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管

张一 2009-06-03 20:56:00
舟子点评:又见张一,又见一坨屎,哈!

在工厂做了10来年仓管,没想到进了看守所,还是做仓管。

想起这一点,易拓史就想笑,虽然有点无奈。

易拓史进看守所的第一天,就被委任为1号仓的仓管。看守所不是监狱,都是待判的嫌疑犯,他们的房间不是牢房,叫“仓”,1号房就是1号仓,以此类推。

仓管是个肥差,虽然工资不是很高,油水也不是很多,但是不管是在工厂还是在看守所,这个职业还就是那么一个肥差。在工厂的时候,供应商送货的态度不好,就可以耍性子,故意刁难,硬是不肯给他收货,让他在一边死等,稍微有点脑筋的,不是饮料就是香烟或者红票子悄无声息的递过来,于是一路绿灯,数目都不清点,直接签收。所送货物不管是多是少,反正帐目在自己手里,随时可以摆平,关于品质检验,那就不是自己的事咯,反正由品质部那些IQC去忙活。

没想到在看守所,仓管照样吃香。那些同仓的伙计们,多多少少有些亲戚朋友想办法过来探望,来的时候也带了些香烟之类的。经警察登记后,由仓管出来领回去然后转交。别看这个烟,不上瘾的人不知道,那是对瘾君子多大的诱惑呀。所以,易拓史在领回的路上顺便给自己留上一点,不多,但是足以维持自己的每天所需。想到这里,易拓史有些暗自感激那个胖警察。

那天,易拓史刚从派出所审讯完毕送到看守所来,交接的是个胖警察。胖警察看了名单上的名字,不由得念叨了几次,“易拓史、易拓史……”随后,他憋红了脸,哈哈大笑。“原来你叫一坨屎呀!”胖警察笑得一脸的促狭,易拓史则在一旁心里直骂娘,三十多岁了,第一次才知道自己的名字跟“一坨屎”是谐音。胖警察笑够了,才说:“你就做1号仓的仓管吧。”

这个职位来得轻松,以前找工作的时候从来没这么轻松过。易拓史呆了半晌才回过神来。于是脱掉鞋子和皮带进来1号仓,开始了看守所的仓管生活。

在1号仓都是些盗窃嫌疑犯,这年头,盗窃入狱的不算稀罕,所以,他们这些要重不重要轻不轻的嫌疑犯就是难熬,天天盼望早些宣判,免得在这里提心吊胆。日子很无聊,他们这些志同道合为了一个共同目的走进来的伙计们开始寻找打发时间的乐子。

他们不约而同地想到讲故事,讲自己辉煌的过去。

首先站出来讲的是一个瘦高的四川佬,四川佬四十开外,开口就是一句“锤子”,然后唾沫四溅:“大家好,我来自四川一个贫穷的山村,自小就过苦日子呀,我从小发誓,我一定要活地好,我努力过,读书努力,可惜一直考不好,出来打工,可惜一直没赚头,老子又受不了那个锤子气,于是就开始干些劫富济自己的活,还好,赚了点,我是我老家第一个盖三层楼房的人呢,好多人羡慕我。我算想明白了,笑贫不笑娼,更何况,我的职业比妓女高尚得多……”

四川佬停了下,想继续演讲,没想到下面早笑翻了,没想到这个锤子还挺逗的,气氛一活跃起来,马上有人就抢先发言,站起来将四川佬摁下去,开始了自己的故事。

大家一直笑,笑后就一直哭,不知道接下来的日子怎么过,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会判多少年。都讲完了,只有易拓史在一边没做声。大伙就起哄了,一定要将易拓史的老底揪出来给大家看看,没办法,这社会,大伙最关注的是隐私,嫌疑犯也不例外。

看易拓史没还是没做声,大伙急了,纷纷质问起来,说这个人怎么这么不厚道,分享了大家的隐私,硬是将自己那么一点破事藏在裤裆里。

“我是第一次做。”易拓史嗫嚅着,“第一次就被抓了,没你们本事大。”

这下更勾起了大伙的兴趣。第一次,是一个多么暧昧的字眼啊。

“那你来这里之前是干什么的呀。”

“我在厂里做仓管。”想起往事,易拓史就有点伤感。20岁出来打工,一直做仓管,三十多岁了,还是没存上什么钱,虽然在仓库有那么一点外水,但是,这些钱去结婚买房子是远远不够的。就连谈了好几年的女朋友因为他没钱买房而一直拖在那里不肯跟他结婚。

虽然感情是离不开金钱维系的,但是毕竟还是有感情呀,要不也不会在一起那么久,可是一面临现实问题,所有的感情是那么的脆弱。

易拓史是不服输的人,为了自己的爱情,必须要狠一点。他早打听过了,在家里买房子都是要2000多一个平方,好一点的要三、四千,一套房子下来,最少要几十万,虽然可以按揭,但是一切还没开始就陷于“房奴”的泥淖,想来还是很恐怖。他也曾跟女朋友商议,可以跟自己回老家农村住老房子,得到的却是一通鄙夷,那个自尊心哦,早就满目疮痍了。

年纪不小了,不能再拖了,于是,一个大胆的计划在易拓史的脑海中形成了。他跟上夜班的保安商议好,租了一个货车,将工厂原料仓库里面价值50来万的电子元件搬空,连夜将赃物处理掉,然后和保安二一添作五,溜之大吉。

也许是没经验,也许是胆子太大,他还没逃出打工的城市,就被抓了。在派出所审讯室里,他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只有那个保安,由于当过兵,动作敏捷一点,到现在还没抓到,想起这些,易拓史就觉得自己真的是一坨屎,没用。

当然,这些事情,易拓史也没心情跟这些老江湖们说,更何况假如说了以前在工厂拿外水的事情,这些老江湖肯定嗅出他私藏香烟的勾当,那还不是找死?所以,他选择沉默。

还好,这里不是监狱,没有狱霸,要不肯定免不了一顿“红烧牛肉”什么的待遇。

大伙见他不肯说,也没坚持,只说了他没劲外,又继续自个的故事去了。

这一天,他女朋友第一次来看他,也是最后一次,因为女朋友说她不会嫁给一个窝囊废做老婆的。易拓史肯定知道这个“窝囊废”的真正含义,于是很不服气的说:“过几年出来后,我还是可以赚钱的。”

“你能干什么?”女朋友一点面子也不给。

“我还可以干仓管!”易拓史脱口而出,但是看到女朋友那鄙夷的目光,突然心里一阵抽搐。

我还能干仓管么?易拓史心里无声的叹息。

阅读 1.5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云中乘风

牛刀小试,屠宰股票。

21 17年前

中南

10楼
双牌_张熠鸿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3 21:24:00

屠宰也知道我所说的鸟人呀,不错!为了咱们的默契,抽个时间喝一通。

中南兄弟,最近我真的想走偏门了,生活呀,难呢!

好,一哥,我跟你混,你走偏门我和走歪道。以后跟你混就行了

20 17年前

张一

花兄弟,我是写不出什么好东西来的,最近很忙,但是在某个鸟人的威胁下,今天晚上不得不趁下班的时候写点东西,满足他的窥私欲。
生活第一,我始终认为。

20 17年前

张一

你是不是想起了我们那个伟大的导师老乡呀!

19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屠宰,谢谢你昨天晚上的股票高论
也谢谢发现张一的痔疮

17 17年前

张一

屠宰也知道我所说的鸟人呀,不错!为了咱们的默契,抽个时间喝一通。
中南兄弟,最近我真的想走偏门了,生活呀,难呢!

17 17年前

云中乘风

带头大哥啊!

16 17年前

蚂蚁蚂蚁

好久没看见过张一出手了,终于看到熟悉的笔调
期待下一章,看发开的阵势,是要写成中长篇了。

15 17年前

张一

股票?不懂!也不想涉及。我是亏不起的人,谢谢兄弟好意。

14 17年前

张一

喝酒呀,好啊!不过,我没那个“吃痔”,我有很多黑斑,人也很黑,很好认的啦。对于喝酒,我很爱那一口的。

14 17年前

中南

一哥的小说写的越来越好了。文章虽短,有余味,反映底层农民工的另外偏门方式和生活状态。

13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37楼
双牌_肖体友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3 22:53:00

张一脸上长的是痔疮!

痔疮不是长在脸上,是长在嘴角的

12 17年前

兵子驼

<57楼
迎春亭_屠宰时光
>57楼是股中精英,哪个买股的,就向他学习啊。

11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悲惨,我今天才进10000股九芝堂,没有了,谢谢

11 17年前

芦苇

张一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呵呵。。。。

11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我就想知张屠夫提的那个鸟人是谁啊?敢威胁屠夫,不怕死么?

11 17年前

老特务

以后就跟屠宰时光混了。

10 17年前

老特务

今天进了几千股太行水泥,8.18成本,给个参考

10 17年前

老特务

我都是平自己的感觉办事的,000009和601601有百份之二十多的利,明天肯定要做个了解啦。

10 17年前

张一

没想到被屠宰阴了一道,“痣”字他故意写成“痔”,今天才发现,汗死!难怪他在这里洋洋得意,大谈“股”票!

9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那么九芝堂呢

9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钢铁股和水泥股呢

8 17年前

周宜地

敢写一它屎的厉害,敢屠宰时光也厉害!

7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这篇小说有看头!

7 17年前

黄泥坵

屠宰时光,說的挺準的,下次炒股跟著你.

6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28楼
邓元泰_言宋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3 22:21:00

这个家伙是个三才:人才,地才,天才!

我的观点,这个家伙,近看是人才,远看是官才,做官的官哦

6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股市,我是开着宝马进去,走着路出来的哦

6 17年前

老特务

钢铁蠢蠢欲动,但是上方有压力,水泥这一波行情还没开始,高点看到2840左右。

5 17年前

闯飘

张一脸上长的是痔疮!

5 17年前

老特务

25楼我问你明天该到那个板块走强

中国宝安,中国太保还有多大空间呢

5 17年前

言宋

这个家伙是个三才:人才,地才,天才!

5 17年前

姜远林

昨天居然没看到,先占个位置,然后慢慢看!

4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宝钢股份和亚泰集团怎么样

4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