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余孝武督查调度“创卫”工作

余孝武督查调度“创卫”工作

武冈新闻网 管理员 2010-09-14 08:06:28

余孝武督查调度“创卫”工作

9月12日是法定休息的星期天,当天上午,武冈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余孝武放弃休息时间,深入市场、车站、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创卫”重点场所地段督查,在市创卫办召开“创卫”工作调度会。余孝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注意方法、密切配合,以即将到来的全省爱国卫生大检查为契机,打一场“创卫”攻坚战,并注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严防问题反弹,确保实现三年“创省卫”的工作目标。

副市长向方雪,市政府副县级干部、市创卫办主任周清白,市政府办、市委督查室、市爱卫办、城管局、公安局、迎春亭街道办事处、辕门口街道办事处、环卫处、交警大队、市管中心负责人陪同督查并参加调度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小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学雄,国土局、建设局、交通局负责人参加调度会。


余孝武一行首先来到农贸市场。农贸市场摊位多、人流量大,“创卫”工作任务相当重。余孝武察看了工作进度,认真听取市民、商贩的意见建议。为分流摊位,减轻农贸市场的客流压力,有效整顿市场秩序,余孝武还视察了农贸市场旁边的迎春亭工商所和原迎春亭派出所。随后,余孝武一行先后来到城北开发区、城北广场、北站城乡接合部、云台中学门口城乡接合部、玉龙社区肖家坝“城中村”,对这些地段场所的“创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随后的“创卫”工作调度会上,周清白作工作汇报,邓小兰,向方雪,以及市爱卫办、市委督查室、迎春亭街道办事处、城管局、国土局、交警大队、市管中心负责人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自8月11日全市“创卫”工作动员会以来,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市容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当前“创卫”工作难度较大的场所地段主要是三个市场、三个车站、城乡接合部、物业公司管理区域、河道等,比较突出的问题主要是部分配套基础设施缺失、少数市民“创卫”认识不到位。

在听取汇报和建议后,余孝武充分肯定了“创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余孝武说,创卫办5个督查组和各职能部门工作很认真、很辛苦,群众对“创卫”很支持、很理解,市容卫生和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余孝武要求,“创卫”首先要把宣传抓好,宣传工作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宣传标语要合法、通俗易懂,要通过大张旗鼓的社会宣传和媒体宣传,在全市上下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市直各单位要守好自己的“创卫”责任区域,加强有针对性的督查。要强化措施,开展地毯式排查,狠抓工作薄弱环节,不留死角。在本次全省爱国卫生大检查结束前,每天要将情况汇总,并通报全市。在三年“创卫”期间,每周要将工作情况汇总并通报全市,每月要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大整顿,要将突击检查整顿转变成日常工作机制。对本次全省爱国卫生大检查的重点难点工作,余孝武一一作了具体部署安排,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注意工作方法,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余孝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以这次全省爱国卫生大检查为契机,打一次“创卫”攻坚战,对这次集中整治取缔的市场棚架、路边摊、马路市场等,要制订有效措施,坚决制止“反弹”。要注重建立“创卫”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相关基础设施建设,要为“创卫”提供经费、队伍保障,确保完成三年“创省卫”的工作目标。(杨贤勇)

阅读 3077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 德琳|

整条接都没见个垃圾桶,还怎么提倡?不会让我提着带垃圾逛街吧?

15年前

舟子

上面的,你有没有到外面走一走啊?你看到哪个地方的厕所还在收费啊!
我不是大人物,但我估计,就是因为有你这样的大人物,武冈好多地方都不能改善!

15年前

言欢

创卫是为了方便老百姓,提升百姓生活!

领导,不要为了创卫而创卫!

15年前

@正+

领导下基层考察的工作,应该都落实的比较好的。

15年前

爱你的人_9530

是啊,舟子说的对,武冈南站上个厕所还要1块钱的。我就在那上过一次

15年前

舟子

想问一下,车站的厕所还收费么?
春节我回家拍他们的时候,那个女的为什么要挡住脸,脑袋藏到裤裆里呢?

15年前

钟文晖

武冈的车站本来就脏乱差,乱收费,南站则更加脏,更加差!上南站厕所,钱更花得贵。

15年前

Just for f

支持创卫,近几天武冈的街上干净多了,欣喜啊。顶余市长!!!

15年前

为老百姓说

各部门那些看报.上班上电脑玩游戏的.每个部门多出的人统统叫他们去看马路.搞卫生.从市政府.到村都可以去做.这是我到长沙市见到的一.区政府.乡政府.村都是这样.把没有事做都去做事.你看一个乡政府要那么多人在做什么..那叫他们给我们去收稻谷.有的人用什么做干部啊.如果用他们所以老百姓都可以去做了.因为他们根本没有事做.部分人也做不了什么.

15年前

Just for f

你别动不动拿个破相机到处招摇,以为自己是什么大人物,换位思考下,有人拿个相机莫名其妙对你猛拍一通,你是什么态度?再说他是下岗工人,拿了那么点消费,搞好车站的卫生让旅客舒服。你就想以便了之,那么谁为你的方便买单?只求拥有不讲付出的人,先改正自己吧!!!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