远走在他乡
啊 月亮……啊 月亮……
你走不出母亲梦乡

姜远林

姜远林

守其俭,处陋不惊;爱其质,无名亦喜!
阅读 1.8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姚遥

为他乡的月亮,故乡的兰草支持一票!

4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1

14年前

将爱

我也投一票。還要4個字

4 14年前

作者回复:

多谢支持,多谢鼓励!

14年前

长发飘飘

虽然自己不太懂诗,可是就冲姜老师这么有名气的诗人,写出来的诗肯定是好诗,我肯定要投票支持了!

3 14年前

作者回复:

客气了,什么名气哟。谢谢鼓励!

14年前

张一

哈,我也来投一票 。

3 14年前

作者回复:

多谢支持,多谢鼓励!

14年前

姜远林

昨天写好就发给周超了,她说她自己谱曲。

3 14年前

闯飘

我来投第一漂! 。

3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闯王!

14年前

夫力

啊 月亮……啊 月亮……
你远走在他乡
啊 月亮……啊 月亮……
你走不出母亲梦乡

2 13年前

维新

开始没找到,来晚了,投票支持大才子

2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老乡过奖了。

14年前

水云生

柔肠百曲,温文尔雅,韵律优美,亦诗亦歌,祝福姜老师。

2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问好水云生!

14年前

李飞

“那是妈妈在呼唤”,如果尾字押一下韵,将更完美。
楼主于 2012-4-18 19:19:15 写的回复
呵呵,读起来差不离哦。

相信由周老师唱起来会更接近的。

2 14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是哦。

14年前

春的信息_2552

肯定投票支持。支持,支持!!!!

2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李老师!

14年前

波心涛影

云在山头,登上云山云更远;月映水中,拨开水面月愈深;乡在壶中,酒入愁肠乡益远……

2 14年前

作者回复:

问好波心涛影,好久不见了。

14年前

闯飘

呵呵,月影老师不厚道,抢了我的第一!

2 14年前

月之影

沙发。。。。。。。。。。

2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月校长。

14年前

武冈步行者

好。。。。。。。。。。。。。。。。。。。。。。。。
投一票,敬阅

1 13年前

慧子

喜欢姜老师写的歌词,尤其是那首《同醉金红阳》,支持

1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慧子!

14年前

将爱

山上有一棵兰草
水中有一个月亮
支持

1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4年前

倚窗听蝉

向朋友学习来啦,投票支持!

1 14年前

作者回复:

过谦了,谢谢!

14年前

武冈阿龙

再一次专程顶贴……………………………………66

1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4年前

又见茉莉

支持姜诗人,为故乡的兰草投票加分!

1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4年前

秋天来了

周超老师进师范的时候我刚出师范不久 有空俺也写个歌词

1 14年前

作者回复:

好啊!

14年前

如影相随

啊 月亮……啊 月亮……
你远走在他乡
啊 月亮……啊 月亮……
你走不出母亲的翘望

投票支持

1 14年前

作者回复:

多谢支持!

14年前

张金石

每个游子都走不出故乡的翘望。

1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4年前

姜远林

这个歌词是临时写的,因为这几天比较忙没有修改,刚才修改了几处。

1 14年前

落叶秋风

好 诗!!!

1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鼓励!

14年前

苏山

姜远林老师…………………………

1 14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苏山老师……………………

14年前

故乡的云

姜兄歌曲作词,飞一般的速度。支持投票!

1 14年前

作者回复:

多谢杨老师。

14年前

新春华秋实

词合意达,饱含深情。强力支持家门叔辈的又一力作,希望配合武冈民歌手周超老师的天籁之音,唱响中国!

1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家门老侄的鼓励!

14年前

蕭二郎

在哪里加分啊?
我怎么找不到??

1 14年前

蕭二郎

对诗人的刀功,
俺只能膜拜!!

1 14年前

作者回复:

过奖了,谢谢顶贴!

14年前

墨客魂

山上有一棵兰草
水中有一个月亮
,支持

1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4年前

武冈阿龙

写得好,很有诗意……向老师学习

1 14年前

作者回复:

多谢支持,多谢鼓励!

14年前

为民服务

好久沒有登人网了,看了自己网友写的诗,支持一票!

1 14年前

作者回复:

多谢支持,多谢鼓励!

14年前

周超_30970

好感谢大家!感谢姜老师的词!感谢大家对我的鼓励、爱护!有种回家的亲切感觉!

1 14年前

作者回复:

应该说感谢的是我,《同醉金红阳》你付出太多了。

14年前

老特务

跟帖支持!希望姜师傅与周超老师再次合作成功!

1 14年前

作者回复:

多谢支持,多谢鼓励!

14年前

黄高远

晕,我的沙发这么快就被你们这些人抢了,不就是在好好想想如何写个评论而已嘛;
机会就这样白白错过!

1 14年前

黄高远

远在他乡,忘不了故乡。中华儿女根深蒂固的民族性格,对于故乡的思念,与生俱来,虽死亦难忘。

1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高远站长。

14年前

黄四友

对于每一个武冈儿女来说,都梁兰盛开的地方就是故乡,就是母亲!
支持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4年前

曾宪淼

投票!!!
支持!!!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4年前

蛤蟆

47楼
评论时间:2012-4-29 20:05:24四哥:

一般一般,啰嗦了一点点。。。。。。。。。。。。。。

还是拿出自己的作品来说话吧。

14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没有关系的。能够直率的说出自己的观点,不错,谢谢蛤蟆!

14年前

yangliu

一看是歌词,就猜可能是姜老师的。还真是的。投1票。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4年前

四哥_29293

一般一般,啰嗦了一点点。。。。。。。。。。。。。。

14年前

作者回复:

多谢批评,批评有益进步。回评中像楼主这样直言的为数不多了,难能可贵。

14年前

黄剑萍

周超老师,这名字很熟悉,在武冈师范教过书的吧。

14年前

作者回复:

是的。

14年前

顾问

松涛也深情哟
母亲声声唤儿郎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顾问。

14年前

浪石

支持,我要投一票!水中月,留心间。。。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4年前

爱上红酒

天上月,水中月,遥遥相对留心间!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4年前

钟文晖

啊 月亮……啊 月亮……
你走不出母亲的翘望
--------------------------
顶一下修改了的《水中的月亮》。对姜歌词,不是默默地在投票,是慎重地投上一票而已。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钟老师。

14年前

芒果.

不懂诗,也不懂歌,但好不好听我还是能感觉得到的,顶一下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4年前

雪琳瑚

想听张老师饱含深情的演绎水中的月亮。。。

14年前

作者回复:

应该是周超老师演绎,谢谢顶贴!

14年前

乡巴佬

很不错的歌词,支持一下!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4年前

周光佐

故乡的灵魂依恋!!!!!!!!!!!!!!!!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光佐!

14年前

言宋

泥水匠的砖刀不一般。投票。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教授兄!泥水匠今天做小工,挑了大半天沙子。

14年前

李飞

“那是妈妈在呼唤”,如果尾字押一下韵,将更完美。

14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读起来差不离哦。

14年前

刘姣美

支持姜老师! 支持武冈的本土作品!

14年前

作者回复:

多谢支持,多谢鼓励!

14年前

兵子驼

天天都在想家了.............

14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兵子陀!

14年前

兵子驼

我是忘不了云山.............

14年前

都梁浪子

看多一遍;再投一票!!!

14年前

作者回复:

多谢支持,多谢鼓励!

14年前

都梁浪子

顶;顶出阵阵浓浓乡情!!!!!

14年前

李飞

音韵和谐温绵,好!很好!

14年前

作者回复:

多谢支持,多谢鼓励!

14年前

李飞

姜兄,我先投票,再评论。

14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