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新闻 寄一轮故乡明月,与你下酒

寄一轮故乡明月,与你下酒

波心涛影 2010-09-21 09:30:15
言宋点评:极目楚天,月圆故乡!

寄一轮故乡明月,与你下酒

 
我爬上大成殿学宫的墙头
从外婆的童谣里摘一把月光

我跳进波光粼粼的资水河
从岁月长河中捞一捧月光

我登临七百多年前宣风楼
从古老的窗口剪一轮月光

我走入久远幽深的浪石古巷
从狭窄的屋檐下接一壶月光

我拾级云山之巅的燕居禅塔
承一肩三百年前幽微的月光

我把这所有的陈年月光寄给你
只为你圆一个梦回故乡的愿望

1王城遗梦--明亮而温暖的圆月下,王城散发着如烟似水、如梦似幻的银辉,一如她欲盖弥彰的汉魂唐魄、明风清韵。(近处是大成殿,远处是宣风楼)

2一轮明月爬上大成殿学宫墙头,我仿佛又听到了儿时外婆教我的儿歌:“月光光,起学堂,学堂起得空空白,打发哥哥去买墨。”

3古巷月色--一轮皓月又一次照临浪石古巷狭窄的上空。明月啊,你亘古长新; 古巷啊,我却在岁月中剥蚀了容颜!

4云山如黛,资水悠悠,皓月当空,波光粼粼,举杯邀月,对影三人。

5禅塔月影—在云山之巅,在浊世红尘之上,燕居禅师一悟就是300多年。有明月、有清风相伴——谁说思想和感悟者是寂寞的?

6禅塔月影 (版画效果)

7学宫明月(版画效果)

8古巷月色(版画效果)

9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阅读 2.1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雄陀刀具

月光光,起学堂,学堂起得空空白,打发哥哥去买墨。

95 15年前

老特务

厉害 !

83 15年前

杨柳长风

我 也 来 看 下 ! ! !

65 15年前

大唐小胖

祝福。。。。。。。。。。。。中秋快乐。。。。。。。。。。。。

33 15年前

青松

制图高手!!!!!!!!!!!!

22 15年前

雄陀刀具

好诗,好图,,故乡像仙境一般!
看到你的图片,我也想家了。。

21 15年前

黄四友

我把这所有的陈年月光寄给你
只为你圆一个梦回故乡的愿望


收到,谢谢!同乐..........

17 15年前

兵子驼

楼主,你图片做得太好看了。强力顶了。

17 15年前

云中客_13270

真美啊!波心可以开制图专栏。

16 15年前

雄陀刀具

我跳进波光粼粼的资水河
从岁月长河中捞一捧月光

16 15年前

乡巴佬

好东西不嫌少,可就是邮费太划算吧!!

15 15年前

夕颜

赞!!!!!!!!!

15 15年前

刘姣美

遥望故乡的明月,飘逸思乡的情结。
谢谢楼主!

14 15年前

云中乘风

诗好,画好。今天网上不少好东西啊。

13 15年前

南海游龙

露从今夜白
月是故乡明

11 15年前

言宋

图文俱佳!波波有大才!

11 15年前

鲁智深

好诗,美图,赏心悦目!

11 15年前

姜远林

我把这所有的陈年月光寄给你
只为你圆一个梦回故乡的愿望

10 15年前

兵子驼

中秋快乐啊,你这是用什么软件做的图片啊。|?

9 15年前

·如果妘知

顶贴.....................................................

8 15年前

钟文晖

呵呵,你越来越厉害了!钦赞!

7 15年前

兵子驼

好图,再次看到了。。。。。。。。。。

6 15年前

爱你无悔

!!!友情!!!
!!!顶贴!!!

6 15年前

周宜地

好好好好好!!!!!!!

5 15年前

替天行道

波心不是学制图的吧?!

4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