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情感 妹妹永远离开了

妹妹永远离开了

云中客 云中客_13270 2009-06-01 16:18:00
舟子点评:我外公是喉癌死的,我姑父是鼻癌死的,我老婆的一个舅妈是肝癌死的,这些人的惨状,我都见过!唉!

妹妹永远离开了

今天是儿童节,久违的太阳也出来了,阳光灿烂。上午,我那再过几天——6月5日(农历五月十三)——才满34岁的小妹妹被埋在了故乡一个不知名的小山冈上。

妹妹是因癌症于2009年5月30日凌晨4点28分离开人世的。这几年她和老公一直在东莞打工。去年11月因身体不舒服,被当作肠梗阻在东莞和番禺住了一个月院,不见好转。12月份就转到武冈人民医院,当时想一是肠梗阻也不是什么大病,二是东莞番禺的医药费实在太高,无力长期住院,到武冈好歹还有个农村医疗保险,可以报销一点。

在武冈住了几天院,因肠道不通,妹妹腹胀如鼓,只好赶快动手术。手术是由外科刘主任主刀的,但打开腹腔后却发现,里面的肿瘤已严重扩散。妹妹后来对我们说,她当时虽被麻醉,大脑却清醒,只听另一个医生和护士对刘主任说,这已经是癌症晚期,手术没有价值了,不如照原样缝起来,反正这个病人也活不长了。刘主任则表示,既然已经开始手术了,还是尽可能做吧,不能辜负病人和家属的信任。经过近七个小时的手术,从妹妹的腹内取出了一脸盆的肿瘤和污血,妹妹陷入深度昏迷中,医院也发出了病危通知。

妹夫打电话告诉我,我一下子就懵了,怎么会呢,她还这样年轻啊,一向都健康的啊,她还是我们四兄妹中最小的啊。我们马上要求做细胞培养确诊,希望不是恶性的,希望有奇迹发生。然而,奇迹出现的机会总是渺茫的。几天后,结果出来了,是恶性的。当时医生说,这个病人的生命是要用小时来计算的,她随时可能走。也许是妹妹年轻吧,也许是手术还算成功吧,妹妹居然逐渐恢复起来。医生的断言也在逐渐修正,先说她生命只能用小时计算,后来是天,再后来是月。一个月后,妹妹再度出院,到家里养病。

春节我回到了老家,看到妹妹身体还可以,只是比先前瘦了些。妹妹很高兴,还缠着我要陪她玩玩牌,我也破天荒和弟弟妹夫陪着她玩起了麻将。临走时我对她说,你的名字叫奇英,一定会有奇迹出现的。她也似乎有信心,说一定会有奇迹出现的,叫我放心。我们兄妹就这样互相欺骗着,隐瞒着。

寒假结束,我们一家又返回了广东,我只能用电话来和她说话,这几个月她时好时坏,好的时候甚至跟着妈妈到山上玩了一圈。那天打完电话,我心里都差点认为她会创造奇迹,也许结果并不会那么糟。可是五月份她的身体状况就急转直下,越来越严重了,精神也大不如前。我每次在电话里要她坚强点,她都会哭着说自己已经够坚强了,不然早不在了。

终于在5月27日,母亲告诉我她这几天要吃田陇中间圆塘里那支泉水,说那水亲甜,特好喝。那泉水水质特佳,当地人从那里过,总要喝上几口,但因为它处于陇中,位置偏僻,我们那里又是多水之地,一般人是不会特意到那里去打水喝的。而即将离世的人,无论老少,总会提出要喝那泉水,而且会觉得那水特别好喝。我突然意识到,我可能真的会很快失去这个妹妹,随时提心吊胆地等着电话。5月30日凌晨4点28分,骤然响起的电话带来了噩耗:妹妹走了。其时离她34岁生日还差六天。

写下这些乱七八糟的文字,只是为了满足妹妹的心愿。她生前曾经提出要我把她的事发到网上,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愿望,我没有问,因为我总希望有奇迹发生。

现在妹妹已经走了,我不能不满足她这个愿望了。

阅读 1.5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舟子

34岁,太年轻了!

17 17年前

流星雪

天堂里没有癌症,天堂里的泉水也是清甜的
希望令妹在那幸福的生活

15 17年前

舟子

我老婆的舅妈,每天痛得杀猪一样,天天要打杜冷丁,有时还是止不住痛!

12 17年前

舟子

我姑父脸上的颧骨被取掉了,后来有一边脸烂了,腐烂,长蛆,花了很多钱,但换不来命!

12 17年前

舟子

我外公死的时候,说要吃鸡,本来喉咙痛是吃不下东西的,但他那天竟把一只鸡吃完了!

11 17年前

苏山

节哀顺便。
生命太脆弱了。

9 17年前

木野狐仙

可叹兄妹情!愿逝者安息!祈盼人类医学早日攻克癌魔!

7 17年前

云中客_13270

龙溪_江之南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26 22:27:00

以前的都是鬼打死的,现在的都是癌症死的,
我没看懂你说的。你该不是在开玩笑吧?

6 16年前

姜远林

李兄,节哀顺变啊!

6 17年前

云中客_13270

在她痛苦的时候,我有时也会这样想:还是快点走吧,这样一切都解脱了。有时又觉得这种想法很残酷,怎么能这样诅咒呢?矛盾啊。

6 17年前

闲庭信步

難過﹐不知道怎么說好...

6 17年前

夕颜

看着真难过,和我同年呢。

到了这个年纪,身边也是这个癌症那个癌症的。

可是生病的原因呢?

为什么会一发现就是晚期?

大家都要爱西自己的身体啊。

5 16年前

夕颜

看着真难过,和我同年呢。

到了这个年纪,身边也是这个癌症那个癌症的。

可是生病的原因呢?

为什么会一发现就是晚期?

大家都要爱西自己的身体啊。

5 16年前

悠歉

路过 。。。。。。
沉默。。。。。。
不用太难过了,生者还要生活。。。。。。。。。

5 17年前

陈炜

看着有点自己妹妹的感觉,心痛!

5 17年前

云中客_13270

今天是亡妹34岁生日,也是她头七的日子。
在此叩谢各位兄弟姐妹。
愿所有人平安健康,幸福长寿!!

5 17年前

江南烟雨_16268

以前的都是鬼打死的,现在的都是癌症死的,

4 16年前

梦妮静茹

其实.现在的人还是幸福的.最起码可以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去的了.以前的人连自己得什么病去的都不知道.才真的可怜啊.比起前人我们还是幸福多了.......................希望以后的人们更幸福.因为总有一天医学会更发达起来......................

4 17年前

梦妮静茹

看到这里.我的泪再一次止不住涌了出来.是啊.亲人检出来得了癌.是谁都没办法控制不住伤悲啊.......我妈妈也得了恶性肺癌并伴有淋巴结转移了.情况很不好.我也可能是由于过份悲痛.自己也出了个大意外.搞得现在妈妈要做化疗都不能陪在身边.唉.事已至此.过份的伤悲只能雪上加霜.我们家人只有努力调整好心态才是关健啊.另外.不管情况有多糟.都要相信科学.相信医生.相信奇迹.这样才能有利于病人极自己的心身......................为逝者默哀.愿生者更坚强!

4 17年前

云中客_13270

真不知说什么好,勾起了这么多的安慰和伤心。

4 17年前

杨剑_197

路过,同情!

4 17年前

林丽君_15836

在疾病面前有时我们真的无能为力,现在奇怪的病太多,希望活着的 人好好珍惜生命,我是一名医学生,等学好知识在 回家乡,给 那些在 病痛中的人带去一点幸福。

3 17年前

夏芳荣_15819

死者安息,生者坚强

3 17年前

冰心_12764

难过呀,人生就是这样,生死难料!

3 17年前

叶子_10567

天堂里的她会幸福的!

3 17年前

开拓无限

逝者安息 。阳光下的每一天是多么珍贵和美好 人生是一个享受生命的过程

3 17年前

梦妮静茹

其实你妹妹手术后休养一阵后.可能吃些中药是可以活得更长一些的吧.我妈妈也手术很成功.但能活到哪天也是个未知数.我在网上搜了好多的资料都说吃些中药可以延长存活期.不过好多资料也都说是几个月到三.五年的存活期.当然是看各人体质来的.再者就是后来的调养.想想不久就要离去的亲人.谁又能不悲痛啊.............

2 17年前

姚菊花

善待自己, 善待身边的亲人朋友,过好每一天吧,活着是多么幸福的事!

2 17年前

缘分天空

路过/??????
难过?????

2 17年前

羿仔仔

想起我那因胃癌而早早去世的父亲,那时的我还不知道伤心,这些年,越长大越思念他,愿他在天堂安好!!!

2 17年前

凡凡/地主

人不生病,张一才子就要失业了.

2 17年前

张一

关于癌症,目前还没有主治药。我现在是卖药的,卖的也是抗肿瘤的药品,我知道,医院里面所有的药品都是辅助治疗的,都是缓解放化疗的痛苦。
癌症病人,三分之一是病死的,三分之一是吓死的,还有三分之一是治死的。
但是,活生生的生命在癌症面前是那么的无助,我们只有悲痛还是悲痛。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癌症能够攻克,也可以让李老师家庭类的悲剧不再重演。

2 17年前

云山书店

优生、优育、优死。
希望人生少些痛苦。

2 17年前

8

可恶的癌魔,希望能早日攻克它!!!

2 17年前

杨兵兵

癌症真的很可怕,现在得这个病的人很多,我们村里就好多个了,我想跟水源有一定的关系,我们武冈,特别是乡里,差不多家家都是用地下水,没见过太阳的水,还有现在的农作物所用的农药过多也是一个原因。希望人类可以早一天征服癌症,同时为逝者默哀.愿生者更坚强!

2 17年前

黄三畅

为逝者默哀.愿生者更坚强!

2 17年前

Andy

命有天注定!节哀!

2 17年前

凡凡/地主

我大哥两年前得了肺癌,上海的武警医院都不收治了.只好回江苏老家疗养.欣慰的是:他现在很好!我看了楼主的文章又想到他了...楼主请节哀!

2 17年前

长发飘飘

看了这篇文章,我又忍不住哭了。我那慈善的大姨父刚确诊为肺癌,听到这个消息,我放声大哭了一场。该死的癌症,不知何时才能被攻克。

2 17年前

蛮哥

该死的CA,24年前我姨夫死于不知道的癌,6年前我伯父死于肺癌,前年我二舅死于直肠癌,前些天我八舅(才43)检查出肝癌.

2 17年前

有感而发

李老师,节哀顺变吧!你们兄妹我都有认识,真想不到啊!愿您妹妹在天堂安息!

2 17年前

故乡的云

李老师,节哀顺变!
逝者已去,生者保重!

2 17年前

农民工

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黄泉路上无老少。

2 17年前

周宜地

若龙,节哀顺变吧,世事难料,如此而已。

2 17年前

云中客_13270

38楼
龙溪_水有源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1 21:55:00

看过这篇文章,我失声痛哭。我又想起那已走八年多的弟弟。他更年轻,走时才26岁!弟弟呀,希望这只是恶梦一场,期待有一天,你能奇迹般出现在我和家人的面前。。。。。。。

老乡,你也节哀吧,反正我们也迟早要到那里去的,到时就可以和弟弟妹妹及所有已经离开的亲人见面了。

2 17年前

云中客_13270

留言未看完,泪已流成串。

2 17年前

云中客_13270

原来还有这么多乡亲的亲人是因癌而去的啊,真是同病相怜了。

2 17年前

云中客_13270

感谢各位乡亲关心!
存者且偷生,死者长已矣。

2 17年前

东征

节哀顺变吧。!!!!!!

2 17年前

兵子驼

节哀顺变吧。!!!!!!

2 17年前

云山书店

难过。

2 17年前

孤单幸福着

难过!, 节哀顺变
我小舅妈也是癌症走的,三十而立!走的时候很痛苦!多好的人啊!愿逝者安息吧!在天国没有痛苦,没有离别,一路走好!我们的亲人!

2 17年前

芒果.

李老师,节哀顺变

2 17年前

勿忘我_15764

看过这篇文章,我失声痛哭。我又想起那已走八年多的弟弟。他更年轻,走时才26岁!弟弟呀,希望这只是恶梦一场,期待有一天,你能奇迹般出现在我和家人的面前。。。。。。。

2 17年前

鱼鱼

死者安息,生者坚强。。。。。

2 17年前

故乡情

可恶的癌症夺去了年轻的生命,节哀!

2 17年前

生化战士

节哀!好好照顾亲人。

2 17年前

闯飘

祝老同学天堂里的妹妹幸福!来世一定长命百岁!

2 17年前

云中乘风

身边有不少人死于癌症,有学医的网友研究一下,究竟是为什么?是地域因素,还是年代因素?

2 17年前

退出

兄弟,节哀顺便吧。
有你这样的好哥哥,她在天堂也会感到欣慰和幸福的。

2 17年前

芦苇

死者安息,生者坚强。。。。。

2 17年前

烟斗阿兄

走了的无所谓,留下的心狠累

2 17年前

无情草

伤心!难过!我三姨娘去年死的时候才32岁,是白血病。

2 17年前

LIUI

路过,难过。。。。。

2 17年前

纯洁

难过。。。。。。。。。。。。

2 17年前

老特务

我妈妈是肝癌,我爸爸是直肠癌,都走了,我心...........

2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都是食品惹的祸

2 17年前

朱杰

这些时间,尤其是近年来,总是会听到某某亲人,或者朋友,或者身边的某人因为工作、生活或者是遗传因素而查出了癌证,天啦,一个个地都急急地走了,还有的,在努力地支撑着。。。真的希望我们人类能加快科技的步伐,战胜病魔,同时也真心地希望大家健康。

1 17年前

言宋

楼主很勇敢!这么短的时间就披露了此事。
活着的人,好自珍重吧。

1 17年前

舟子

话这样说,就怕人家利用安乐死,让一些不想死的安乐了!而那些想死的却还在痛着!

1 17年前

木野狐仙

中国应该尽快将安乐死纳入合法程序!癌症患者的苦痛岂止是“生不如死”?

1 17年前

青松

哎,病魔无情啊!

1 17年前

蚂蚁蚂蚁

我外婆和外公都是得癌症死的,唉
而且,癌症这东西能通过基因传下去的

1 17年前

蓝冰菲

難過。。。。。。

1 17年前

舟子

我村里的一个婶子,肺癌,太痛,受不了,吃了去痛片,半夜投河而死!

1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