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校园 即将消失的新东村 【组图】

即将消失的新东村 【组图】

青松 2009-05-15 23:07:00

原来我们武冈最好的乡是新东乡,新东乡里有个新东村,毫无疑义就是

最好的村了。而现在武冈城区开发扩大,到目前为止,新东村全村所有的土

地已经全部被征收了。大部分已经被开发修建了高楼大厦了,或者已经被推

平了。只有少部分没有动土推挖,但即将要动工推挖。新东村很快会变成新

东居民会了。今天下午,我特意到那里拍了一组照片,作为永恒的记忆!

1 即将因开发而拆迁的新东村

2 直到远方山下都是已征收了的

3 老人对养育了他的土地恋恋不舍

4 老人的房屋即将拆迁

5 传统的制作布鞋即将搬到高楼大厦中去

6 菜园里即将诞生高楼大厦

7

8

9

10

11 枇杷树即将消失

12 即将失去的家园

13 开发区步步逼近

14 城逼农家

15

16

17

18

19

20

青松

青松

到网上来非有目的
阅读 1.4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青松

恭喜上楼在开发区拥有新房子啊!

8 17年前

故乡的云

说武冈发展快,只能说梦游云山......

8 17年前

农民工

1992年7月从武冈党校补习班离开后一直到现在,我没有到过武冈,感觉武冈的变化还是不怎么大......

7 17年前

兵子驼

看来武冈的发展还真的有点快啊。!!!!

7 17年前

开拓无限

我出生在农人家里 那养育我的山和水 和父辈们那艰苦奋斗的记忆是我无论走到哪里的精神脊梁 像山一样挺拔 像水一样干净 岁月在变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在变 任何人只能属于他的时代

6 17年前

505

武冈发展很快吗?我怎么没觉得了。只知道很差。消费高。没有什么活力。

6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马坪_泰鸣:如果我回家,请你和青松老师等朋友一起来

6 17年前

故乡的云

茶余饭后,吃饭喝酒中寻找生活的乐趣吧.

6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39楼
马坪_向明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5-19 18:38:00

看到我的房子了,可惜没钱装修
向明,你的房子在哪一栋啊,到时候回家去你家喝茶,怎么样

5 17年前

陈炜

又是老师开会,不过是讨论喝酒吧了,
刚才的老师开会呢还是研究告书呢

5 17年前

姜远林

呵呵,先修几个柱柱号上。

3 17年前

青松

可能不在新东村嘛!

3 17年前

故乡的云

好的,到时候连同秦老师一起去啊.
李老师,几年没回家,也该回去看看啦,我今年也回家的.

2 17年前

故乡情

哈.我代表青松老师谢上楼了!到时别忘了我啊...

2 17年前

故乡的云

李老师,今年暑假回去一定要请青松老师啊!到时也去你家热闹热闹下.

2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在外漂泊10几年,牵挂最多的是家乡的一草一木,与生我养我的父母,看到相片,倍感亲切

2 17年前

孤单幸福着

家乡美!谁不说俺家乡美!欣赏了,也勾起了我的思念!

2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回13楼,你所说的情况我也不是太清楚,

2 17年前

雄陀刀具

乡村变成城市,,对于村民来说,挺不错的。有补助,又可以得到统一安排。。

那些关于乡村的记忆变为历史,消失在人们在生活里,


不过还是喜欢乡村那种气氛。

2 17年前

青松

13楼,那些问题,只看李老师知道嘛?

2 17年前

青松

图19 、20是你家门口,远方是你家对面。

2 17年前

青松

李老师好,别说谢了。还是那句话:能让武冈在外的骄子们,

感受到家乡的一丝气息,是青松最大的欣慰!

2 17年前

芒果.

谢谢李老师的回答
另外:假如是门面地房子被征收了,是否会按地皮实际所值赔偿,或者还是和其他的房子一样的赔偿了
因我家那边的地皮也被冻结了,估计迟早会被征收掉,所以想了解一下

2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后面很多地方看起来很陌生了哦,看来老家的变化很大啊,看样子社会的发展确实很快哦。

2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土地征收是22000到24000元一亩,房屋拆迁:可以统一安排,也可以提供等量面积的地皮,但必须建五层,会给一定的补偿款,具体怎么补,现在还在协商

2 17年前

言宋

青松老师真好,可以排遣游子老年思乡之苦。

2 17年前

芒果.

咨询一下:拆迁后,政府是怎么安排当地居民的?
比方说房宅,是自行另外购买还是统一集资安排?

2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第三、四、五张相片,是我三年没有见面的父母亲,老人家笑容依旧,身体状况非常不错,作为他们唯一的儿子,心里非常开心,祝父母身体永远健康。再次对青松老师表示感谢,如果暑假回家,一定请你喝酒

2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感谢青松老师,让我见到了3年没有见面的70岁多岁的父母亲了,二位老人家精神矍铄,神态非常好,远在异地的游子也就放心了,这几年因为担任高中毕业班的教学工作,一直没有时间回家看看生我养我的父母亲,心里很是愧疚,再次感谢青松老师,帮我了却了一个心愿,今年暑假如果有时间,一定回家看看,看看父母,看看即将消失的老屋。

2 17年前

老特务

社会的发展就是推倒重来,不知到老乡们能否得到实惠。

2 17年前

故乡的云

是不是李文乐老师的家,青松老师?

2 17年前

闯飘

这个新市民广场,我去年国庆回家已开发到现在这个样子,想在又过了快一年了,还是这个样子没变化,看来这个开发速度还是很慢的。

2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我还有个堂爷爷葬在那里呢。现在好看了,当初要他们葬回老家去,说葬在武冈方便。现在如何?

2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只能尽量,如果是“一定”,到时候回不了,岂不是食言

1 17年前

故乡的云

青松老师,你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1 17年前

故乡的云

李老师,把"尽量"改成"一定"吧,我好想吃你家的血浆鸭啊!不知青松老师喝酒,到时多喝几杯哟.

1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暑假尽量回家,到时候请你们喝酒

1 17年前

青松

啊,青山不老人易老啊!

1 17年前

故乡的云

青松老师:
如果不是李老师自己说出来,我还真的不清楚呢.我没去过他家,但看见过他父母,但那是10年前的事情了.人啊,就是怕老,昨晚看这些图片时,我说图片的那两个人是李文乐的父母,我老婆还不相信呢,怎么那么老了,不敢相信.现在想起来,也很正常啊,当时我才30岁,如今都40多啦!
光阴似箭,或许,青松老师的图片告诉我们这些在外的游子,多关心家乡的亲人,多与父母沟通!

1 17年前

青松

[4楼 头堂_杨顺根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5-15 23:44:00
是不是李文乐老师的家,青松老师?]]

你很清楚啊!

1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