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考大学没有希望,就找了一所厨校去培训了几个月。从厨校毕业后,我被推荐到长沙黄花机场附近一家常德土菜馆实习,刚进去的时候,我连配菜都不会,被老板嫌得要死。我在心里暗暗骂道:“×,学校还说包学包会,其实我什么都不会。”我又想起学校的毕业考试:用一上午时间做出4道菜。一上午才做4道菜!人家土菜馆的师傅一上午要搞十几桌!我心想,凭我这点本事,在这里怎么混得下去?于是在实习满一个月后,我就离开了常德土菜馆。 一车坐到长沙火车站,只见广场上人山人海。我提着行李往前走,见路边竖着一个招工的牌子,便凑过去细看。这时来了一位年轻的小伙子,他把我带上楼,要我坐在一旁等。过了10来分钟,里屋出来一位30多岁的女人,问我有什么特长。我说没有。她说有一家娱乐城里招保安,问我干不干。我说干。于是她递给我一张表格让我填,等我填好表格后那女人又说,要先交25元报名费,去工作单位之前再交500元押金。当时我身上仅剩50元钱,只得先交了报名费,其他的费用我打算去我三爷爷那里借。到了三爷爷那里,我向他说明事情的经过,三爷爷就骂我:“你怎么这么傻,这么轻易相信别人,你被骗了。这么傻,唉,急人。”我到这时才知被骗。乡里的孩子,太纯洁;花花都市,什么人都有,真复杂。 在三爷爷家住了一个星期,经堂哥介绍我去了一家叫“万木春”的酒楼上班(确切一点说,是学徒)。学徒真的很苦,稍微做错一点就要被狠骂一顿,后来我为此写了几句诗: 外面的世界真精彩 我们的厨房真无耐 厨房好比是战场 汗流浃背肉贴衫 自己吃苦又受累 还得为人备美餐! 干了一个多月,我在里面也热够了,累够了。到发工资的时候,我向师傅提出借钱买衣服和鞋子,结果师傅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后来就全推掉了,唉!我决定离开这里。临走时,我带着满腔愤恨,在厨房墙上又写了一首诗: 厨房里面是蒸笼 我们都是可怜虫 为了金钱与虚荣 再苦再累也顺从 从早到晚不透风 累得腰酸背又痛 辛苦辛苦真辛苦 我们都是可怜虫 从“万木春”赌气出来,我打电话联系上原来在厨校的一位师兄,他介绍我到《×××报》做发行员。我买了一辆自行车,还借了一些生活费,开始在那里卖报纸。干了半个多月,没赚到什么钱,伙食费也吃完了,我只好转到师兄家吃。可是在师兄家也不好待,我受不了师兄妹妹的冷眼,没过两天就扛着行李走人了。 走在茫茫的大街上,我心想,现在去哪里?去三爷爷那里,是不好意思了;回家?看来只有回家这条路了。于是我把行李绑在自行车上,开始了回家的长途旅行。 骑车到达湘潭长株潭大市场的时候,我确实是累了。从长沙到这里大概有50公里,骑了近4小时自行车,此时的我已经腿脚乏力,眼冒金星。我知道主要原因还是肚子里没有东西,得想办法去哪里搞一顿饭填饱肚子才好。于是我开始在大市场里面转悠,左转右转见到一家“鸿运家常菜馆”,于是走进去打招呼:“老板娘,生意好啊!” “坐,坐!”老板娘还蛮热情,忙给我倒了杯凉茶——她还以为我是顾客呢! “老板娘,你这里要不要人做事?”我问道。 “要啊,你是哪里人?” “我是邵阳的,从长沙来,骑自行车来的,还没吃饭。”我忙把身份证递给她。 这时候老板出来了,他看了我的身份证,说:“你还没吃饭的,那就吃了饭再说,你自己想吃什么菜随便炒就是。”老板挺豪爽的,还提了一瓶啤酒给我。这顿饭我吃了足足三大碗,还喝了一瓶啤酒,可以说是酒足饭饱。 我和老板谈好了价,400块钱一个月,就在这里落了脚。可是在这里干了还没半个月,我又想家了,打电话回去,妈也要我早点回,说在家里给我找到了工作。于是,我跟老板结了账,提着行李又上路了。 那一天是9月8日。那时候自行车早丢了,我只好到昭山加油站去搭巴士,结果却出了车祸。负责事故调查的交警叔叔后来告诉我,当日我横过马路去搭巴士的时候,被一辆从长沙开往湘潭的的士撞伤,被送进了附近的三医院。 我在医院完全清醒过来的时候是10月1日国庆节了,那天早上,我看着窗外的阳光,迷迷糊糊地想:我这是在哪里?我在干什么? “妈,我这是在哪里啊?”我问我妈。 “这是贺义冲。”我爷爷在一旁应道。(注:贺义冲是我们老家的小地名。我爷爷在跟我开玩笑。) “不是,贺义冲不是这个样子,贺义冲没有这样的房子。”我看着外面的高楼说。我妈说这是三医院,我在住院。 “我为什么到这里住院?为什么要住院?”我追问道。 “你出了车祸。” 我茫然不解:车祸?我被汽车撞了?哪一天? 我妈给我讲我处于昏迷状态下的事情:我在床上一动不动地“死”了20多天,经常发高烧,天天靠脑袋上戴冰帽腋窝里夹冰块来降体温;稍微好点就张开口大叫,经常吵得别人睡不着觉,同室的病友嫌我太吵都搬走了。有一天晚上,我妈睡在同房的另一张病床上,我爷爷睡钢丝床,钢丝床就在我旁边。我叫爷爷,叫了两声他没应,我就向他吐口水。爷爷没办法,只好转过脸继续睡,我就抓起桌子上的玻璃杯朝爷爷砸去,嘴里还骂:“你这死老鬼,死又不死,在这里干什么?”幸亏没砸中。我妈说我还经常骂她打她,像个神经病一样,完全不是先前孝顺的好孩子了。家人都担心我会从此变成傻子。 我醒过来两个月后,又做了第二次手术,总算平安地过来了。可是就在爷爷打算结账回家的时候,我的头却开始隐隐作痛。 我跟医生反映了情况。经过检查,医生发现我头部颅骨修补的这一边有点肿,于是实施了穿刺术,抽出20多毫升的分泌物。主治医生对我说,我对体内装的钛板有排斥反应,应该动手术把它取出来。 这时候,平时与我关系蛮好的护士张姐恰好调到了手术室。我动手术那天,张姐本该休息的,可她仍在医院陪我。刚做完手术那会儿,我能睁开眼,但意识呈模糊状态,浑身发冷。我在担架上喃喃地叫着:“冷,好冷,张姐,抱我,抱我,用力抱着我,我好冷。”张姐就抱着我进了病房。到了床上,我还是觉得很冷,于是就又叫:“好冷,张姐,你别走,给我捂暖和些,我好冷。”张姐马上到库房抱了两床被子盖在我身上,但还是不管用,于是她干脆脱掉外套在床上抱着我,我这才不叫冷了。我听到好多医生都在笑她。慢慢地,我睡着了。 张姐比我大几岁,我叫她姐,她也把我当亲弟弟看待。她比我先离开医院,去了深圳,她走的时候我没有去送她,后来我们就失去了联系。 张姐是我印象中最好的护士。她是我长大后第一个抱我的女孩子。当我头疼脑热躺在她怀里时,我觉得:幸福还是比不幸多。 (责任编校:陈建忠) 需要声明:此文是我写的,是我的个人亲身经历,但标题是陈建忠老师改的,我的原题目是心酸的幸福,谢谢大家的关注!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来源于武冈怪才,不代表本平台的观点和立场。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注册用户自发贡献,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武冈人网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不拥有其著作权,亦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站中有涉嫌抄袭或违规的内容,请通过邮箱(admin@4305.cn)提交权属证明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周美飞
每次看你的佳作,都会领会些什么,,,,
23 15年前
作者回复:
那这次领会了些什么啊?
15年前
月之影
专程顶帖!!!!!!!!!!!!!
22 15年前
我专程回复!
刘姣美
厨房里面是蒸笼 我们都是可怜虫 为了金钱与虚荣 再苦再累也顺从 从早到晚不透风 累得腰酸背又痛 辛苦辛苦真辛苦 我们都是可怜虫----------写得逼真!
21 15年前
打油诗,谢谢你的欣赏!
东兴广告_5532
支持一下!!!!!!!!!
20 15年前
cool毛毛
好假!几床被子都好冷,人家抱你一下就不冷了,摆明了心术不正,鄙视你这种靠别人的同情心占便宜的小人
你没上过手术台你不知道,你问问医生就知道了,我那是做开颅手术,打麻药打得很重的,第二次手术三十多个小时才醒来,第三次手术人醒得快,但是麻醉药的作用致使我全身发冷,当医生的都会知道的。
湘难忘
文章真实也很感动,生活现实无耐,,,
17 15年前
请记住,幸福总比不幸多!
兵子驼
因为这几年多灾多难了,死的人好多了.........
16 15年前
后岩洞主
爱上文学好啊!!!!!!!!!!!!!
活着就是幸福了..........
15 15年前
理解得很好,看看那些灾难,相比之下我们是很幸福的!
夕颜
又多一个写手。。。。。。
钟文晖
顶一下!!!!!!!!
青松
人生的艰辛啊!!!!!!!!!!
依然是我
楼主,写出你的生活,你的人生,顶·!!!!
14 15年前
是啊,现实生活很无奈!祝愿你的人生美好无限!
武冈怪才
慢慢的我又迷上了写作,因为大家的支持,谢谢大家的支持!
吴寒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12 15年前
前福后福,老鼠子咬屁股!
舟子
小帅哥,你是不是乌龟桥的啊?
我是贺义冲的啊,里面不是写的有么?
puter
只是想弱弱问一句和护士姐还有联系吗?
11 15年前
没有了,挺想她的,七年没见了!
姜远林
9 15年前
专程回复,祝愿大家幸福平安!
。。。。。
.........................
7 15年前
没错,活着就是幸福,吃饱了就是幸福,穿暖了就是幸福,其实,幸福无处不在!
谢谢舟子哥,有你的支持我争取写得更好!
大唐小胖
相信你会幸福.......
6 15年前
金色田野_15058
过了这场灾难。 祝你一生幸福!
4 15年前
谢谢!祝你一生平安!
已输入0/200 个字!
《田垄》
七律·父亲节自吟
现代聊斋系列:迷宫
《礼物》
《风景》
武冈一中航拍记录片
关于武冈市
武冈历史沿革
墙面翻新房修修
滨海真空:干式螺杆真空泵滨海真空
快巴、红钢纸介子三雄电子
免责声明:本站资料除作者特别声明原创之外,其他均来自网上,若侵犯你的权益请告知,本站获通知后将立即删除!联系QQ:165410523
Copyright © 2006-2026 武冈人网 ICP证:粤ICP备2023087779号 粤公网安备441900020078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