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信息 商务合作 武冈你准备好了吗?

武冈你准备好了吗?

小邓_20774 2010-01-26 15:49:00

武冈你准备好了吗?

来三亚4年了,这里积累了我创业的汗水,也积累了我人生的财富!我觉得三亚的快速发展有很多方面武冈是可以借鉴的!

目睹三亚的规划里程,我对武冈有几点感触:

(1)大力发展交通运输业。这点武冈确实也花费了很大力度,我们也有目共睹。现在”在建机场”,但是“机场后”时代我们如何发展经济,机场能带我们什么,我们如何利用好机场,这是武冈领导深思的。还有应在“机场后”大力发展开拓铁路运输,很希望家乡有一条高速铁路,长沙-桂林{湛江}经武冈,因为国家战略开发国际旅游岛,是个趋势。湛江是进入海南的瓶颈。因为以武冈为中心的新宁,洞口,绥宁,城步都是劳务输出的大区域,曾经是开发珠三角地区的受益者也是付出者!突显武冈人勤劳与智慧本色。现在武冈公路这几年突飞猛进,最需要的铁路的发展,可以为空运,汽车运输减压,这也符合国家提倡的节能减排政策!

(2)开发工业。让更多的武冈籍企业家回乡办企业,因为武冈水电资源稳定。可以以湾头桥-龙田一带拓展为工业基地,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牺牲环境的发展我们宁愿不要!因为湾头桥依山伴水,可以搞一些木竹加工,象家具厂等等。龙田那边也可以发展水产业。这些我就不多讲了!

(3)大力发展旅游业。合理有效整合开发好武冈是很有前景的,我是武冈人就不罗嗦了,可以跟周边邻县新宁,城步,绥宁,洞口形成一个旅游链。

(4)加大改革力度,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武冈人民应该比以前更自信!因为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我们具备什么?得到什么?缺少什么?我们为什么每年要艰难的挤上那趟南下客车?为什么要呼吸那喧嚣都市大工业燃烧殆尽后令人窒息的二手空气?为什么要去南方免费享受夏天因天气炎热“自然桑拿浴”呢?这一点我们就要问问养育我们的这一片土地了!问问领导我们的父母官了?这俩者关系着我们未来,因为这俩者肩负着发展武冈的使命。武冈人喜欢拼,这是武冈人本色,我们要干,要大刀阔斧的干,现在国内趋势一片大好,到处开发,只要能上项目都上了,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武冈是大有潜力的,前景不容小觊!

(5)撤掉不合理开发。象文坪煤矿,不要挖了,搞不好“201··年,文坪谋地泥石流-----”,死伤多少,失踪多少,直接损失多少。武冈有句俗话“莫栈脚底盘泥鳅”,没有出息!老祖宗留下的东西别败光!

也不多讲了,以后待叙。听家里的人说家乡要建机场我才搜索到这个网站的。我近段时间浏览这个网站,我觉得这个网站非常好!不象官方网站那样,全部是官话!这里可以畅所欲言,是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最后我用我平时最挺我们武冈人的一句话送给大家,“最凶残日本人都打不过武冈人,还有我们武冈人办不成的事吗?”(注:日本人是最终被消灭在武冈,才宣布投降的)

阅读 7595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海子

强烈支持!!兄弟的这份爱家乡的情值得我们学习!!武冈那些当官的要都这么想武冈就有希望了!!

16 16年前

青松

好同志!!!!!!!!!!!!

14 16年前

马fangfang

支持支持,非常的支持!

14 16年前

花瓣雨

想法非常棒!可要发展不易。

14 16年前

顾问

日本人是最终被消灭在武冈,才宣布投降的!哈哈!!!!!

14 16年前

王锦

没有幻想 哪来希望 城市需要蓝图的指引 一步一步总会实现

14 16年前

都梁浪子

在叶家凸消灭日军一个分队,嘿嘿.其实武冈人相对西南五县来说还是强者!

13 16年前

做工作服找【厂服军】廖哥

设定目标,达成共识,规划路线,阔步前进!!
未来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你们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嘛--毛主席曾经这样说!!

13 16年前

kissgoodby

听说我们村几个老人,就干掉了两个鬼子,枪被人民政府收去了;

留了几个弹壳作纪念;

13 16年前

相信自己_19877

今年回家闯一闯!看有没有金子挖叻

12 16年前

戴平军

武冈跟三亚没什么可比性 完全不是一回事

11 16年前

再现汉唐_11254

思想是对的,关键在于行动.支持!

10 16年前

山山

要你去当市长就好了!!!!!!!!!!!!

10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