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生活 一点说明

一点说明

钟连城 2010-10-13 08:49:08
言宋点评:连城老师能挤出时间光临人网,乃人网之福气!相信老师会一如继往地支持人网!

呵呵,还以为菲菲小姐是马甲之类,看来是我多虑了。关于黄老师这桩事真的应该谢你,不是你提出,可能永远会存在误会。黄老师这个事你说的“中介人”可否改为“介绍人”?当然,我这是和你商量商……这里只说一个问题,这个贴子你可能有点误会。先说明一下,今年我有二个电视剧本子与人合作改小说,有人知道了就如获至宝,当做贬损的谈资。后运焰在网上发贴说我得奖,有人以为我真的得了奖,就跟贴混淆视听拿这个说事,意思是我的东西都是枪手写的。我的贴子八杆子与三丛老师的“原创”够不着边。你可再认真看一遍,里面的黑字是我从人网上原文复印下来的,红字才是我的按语。

余正平是我与广州出版社签约时的责任编辑,仅此而已。他早已离开出版社,我与出版社的合同亦早已到期。他手里还有我几个稿子,三丛老师这个只是其中之一。他在离开出版社时可能与单位有过约定,余留问题由他自负。说实在的,按合同他这么久末出书应该退稿并支付百分之三十的退稿费,同时他还欠我的工资。我不找他原因有三:一,我对每一个人的态度都是与人为善;二,没有精力,全国盗我书、侵我权的情况实在太多了,有那个时间还不如埋头写还来得快来得更实惠,;三,我的书稿无所谓,但三丛老师的稿在他手里,我还要求他,并每年就这事崔问几次。当三丛老师的侵权事件发生后,我豪不犹豫站在三丛老师这边并写好了要上法庭的证词交给黄老师,还嘱他发到网上去。后他提出不能由他发,我又要运焰发。
以上是我跟余正平的复杂关系。

关于熊良中说我的责任,先前三丛要我一起去广州,考虑到我的任务重不打算去,到长沙后,接到几个神秘电话,我估计与这事有关,就做好了要跟三丛老师去广州的打算且把这事跟之洛老师说了。后来三从没有叫我,余又来电话说不要我去,我就意识到有问题。我不知道黄老师与熊具体是如何谈的,我想三丛老师把问题解决后应该给我来个电话,但没有,消息是我从余那边听到的,又主动给三畅、三丛打电话过问,于是我就怀疑熊与三从老师说了什么,当然这只是猜测。在这里真希望三丛老师把我的证明材料在网上发出来,那上面我把过程写得很详细,现在记不太清了。我当时不会打字,没留底稿。但有一点大家可以想得到:如果钟连城参与了卖稿,付款时当面付会有我的条子,汇款有票据,这么大的事对方不可能忽略。

如是这样,当三丛老师发现侵权时,对方可以理直气壮不予理睬,一切的责任都可推在我身上!可是他们敢这样吗?说到我的很多责任一想到这点我就内疚……自我承诺三丛开始,拖了这么多年……真的,很多时侯都不敢面对……我能做到的就是尽量争取机会……好在总算有了一个好的结果……至于其他责任,我不好自作主张,因为我的身份仅仅是介绍人,所以我把黄老师的电话告诉了对方,又把对方的电话告诉了黄老师,我个人认为他们有什么事应自行协商……他们谈得差不多后,很久一段时间没有消息,为此我又打电话,多次后余说是不是把稿费寄给我。我当场很严正的告诉他:我做为朋友义务帮忙,绝不参与到钱上面去,并要他把钱直接寄给三丛老师。这事应发生在年初,我正在长沙装修房子,我最大的、自己都不能愿谅自己的责任是忘记了把这个事告诉三丛老师!!!!

哦,为这事我昨天的写作任务没有完成……不过为了人网的人气、为了大家乐一乐,我当一回“宝”也值得吧……


楼主回复/修改

阅读 1.1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青松

继续开开心心的上网,快快乐乐的写作。

41 15年前

波心涛影

清者自清,浊者自浊。魔自心起,境由心造。

40 15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开始我不知道菲菲是谁,后来知道了菲菲原来是我老朋友。但菲菲绝对不是黄三丛老师。我力挺钟老师,第一,我最佩服钟老师,第二,钟老师能在人网玩,是人网朋友的荣幸!第三,即使钟老师有什么过错行为,也不应当我们来说,我还是那句话,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更何况,我一直相信钟老师的人格!第四,菲菲一提出那个问题,我就知道,菲菲说的也是真话,他是真的打了熊作假的电话,熊作假也肯定说了菲菲所说的话!我不赞成的是菲菲太相信熊作假的话,所以昨晚上就看我在钟老师帖子里的大量评论!就是想劝菲菲收回自己的话,不能人云亦云!何

36 15年前

言欢

专程顶贴!!!!!!

35 15年前

兵子驼

我也来顶了........楼主,你好样的.

33 15年前

言宋

字里行间,随处可见连城老师的坦诚。
请老师不必介怀!

30 15年前

月之影

专程顶帖.........

30 15年前

钟文晖

本家,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顶一下!

25 15年前

飘雨的天空

支持钟老师,期待你下一部好作品

23 15年前

坐看浮云

事情摆在明处,这样很好,尤其是老乡朋友,千万莫有误会。

22 15年前

夕颜

老师不要为网上的事情上心,继续开开心心的上网,快快乐乐的写作。

18 15年前

飘雨的天空

要是下一部作品要是拍成电视剧,要求制片方到武冈取景要是不答应就免他们的版权费,嘿嘿…那时钟老师可功德无量了,全武冈人都会感谢钟老师

15 15年前

夜眼

我读高二的时候听我的班主任邓娇丽邓老师说起过你。后来在武冈新华书店(前年)看到你写的盗墓的小说,呵呵,很不错的,一直很崇拜你的,武冈人的骄傲哦。

14 15年前

飘雨的天空

呵呵,愚人之意不必在意,就当一个玩笑,为了这个帖得费几次回,是用手机回的,字多了还回不上

12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