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校园 考场鬼叫

考场鬼叫

老特务 2009-06-09 22:06:00

寒窗苦读十数载

纸上谈兵三两日

无情判官徇情笔

布衣学子冤魂叫

儿时在家乡,每年春耕农忙时,在天断黑时田间地头会传来幽幽哀鸣,似鬼叫,但没有厉鬼叫那么恐怖,还是让人寒心。

我问母亲那是什么在叫,母亲也不忌晦的说那是“田界鬼”在叫。我问什么叫“田界鬼”,母亲说是旧社会农民没田没地,年年就靠租地主的田地艰难度日。年成再好一日两餐也难以为继,寸土寸金就是祖先留下来的意识。就有人在晚上去把地里的界志往人家那边移过去一点,因为这时的地全部是新翻的,把界志移过去一点再平整好一般不会擦觉。后来就有很多人效仿,多了就产生械斗,有很多人就被锄头打死在界志旁成了冤魂。

这些冤魂不怨别人,只怨当时的社会权势当道。他们变成鬼以后也对现实的权势无可奈何,但不想看到后人为争夺那一点土地而丧命。只好在每年开春时成群结队的出来在田间地头哀鸣,提醒受苦受难的布衣百姓安分守己,并无害人之意。

这段时间我总感觉学校附近有些异常,但比儿时听到的还幽怨。这叫声比较揪心,比较斯文,尤其是为人父母的听到更为忧伤。

年年高考时都如此,学校里面的人和附近的居民应该感觉得到。

但我不知这些冤魂这段时间出来叫的原因是什么?他们出来叫有用么?

阅读 1.1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姜远林

吓我一跳,坐沙发压压惊.

33 17年前

闯飘

老特务有预兆,估计这场考试下来,又要增加多少怨死鬼!

31 17年前

老特务

寒门唯一的出路断头。

擦干贫贱泪,逼上天涯路。从此生活无点字,缺一少十不负书。

30 17年前

老特务

我就跟老包混了,公孙策奈不和,就当王朝马汉吧!

29 17年前

蛮哥

特务又出来吓唬人了

28 17年前

老特务

老包,我知道你是谁?人网高层的一位。我听到你叫我就特别亲切,所以我不出卖你。

26 17年前

闲庭信步

只是觉得中国的科举制度太残酷太黑暗了----难道还有比考试更能証明寒窗苦读的价值么?老特务有才不也是寒窗苦读的產物么?呵呵...不过学子的心态需要调整。

24 17年前

老包

特务的文字别有韵味!

22 17年前

云中乘风

苍天如圆盖,陆地似棋局。
世人黑白分,往来争荣辱。
荣者自安安,辱者定碌碌。
南阳有隐居,高眠卧不足。

21 17年前

老包

特务在进行新的探索了。

21 17年前

青松

好一个南派忽悠大师!!!

18 17年前

兵子驼

这么说来,老特务是真的看到鬼在叫了啊。

17 17年前

波心涛影

请12楼上这两个网址看看是,就知道考场鬼叫是怎么回事:
http://baike.baidu.com/view/2425682.htm
http://hi.baidu.com/%C3%F7%D0%C7%BB%CA%B9%DA/blog/item/0406ec3208dc684bad4b5f90.html
人网网友“活在当下”最新自我爆料他也是冤魂附身。

17 17年前

故乡的云

高考过后,几家欢喜几家愁,此乃自然规律也!

17 17年前

老特务

邓元泰_雄佗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6-10 8:47:00

特务应该有什么想表达吧??这“田界鬼”和考试有什么关系呢??这个还请特务兄详细说说!!呵呵。。

我也不知想表达什么,只是觉得中国的科举制度太残酷太黑暗了

15 17年前

老特务

有个鬼,小妹全部给你带走了,我捡到几根毛。

14 17年前

天天的向上

老特务,昨天晚上那个小妹妹对你怎么样,怎么还在做春梦啊

13 17年前

雄陀刀具

特务应该有什么想表达吧??这“田界鬼”和考试有什么关系呢??这个还请特务兄详细说说!!呵呵。。

12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