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新闻 国土所来人了

国土所来人了

黄高远 2010-04-28 11:41:46

国土所来人了

早上接到父亲的电话,说国土所终于来人了,把老房子的地基量了,这也意味着,自家那座半个多世纪的老土砖房,已经光荣完成历史使命,正一步一步走向记忆之中。

岳父在四川,好几次打电话过来,问老房子拆了没有。修新房的费用,他有帮我们垫了一半,所以特别关心进度。父亲在电话中说,国土所的人比较难碰到,去了大约四次,终于把报告递上去,于是在家耐心等他们下乡来量地。

父亲快六十岁了,在深圳打了近十年工,退回老家,还要做一件更辛苦的大事,要建一座房子。这些天一个人,在山上砍杉树,准备着修房子用的材料。说来惭愧得很,父亲也许现在正努力的把一棵杉树扛在肩上,从陡峭的山路下一步一步往山下移,而我,却是这样轻轻的,在电脑前敲着键盘,写这样一些软弱无力的文字。

父亲高兴的在电话中说,他今天终于找到我们那个土地的证件,还有一个银行户口,里头有国家补助的八百多块钱。这么多年来,我们一家都漂泊在外,家里的地都是族人在种。现在回家,也是寄住在七伯家中。很多证件都早已散落不知去处。父亲说,若能够找到老房子的建房证件,去国土所换,就要少很多费用,但是找不到了,可能要多花很多钱。

我关心的是这次国土所下来量地,我们承担了多少费用。父亲说,他们有开一个车下来,不过来我们家量地的,只有两个工作人员。村里的干部很关照我家,说买几包烟就可以了。父亲以为只有两个人,一人一包,10元白沙烟一包,怎么只要20元。他们说,对面那边还有五六个人呢。最后父亲就给了100元烟钱。我心下在想,还好没有请吃饭。

父亲似乎有些明白我老是问他一些细节,就特别嘱咐我,说,这些小事情,你不要放在网上去说吧。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还要写出来。我计划着,要把这些修房子的细细节节,都写出来,看看现在老家修房子,到底会用多少成本。或许这对于城市房价的下降,也有一些参考也说不定。不过这也是借口。

我常常想起父亲跟我说他亲自经历过的一件事。年代比较久了。那时爷爷在城步那边山林里扯药藤根过日子,他不愿意回来生产队大伙笼干活。有一年爷爷前脚回来,后头就跟着几个公安局的人。山林里发生一个案件,爷爷当时刚好在场,他们来询问爷爷一些现场的细节。后来在我家吃了顿饭,奶奶还特意杀了一只鸡。吃完饭后,两个公案局的工作人员留下一斤粮票和两角菜钱,不容主人家推辞,坚决予以留下才走。

有一年闲来无事,我以为这个题材,还特意写了一篇小说,好像发表了,又得了六十多元稿费吧。

小说:屋场费:http://www.4305.cn/Article/Show-13.aspx

 

阅读 1.6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舟子

莫哈,有时真要公事公办,你占不到便宜!适时变通一下,你好我好,禾好米好,大家都好!

19 16年前

作者回复:

就是呀,我都害怕到时会很麻烦的。

16年前

黄高远

修房子的事情其实都是我父亲在操办,家里有家里的一套规矩,我在这里又能帮得上什么。

18 16年前

兵子驼

恭喜啊,要建新房子了.....................

17 16年前

大男人

中统武冈站站长....他们还敢收烟....?

17 16年前

武冈春雨

不贵不贵不贵啊!!!!!!!!!!!

17 16年前

小熊猫

真的假的?100元在武冈也能办成一件事?估计是主席才有这待遇吧?
象这样的好干部,多年来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啊,清官啊,清官!比恐龙蛋还稀少啊!!

17 16年前

月之影

武冈国土部门若能这样为民办实事,也不枉了先进单位的名号,建议站长把那100元也省了,干脆写个他们连包烟钱也不要的,也好相互脸面好看。
再建议站长给易局长写个表杨稿。

16 16年前

春的信息_2552

恭喜修新房子,旧屋翻新,以前是100块钱就行的,现在不知道多少。你是武冈名人,肯定好办事啊,呵呵。

15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老房子翻新钱要少很多。

15 16年前

周宜地

那个红本本,很重要的哟!!!!

14 16年前

老特务

一般百姓一百块搞定那叫奇迹,你不是普通百姓一百块钱搞定这不足为奇。

14 16年前

作者回复:

当然是普通老百姓呀。

16年前

夕颜

父亲快六十年,应该是60岁。

比比你爷爷那年代,感觉那时候的人还是有原则性哦

14 16年前

向平

希望所有的干部不要图小利,100元就丢了整个武冈国土的丑.

13 16年前

青松

100元烟钱!!!!!!!!!!!!

13 16年前

黄四友

呵呵,我跟主席是亲戚,我明天就回家建一个茅棚棚,看看一百大洋能否搞定..............

13 16年前

hdm

看到你们家的老房子,就想到家

12 16年前

言宋

想当初,我家修房,办手续是我去办的。可能是没有请吃送礼,我跑了好几趟。好在还是办成了。

12 16年前

依然是我

修房子很操心的,黄总买点营养品给老父亲补身体哟!!

12 16年前

舟子

这房子老得像台286,难怪会出电脑奇才!

12 16年前

钟文晖

你可知道,你是人网黄主席啊,你父亲可是那人网黄主席的爸呢!你爸要你别把那100元烟钱挂在网上,你却又挂了,只怕那国土所的人或村里干部又要把那烟钱还给你爸哦!锣鼓听声,你文中讲到那时的公案局的干部“吃完饭后,两个公案局的工作人员留下一斤粮票和两角菜钱,不容主人家推辞,坚决予以留下才走”。他们肯定听得懂看得懂的,不会与时俱进的。哈哈。

12 16年前

姜远林

还好,100块就打发了。

11 16年前

家乡人_17228

黄书记看了会心疼的!!!!

10 16年前

股往金来

我那里新批一个宅基地至少交1万多,靠近大马路要好几万,还不包括送烟吃喝!

5 16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