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新闻 老朽吃了闲饭咸菜闲聊几句

老朽吃了闲饭咸菜闲聊几句

钟文晖 2009-06-23 13:36:00
天天的向上点评:上网一则消磨时间,二则结识一些网友,三则图个快活。大可不必自生烦恼。如果是彼此互为攻击甚至更加出格,则让其他方面人看了热闹。

我最近两天看了一些东东——黄高远先生的《请不要过份恶搞》、《其实我也恶搞过别人》,李文乐先生的《人网需要和谐,老乡需要团结》等等文章,老实说所有的文章和所有的跟帖我都看过。说实在的,当时我的心里像打开了“五味瓶”,极不是滋味。本想当时跟网友们凑一下热闹接着说上几句,但我这老朽什么都已经“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考虑再三,呵呵,夏至已至,眼下正是高温天气,人已经都热得受不住了,还是安下心来,开一下空调解解暑、降降温,心静自然凉嘛,冷一下再说。何况还有德高望重的大作家、人称周老爷子——我老同学宜地先生还没开腔呢!

我曾经于4月27日在王孝波先生的《文字-生活-人性》一文后跟帖说:“孝波的文学批评文章写得好,有见地。网上的东西不要太看得认真。上网一则消磨时间,二则结识一些网友,三则图个快活。大可不必自生烦恼。各吃各的饭,各走各的路,各办各的事。彼此有事,能帮则帮,不能帮,爱莫能助也罢,只要不拆台就够好老乡了。哈哈。”我也于4月28日在持节云中先生的《严正声明:未经授权,请不要代表俺》一文后跟帖说:“持节云中先生,老朽多一句嘴,不知你能否‘心平’。还是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好。上网就是图一个好玩,玩一下文字,结识一些志同网友,抒一下性灵,许多问题大可不必当真甚至过于认真,政治的东西------退一步,海阔天空。管他什么姓戴的带表的代表(1978年曾公布的第三批简化字‘戴’、‘带’、‘代’统统为‘代’,不就成了姓代的代表的代表?那批简化字后来废止了。呵呵。”

我们这些老家伙曾经历过那疯狂的年代。那时候的人啊,无论男女老少,无论从事什么职业的人,为了对一个问题、一件事情的看法,有的可以朋友反目,夫妻离异,兄弟成仇,师生结怨,到头来都是过眼烟云!呵呵,俗话说,“吃饱了,没事干”。可那个时候是没有得吃饱也那样的哦!

我认为对有些问题和事情的看法,网友之间可以各抒己见,特别是一些学术性的问题,更需要相互探讨!但有一条:要注意一个度,语言切不可粗俗以至相互攻击,即使是开玩笑也还是要注意语言的含蓄、文明,也要有一个度。更不可人身攻击。那样,只会是武冈老乡彼此掉味,心里不爽,甚至两败俱伤!各位武冈人网网友冷静地想一想,我们离乡背景,千里迢迢,出门谋生,养家糊口,各自单独辛苦遭逢地撑起自己家庭的一片天,不容易啊!当自己劳作之余感觉心身疲倦时,打开网页,上一下武冈人网,兴许能稍微放松一下而寻求到一点点乐趣。如果是彼此互为攻击甚至更加出格,一则让其他方面人看了热闹,笑话了我们这些“武冈佬”,二则彼此烦心而费心劳神!有的甚至因此而影响工作或者生意。这些肯定不是我们上网的初衷啊!

其他的我也就不在此唠叨那么多了,能单枪匹马出来闯天下的武冈老乡有几个是孬种?我看都是好样的!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特长!我这老朽不想以前我曾经听到过的“一个武冈人是条龙,几个甚至几十个武冈人是条虫”的话再现!

当然,我也不想动辄就这也清理那也清理,好像是山寨寨王清理门户!有什么东东指出来说一下,大家提个醒注意一下也就得了!这又不是入党提干!该发生的已经发生了,过去了的就让他过去。教训啊,武冈人网!教训啊,武冈人网的网友们!痛定思痛,我们彼此都反思一下,都相互推心置腹地想一下,在读人家的文章和跟帖时多一点谦虚,在跟人家文章的帖时也多一点谦虚。当然,我在这里讲的谦虚并不是一定要“拍马屁”尽说好话,我相信寻心到武冈人网来“找茬”的人应该没有,即使有个别现象,也应无关紧要。这样,什么事情都应该好办。我老朽不是在这里说教,也不是在这里和稀泥!我认为还是要彼此多一份尊重、多一份谦虚、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任、多一份支持、多一份关照,而不是心里总是在说“现在这世道,谁怕谁啊!”那么,一切就会雨过天晴,天照样那么天高云淡,蔚蓝蔚蓝,人照样彼此那么和蔼可亲!我相信会是这样!

俗话说,树老根多,人老话多!老朽我人老话多,话有欠妥之处,多又得罪网友之处,以至于“一石激起千重浪”,或者“一杆子打了一船人”,当然,老朽本无恶意,我也没那么大能耐。我在此先向大家赔礼了!历尽劫难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谢谢大家!

阅读 1.1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雄陀刀具

钟老师说的很有道理。。

10 17年前

老特务

不为名利来,没钱买芒果贿赂芒果兄弟,地板不睡,就下河洗澡可以吧!哈哈!!!!

5 17年前

黄高远

感谢老师古道热肠。
仔细想想,这两天自己也有些过分,处理不当,应该好好检讨。

4 17年前

青松

“一个武冈人是条龙,几个甚至几十个武冈人是条虫”的话再现!】】

不要那样啊!!!

4 17年前

老特务

我认为还是要彼此多一份尊重、多一份谦虚、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多一份关照。

我也多一份支持,再加一份信任。

4 17年前

钟文晖

呵呵,仔细一看,原来已经少了5曾楼哦,我那70楼的跟帖已经变成了65楼了,我回的66、67、68楼却变成61、62、63楼了哦!

3 17年前

益民

沙发第一次坐

3 17年前

盛鼎迷失

投石击水,不起浪花也泛涟漪.钟老师用心良苦,宅心仁厚啊.

2 17年前

闯飘

我一般不表态,因为我代表不了人网,也代表不了群众,有时连自己也代表不了。

2 17年前

言宋

这种问题,以后还极有可能出现的。

2 17年前

周宜地

钟老弟,你饶了我吧!你想说什么我都听着,别拉着我说话。这种事,我怕,躲还来不及呢!

2 17年前

青松

历尽劫难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对啊!就是这样啊!

2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忠言逆耳利于行,苦口良药利于病
理解并支持

2 17年前

老特务

睡地板比较凉快哦!

2 17年前

钟文晖

82楼
湾头桥_林小华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5 10:00:00
投石击水,不起浪花也泛涟漪.钟老师用心良苦,宅心仁厚啊.
谢谢!但愿能高山流水(觅知音)------八月十五(中秋月儿明)------呵呵。

1 16年前

黑马先生_16079

路过,不发表评论。

1 17年前

孤单幸福着

不表态,不失态。

1 17年前

蚂蚁蚂蚁

呵呵,看了几册资治通鉴,中毒了

1 17年前

钟文晖

52楼
双牌_黄高远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9:23:00
最好的表态就是努力把武冈人网做好,让大家来这里都有一些收获。
这是对付那些攻击武冈人网,一心想让武冈人网办不下去的人最好的回击。
是啊!真理可是要在实践中得以检验的!

1 17年前

钟文晖

42楼
文坪_花满楼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6:00:00
有几位沉甸甸的德高望重的老师镇着,武冈人网这船不会翻。
花满楼先生,恕我老朽不拐弯,你那“镇”字恐怕要改!不是“镇”而是“干焦急”。否则,看了不舒服!呵呵,你说呢!

1 17年前

蚂蚁蚂蚁

我是冒死进谏啊,哈哈

1 17年前

钟文晖

46楼
邓元泰_言宋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8:35:00
这次事件,也确可让站长、网友好好反思。
高远在技术层面、网站栏目的设置上,应该作一些改革。
47楼
文坪_花满楼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9:03:00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我也不赞成删除文章,人网也要经得起大风大浪才会成熟长大,封闭营造一个真空纯净的环境,不现实。
高远啊,你看到了没有?听到了没有?把网站的或许你个人的不足的地方和打算跟网友们及懂这些东东的人说一说,表个态哟!我老朽又在这里给你传递一个信息了哦!哈哈,到时候你可要跟我干一杯哦!

1 17年前

黑马先生_16079

路过,不发表评论。

17年前

兵子驼

钟老师,为人正直,可敬可佩,是人民的模范,。。。。。。。

17年前

张一

76楼
双牌_肖体友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22:59:00

我一般不表态,因为我代表不了人网,也代表不了群众,有时连自己也代表不了。

这是你在自己家中的地位长期得不到提高的副作用。闯飘,你要反思。哈哈!

17年前

退出

言宋老师:什么时候把我封神啦,我可不奢望成神,以后能开开心心、每天衣足饭饱,不要象现在压力这么大就好了。
游子现在比我自由

17年前

梦妮静茹

在社会上有太多权的压抑.来到这家乡网.原来还是逃不出权的压抑....................

17年前

梦妮静茹

69楼
湾头桥_刘建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21:18:00

这就是武冈特色吧。。。


所谓的团结


所谓的文明


所谓的乡情


原来只是我们自己对自己的安慰。。。

17年前

言宋

江湖:只怕你这尊神请不到。还有游子。

17年前

退出

哈哈,有地方噌酒啦,在此先谢过!

17年前

言宋

回江湖:随时欢迎老兄的到来!

17年前

梦妮静茹

37楼
安乐_秋心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5:25:00

才两天没上,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也没时间细看,人网本是凝聚乡情的地方,钟老师说得对,多一份尊重、多一份谦虚、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任、多一份支持、多一份关照,一切就会雨过天晴,天照样那么天高云淡,蔚蓝蔚蓝,人照样彼此那么和蔼可亲!

想起一个六尺巷的故事:“一纸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长城万里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心胸宽广、放眼远处、恭谦礼让的人无论在何时都是受人尊敬的。

17年前

退出

58楼
辕门口_钟文晖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9:47:00

正因为我们曾经年轻过,所以我才苦口婆心地在说彼此退一步海阔天空哦!这样才有利于人网的发展。哈哈,木鱼石,干杯!老师一杯准你三杯!

原来钟老师还有这一手,“人家三杯您一杯”,这种买卖我也做得。

17年前

退出

哪有小人,大家都是正常人,都是老乡。
大家吵吵还是蛮有意思的,只可惜把几个老乡的帖子删了,我还没有来得及看呢

言宋老师你就别生气啦,我看大家还是蛮尊重你的,可能中间有些误会吧了。你要是气出什么问题,我到重庆就找不着喝酒的地方了。

17年前

姚学好

朋友推荐我上武冈人网,我看了几次,没发言。这段时间看了各位都在火烧火燎的,我觉得好笑。乡亲们啦,窝里斗是咱们的特色呀,也是咱们的耻辱呀。我真看不下去了。
我认为钟老师说的比较好,多听老人言吧。

17年前

钟文晖

66楼
辕门口_持节云中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20:50:00
其实这次大争论让很多人暴露了本来面目,也算是收获吧!
67楼
湾头桥_刘建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20:55:00
可惜来晚了,什么也没有感受到
我爱看热闹,这次错过了。。。。
68楼
湾头桥_李艳春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21:03:00
看了这么久,我就是没有弄明白怎么回事。


呵呵,我70楼心想,一场大雨过后便是彩虹!这应该是人网网友们所希望的!

17年前

爱冈贤士

这就是武冈特色吧。。。

所谓的团结

所谓的文明

所谓的乡情

原来只是我们自己对自己的安慰。。。

17年前

春的信息_2552

看了这么久,我就是没有弄明白怎么回事。

17年前

爱冈贤士

可惜来晚了,什么也没有感受到

我爱看热闹,这次错过了。。。。

17年前

云中乘风

其实这次大争论让很多人暴露了本来面目,也算是收获吧!

17年前

木鱼石

我怕一杯准你三杯

17年前

钟文晖

呵呵,我倒只知道“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老婆母夜叉”和“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男入错行,女嫁错郎”!哈哈,调侃!

17年前

长发飘飘

对辛苦工作的编辑老师们的不敬是我最不能容忍的,编辑老师们是最值得我们敬重的。

17年前

蚂蚁蚂蚁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流氓有文化,呵呵

17年前

吴可

坚决不打架。

做一个没有文化但是要有素质的人,在回帖时,也坚决看清楚别人写的内容,而不人云亦云,三人成虎。

这是原则。

17年前

钟文晖

59楼
辕门口_云山书店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9:52:00
找架打,还用得着来人网吗?在工厂里,随便拖俩个台湾佬、小日本、外国乱练练刀子不就得了。真是不分青红皂白,要来人网嚷啥子哦。
说得好!亲兄弟打烂脑袋也能箍拢来哦!哈哈

17年前

云山书店

找架打,还用得着来人网吗?在工厂里,随便拖俩个台湾佬、小日本、外国乱练练刀子不就得了。真是不分青红皂白,要来人网嚷啥子哦。

17年前

钟文晖

56楼
其他地区_木鱼石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9:39:00
大家都是武冈人,把人网当武冈的家,钟老师和唐先生是我们的长辈我们都很尊敬你,年青一代有争议、 有不同观点、思想、也有异见,它们从不同地角度来看世界、看社会、看人生、把人网当做武冈人的思想园地、倾诉地家园。因为他们正年青,你们曾经年青过。
正因为我们曾经年轻过,所以我才苦口婆心地在说彼此退一步海阔天空哦!这样才有利于人网的发展。哈哈,木鱼石,干杯!老师一杯准你三杯!

17年前

木鱼石

大家都是武冈人,把人网当武冈的家,钟老师和唐先生是我们的长辈我们都很尊敬你,年青一代有争议、 有不同观点、思想、也有异见,它们从不同地角度来看世界、看社会、看人生、把人网当做武冈人的思想园地、倾诉地家园。因为他们正年青,你们曾经年青过。

17年前

钟文晖

51楼
文坪_花满楼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9:20:00
我是冒死纳谏啊,哈哈
花满楼先生啊,还不至于到冒死纳谏的地步吧!呵呵,多喝两杯!

17年前

黄高远

最好的表态就是努力把武冈人网做好,让大家来这里都有一些收获。
这是对付那些攻击武冈人网,一心想让武冈人网办不下去的人最好的回击。

17年前

枯木龙呤

最近也没仔细看你们这帮年轻人在搞啥东东,像我和几位老师这几个上了年纪的人和你们一起乐乐,是要讲缘分的,我们这几个老人不是吃饱没事干,你们年青人要多多珍惜,凡事好好的去思考,别搞得这么闹心!

17年前

枯木龙呤

45楼
辕门口_钟文晖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8:51:00

最近所发生的一切,我都看过,大家应该没看到我一个帖的字,为啥?我纳闷呀!其实,有些东东,高远可听听持节云中先生的意见参考参考,有的东东,他的思路还是不错的!
我也觉得这娃不错!

17年前

蚂蚁蚂蚁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我也不赞成删除文章,人网也要经得起大风大浪才会成熟长大,封闭营造一个真空纯净的环境,不现实。

17年前

言宋

这次事件,也确可让站长、网友好好反思。
高远在技术层面、网站栏目的设置上,应该作一些改革。

17年前

钟文晖

最近所发生的一切,我都看过,大家应该没看到我一个帖的字,为啥?我纳闷呀!其实,有些东东,高远可听听持节云中先生的意见参考参考,有的东东,他的思路还是不错的!

17年前

姜远林

历尽劫难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钟老师说得好,希望当事者能听得进去。
唐兄,其实你也不必在意,宰相肚里能行船嘛!

17年前

云中客_13270

35楼
辕门口_钟文晖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5:19:00

30楼若龙先生啊,你不要总在笑得那么甜,这等事要你遇上怎么着哦?哈哈。年轻人,朝前看!“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钟老师啊,我倒是想哭,可这里改不了头像啊,只好笑了。

17年前

蚂蚁蚂蚁

有几位沉甸甸的德高望重的老师镇着,武冈人网这船不会翻。

17年前

游客

哦,那么金庸没说假话。呵呵,我信了。<p>来自IP:118.249.2.71</p>

17年前

周宜地

冷不防从不知什么洞中溜出一条蛇,你不怕?哈

17年前

游客

24楼
荆竹_周宜地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4:42:00
老同学,有你说话就行了。我对这种事确实害怕,还是躲藏开好。

听金庸讲,周伯通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蛇。莫非,周老确实有点怕蛇?呵呵,开个玩笑。<p>来自IP:118.249.2.71</p>

17年前

芦苇

言宋老师,您老别往心里面去想了,不值啊!
你在这里是一盅灯呢,为很多人照亮了方向。希望你不要难过了。

17年前

秋心

才两天没上,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也没时间细看,人网本是凝聚乡情的地方,钟老师说得对,多一份尊重、多一份谦虚、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任、多一份支持、多一份关照,一切就会雨过天晴,天照样那么天高云淡,蔚蓝蔚蓝,人照样彼此那么和蔼可亲!
想起一个六尺巷的故事:“一纸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长城万里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心胸宽广、放眼远处、恭谦礼让的人无论在何时都是受人尊敬的。

17年前

闲庭信步

“宰相肚里能撑船。”大家还是相互理解,多一点包容,多一份信任吧﹗
看来,人网的这次大动静,让唐老师都失望了。唉﹗

17年前

钟文晖

30楼
双牌_李若龙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4:56:00
在这里作个记号,表示这两天我也在看。
30楼若龙先生啊,你不要总在笑得那么甜,这等事要你遇上怎么着哦?哈哈。年轻人,朝前看!“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17年前

钟文晖

24楼
荆竹_周宜地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4:42:00
老同学,有你说话就行了。我对这种事确实害怕,还是躲藏开好。
你这心情我可以理解,我心里想的也跟你差不多,不过,总要得有人说几句啊?所以,我不是很赞成你那么做!你应该说几句才是!

17年前

钟文晖

21楼
邓元泰_言宋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4:38:00
真不明白,那些人是何居心!
这次,是伤透了我的心!这也许正是某些人希望看到的结果。
22楼
邓元泰_言宋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4:39:00
我这个所谓的编辑,没有得到过来自人网高层的任何好处!
有时,觉得自己犯贱!在这么个地方折腾,图个啥?
23楼
邓元泰_言宋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4:41:00
我要显摆,用得着跑这么个地方?这个地方显摆,又有何意思?连我自己都不能有一答案。好笑。
29楼
邓元泰_言宋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4:52:00

17年前

雄陀刀具

是啊,,言宋老师,别往心里去。。。。各位老师前辈也别想太多了,你们的工作做得非常好。这个是大家都认同的。

17年前

云中客_13270

在这里作个记号,表示这两天我也在看。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23楼
邓元泰_言宋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4:41:00

我要显摆,用得着跑这么个地方?这个地方显摆,又有何意思?连我自己都不能有一答案。好笑。


写篇文章,我都成马仔和帮凶了哦

17年前

黄高远

唐老师不必在意,公道自在人心。
我们这边管理漏洞还是很多,以后会吸取此次教训。

17年前

钟文晖

14楼
邓元泰_雄佗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4:20:00
钟老师说的很有道理。。
我也只是凭自己一腔热情多唠叨几句哦,主要还是靠你们这些年轻的武冈老乡去彼此理解、信任、支持、关照!

17年前

钟文晖

15楼
双牌_黄高远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4:22:00
感谢老师古道热肠。
仔细想想,这两天自己也有些过分,处理不当,应该好好检讨。
你也不容易,不过,彼此只要心诚,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那么,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你说呢?哈哈。

17年前

周宜地

老同学,有你说话就行了。我对这种事确实害怕,还是躲藏开好。

17年前

言宋

我要显摆,用得着跑这么个地方?这个地方显摆,又有何意思?连我自己都不能有一答案。好笑。

17年前

言宋

我这个所谓的编辑,没有得到过来自人网高层的任何好处!
有时,觉得自己犯贱!在这么个地方折腾,图个啥?

17年前

言宋

真不明白,那些人是何居心!
这次,是伤透了我的心!这也许正是某些人希望看到的结果。

17年前

钟文晖

17楼
荆竹_波心涛影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4:29:00
八风吹不动,心静自然凉。向老师学习!
18楼
邓元泰_股往金来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4:30:00
我小子最没规矩,前辈还没吭声,我就发了2篇! 呵呵
你们不必客气!俗话说得好:“天上人吵架,地上人解跤”啊!

17年前

钟文晖

7楼
马坪_老特务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3:54:00
我认为还是要彼此多一份尊重、多一份谦虚、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多一份关照。
我也多一份支持,再加一份信任。
老特务啊,你说得好!我老朽马上将“多一份信任”加了进去哦!哈哈。

17年前

波心涛影

八风吹不动,心静自然凉。向老师学习!

17年前

钟文晖

13楼
荆竹_周宜地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3 14:18:00
钟老弟,你饶了我吧!你想说什么我都听着,别拉着我说话。这种事,我怕,躲还来不及呢!
周公,我本想等你这大作家先出来说几句,可你总按兵不动,我却按赖不住,也只好冒昧匆匆说几句不像样的话哦!因我这耿直的老朽有的只是火一般的滚烫的心肠!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