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校园 白发教师杨俊锭 【组图】

白发教师杨俊锭 【组图】

青松 2009-04-16 18:43:00

今天,多云,温暖。我校七年级3个班在操场上举行数学单元测验。因下周

要期中考试了,各个班先要模拟模拟。134班的数学老师杨俊锭,今年59岁

了,他几十年如一日,扎扎实实地工作,在马坪这块贫瘠的土地上,默默无

闻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他的教学成绩年年名列前茅。2006年,他教毕业班

的数学,学生的考试人平分,高于全市初三人平分29分。这可是马坪中学的

生源是被城里公、私立中学选剩的啊!学校里大家都称杨老师为博士,因他

除英语【他当时是学俄语】外,其他文、理科随便哪一科都能教,科科都能

教好。快退休的他,还是勇挑重担,任教主科数学,且毫不松懈,仍一丝不

苟的工作。你看……

1 七年级三个班在操场上单元测验

2 学生认真做答

3 杨老师也在认真做卷

4 巡视学生的答卷

5 巡视

6 此题你应该做得起

7 这个题、、、

8 头发白在学生身上

9 一上讲台就来劲了

10 杨老师还在练毛笔字

11 杨老师还要对着字帖练毛笔字

青松

青松

到网上来非有目的
阅读 1.3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游客

敬礼!
----献给尊敬的杨老师<p>来自IP:119.124.48.186</p>

6 17年前

杨志斌

我为自己有这样的父亲感到骄傲,做儿子的不能常伴身边,只希望两老能在家保重身体!儿子还有你们的孙女在远方祝福您们!同时也非常感谢各位楼主对一名老教师的肯定!

6 17年前

风语者_15001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尊献给杨老师

5 17年前

辉子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向那些奋战在教育一线的老师们致敬。

5 17年前

蓝天

向尊敬的杨老师致敬!
这是我的班主任老师。对杨老师始终有种感激之情,他不但教给了我们知识,而且教育了我们怎么做人。

4 16年前

青松

谢谢上楼!他有时写 定,有时写 锭。

4 17年前

老特务

还是咱们武冈的老师有师德,我们的邻居隆回老师罢课一个星期了

4 17年前

青松

教室里太拥挤,放在外面的操场上,宽敞,学生也有兴趣。

4 17年前

言宋

青松老师,考试怎么是在露天里的?教室干吗用?
牛!

4 17年前

游客

刚读完,好像回到18年前,
杨老师是我记忆最深,最好的一位老师。
对了,好像是定,不是锭吧,查证下。
为你骄傲。<p>来自IP:218.14.76.65</p>

3 17年前

青松

在哪里罢课,为什么啊?

3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是的,有必要这样做吗?我以为没有必要!

3 17年前

舟子

唉,其实读书比打工还累的!
只是,再也不能享受那样的累了!

3 17年前

故乡的云

好一个"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教书勇士!杨老师,我向您致意,并真情地向您说声:"辛苦啦,老前辈!"
我为有这样的家门而自豪!

3 17年前

王孝波

尊师重教永远是要做的!

3 17年前

青松

说实在的,当时,我是看到杨老师与学生一同认真的做卷,我才

去拍照的。拍照时,还是无意发到网上来的。后照片一进电脑,

看到杨老师那满头白发,在学生中熠熠生辉,我才来了灵感,我

才深有感触地将此帖发到网上来。

3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这样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3 17年前

故乡情

也是我最好的同事。很有才华的。

3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是个好老师!

3 17年前

退出

敬业!!!
这考试方法好,可以大幅度减少作弊。还可以让学生享受大自然

2 17年前

周宜地

唱点反调:这种作法好吗?跪着考试,为了成绩真实?学生的身体呢?便于了解情况?不敢认同。

2 17年前

青松

看样子杨老师碰到了上楼的同行了。

2 17年前

王孝波

可惜的是内地因为教学条件和教育模式的问题,对于毛笔之类的书法教育是那么缺乏,这国粹的东西,老一辈的人是那么热衷,是我们这些后辈敬佩的!那种感情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

2 17年前

青松

今天上午,杨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在练毛笔字。他可是永不止步啊!

于是我又把他练毛笔字的照片,补发上来了。

2 17年前

青松

回22楼李老师:是啊,我们学校是经常这样考的,只要天气适

宜,完全可以的。学生一般的都拿几本书,垫在屁股下,坐在地

上,没问题的。只是有些人现在环境、条件好了,对农村这种简

陋的环境不适应了。

2 17年前

青松

对啊,你十年寒窗无人问,今朝成名人网知!

2 17年前

春的信息_2552

向杨老师致敬,学习。

2 17年前

春的信息_2552

露天考试,我们学校也经常这样,有时候一个年级,8个班一起考试,放在大操场,学生就是那么蹲着,天不下雨就这样考试,成绩真实,我认为这样的益大于弊。

2 17年前

姜远林

杨老师的粉笔字也写得非常好。

2 17年前

堕落的人网

多些这样的老师,武钢就有希望了!

2 17年前

青松

难怪名师出高徒啊!

2 17年前

蚂蚁蚂蚁

想起我小学老师,老杨老师,也是如此精神矍铄一丝不苟
他的字也写的特别好,教过我毛笔字。

2 17年前

云中乘风

板书很不错!在露天考试,可以发到大论坛去!

2 17年前

梦轩

向杨博士致敬。

2 17年前

梦轩

这就是马坪中学的特色,学生学习风气很好,老师更是认真负责尤其是老教师,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2 17年前

闯飘

只是苦了学生,大部分学生是蹲在地上(没几个人有凳子坐),腿都麻了,想考好试还是有点难度的。
不反对这个考试教育方式,如果用这种方法频度大,建议学校还是为学生备些小凳子吧!

2 17年前

故乡情

最重要的原因是想考出学生的真实水平,便于了解情况。教师用心良苦也。

2 17年前

言宋

考试在露天里,这也是武冈乃至中国教育一景吧。

2 17年前

云山书店

真是个好老师

2 17年前

青松

今天他们的考试时间是下午4点30分,到5点30分。考完后,

他就马上阅卷。到此时【7点】,他已阅完那个班的试卷了。且统

计好成绩了。

2 17年前

梦轩

16楼,杨博士还是全校的写字老师,我们学校还开设了毛笔字课,他主讲,我是几次拜师,要求得他的真传,可是我是女的,其实我的心中,他就是我的师傅。

1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