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文学 情感 我的“家们”

我的“家们”

老特务 2010-10-05 17:07:41
言宋点评:回乡的特务,心情复杂!

我的“家们”

有了人就有了家,有了人们,就有了家们,这说话不一定正确。从呱呱落地起,家就是最安全的港湾,有不言喻表的幸福,有难以忘怀的牵挂,有挥之不去的思念。

为了生活,多年漂泊在外。十几年了,一家人分分合合,聚聚散散。那安全的港湾被风雨摧残得不再温暖,那幸福似乎隐藏起来了。只有那牵挂与思念与日俱增,就凭着这与日俱增的思念与牵挂,我一直在家们中寻找家里那种幸福温暖的感觉。可是当我满怀激情的从东莞的家,千里迢迢的回到武冈那个临时的家,回到我辛辛苦苦磊起的那栋新房里,回到父母留给我的那两间瓦房前。我的激情也许是因旅途劳顿,它累了。牵挂没了,思念飞了。

我的家们,我含辛茹苦经营了十数年的家们,为了你们我青春不再,为了你们我身心交瘁。可是你们没有让我从你们身上找到家的感觉,你们只给了我累和局促、凄凉与伤感。不知是你们不尽人意还是我的要求苛刻。

其实我的要求并不高,我只想累了能呆在家里睡一觉,可是我在东莞的家里不能,这里是我出卖劳动力的地方,再苦再累也只能憋着扛着。

我只想怒了回家发泄一下,可是在我武冈家里不能,寄人篱下,我就是想甩破手中饭碗还得顾及旁人的眼光。

我只想饿了在家里烧火煮餐饭吃,可是在我亲手磊起的新房内无从下手,那锈迹斑斑龙头放不出一滴水,锅、盖失去联系,柴米油盐无觅处。

我只想心烦的时候找个人倾诉,可是我那生我养我的家里不能,父母的微笑永远定格在那一刻,只有我喋喋不休的诉说,再也听不到他们安慰鼓励的言语,细诉身更苦,再说心还累。

秋风吹干了我饱含的泪,落叶打断了潮湿的思绪。秋寒意冷,我把老婆拉过来紧紧的楼在怀里,似乎感觉到一点温暖,听到瓦砾中儿女欢快的笑语,算是寻找到一种真正的幸福。

我的家,我的家人。我愧对你们,面对现实我很无奈,我不得不把家分开,把家人分开。家人与家们都游离在天涯海角。

我的家们,我的家人。我告诉你们,我会努力的,不久的将来,我会把家们组成一个完整无缺的家,我要把他建成一个安全的港湾,我们要在家里感受温暖,享受幸福。

http_imgload

在家们中来回奔波,为了家,为了家人,为了家们,再苦再累我一肩挑,心也干来情也愿。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会告诉你我从家里来。不要问我到哪里去,我会告诉你我到家里去,你提着吃,我挑着穿,儿女是我们放飞的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踏着小康水泥路,齐心协力建设我们的家。

http_imgload

生我养我的家,梦牵萦绕的家。此情此景,物不是人也非,心底尽凄凉,不痛敢不绝,欲泪情不让,暗嚎,愧对我的爹我的娘。

http_imgload

曾经引以为豪的家,只因住日不多,很难梦里再现,几回回在梦里,走在家对面山凸上,及目远眺我的家在哪里。

阅读 9946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青松

这样的房子,多啊!!!!!!!!

15 15年前

作者回复:

这就是曾经的家。

15年前

化哥

老特务啊,你太帅了啊。。。。。。。。

14 15年前

作者回复:

跟化哥还是没得比的。

15年前

兵子驼

是啊,楼主的扁担可以挑起500斤以上啊,其实特务的扁担就是一棵树来的.

14 15年前

作者回复:

好大的一棵树,才能挑起几个家嘛!呵呵!

15年前

将爱

好久没回家了,想家了......

12 15年前

作者回复:

想家的感觉远比回家的感觉好,不过回家的感觉比想家的感觉实在。

想家就回吧,出来了再想吧!

15年前

黄泥坵

回家的感慨太多,十一我也回家了.

12 15年前

作者回复:

早知道这么多网友回家,应该在2号组织一次聚会的。

15年前

家乡人_17228

特务的扁担就是不一样

11 15年前

作者回复:

我的不是扁担,是柏树棒棒,要挑四个家,没它行吗?

15年前

兵子驼

楼主特务啊,你在10月3号在公交上看到有个人象我啊,但是我3号没有坐公交了,我三号是骑摩托车了,可能是特务看到与我相象的人了吧,不过,多谢特务记得我的样子,下次回家记得来半山做客啊.

10 15年前

作者回复:

应该不是你,要不他敢不理我,嘿嘿!

15年前

钟文晖

呵呵,我也曾所谓置了三次家(老家、二中、东莞),辗转奔波,可我现在仍然没有家!还是寄人篱下借宿!

10 15年前

作者回复:

你是老兔三窟了,家里是老子天下第一,还寄人篱下呢。

15年前

悟空

回家的感觉实在真的太好!

10 15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有点呢!

15年前

LIUI

真切,真切,真切切!!!!!!!!!

10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谢谢!再谢谢!!!!!!!

15年前

王孝波

老有所归,归老屋…………………

9 15年前

作者回复:

我一直在期待那一天。

15年前

王孝波

老特务写的这些文字,配的这些图片,有冲击感!

9 15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不会吧,心痛?

15年前

兵子驼

楼主,你还在上传新的图片啊,我在等啊,快点上传啊,是不是特务十一也回家了啊.?

9 15年前

作者回复:

是啊!十一回家了,三好从云山下来,在公交车上看到个人有点象你,叫他理都不理我。

15年前

山渐青


要顶
必须顶
不得不顶
用尽全力顶
再加上千斤顶
总之把它顶到顶
接着使出葵花宝顶
就算顶到史前也要顶
老子看了会用道德经顶
孔子亲自拜你为师天天顶
秦始皇站在阿房宫上使劲顶
汉高祖挥师杀向东罗马为你顶
吕布抛弃了貂禅而选择了帮你顶
张三丰见了后用太极拳九式全力顶
左冷禅召开武林盟主大会商讨如何顶
西门吹雪从此学会了最强一招剑神一顶
龙剑飞的如来神掌最后一式改为万佛朝顶
陆小凤从此再也不管闲事了而专门来为你顶

8 15年前

作者回复:

给你顶得死死的,还让人下来不?

15年前

顽石

特务老兄两口子又回乡村别墅度假咯,呵呵!

8 15年前

作者回复:

渡什么假哦!回家搬家呢。

15年前

舟子

老特务啊,我的老特务啊,你太帅了啊!

7 15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老帅老帅的吧!

15年前

夕颜

触目所及残垣断壁的,父母的那个家,也得给它修葺好,它在,就感觉父母从来没有远离过。。。。。。

7 15年前

作者回复:

愧对父母啊!有时间得去把它修整好。

15年前

周光佐

实在的特务!!!!!!!!!!!!!!

6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周兄!

15年前

兵子驼

我也是啊,来回奔波于武冈和广东之间,多少年了,都这样子,习惯了.

6 15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我习惯不了哦!

15年前

月之影

专程顶帖...........

5 15年前

作者回复:

考虑到你假期生意忙,就不来浪源拜访你了。

15年前

刘姣美

特务兄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幸亏我找了个空档,
和一群特务上了云山,一路上才得以安然无恙,没有湿身.

5 15年前

作者回复:

对不起姣美了,只因急于赶回去,一路上把你们丢在后面,让你们错失一路风景。

15年前

兵子驼

老特务健壮,可以挑很多的东西,强力顶起啊...........

5 15年前

作者回复:

有你的顶起,我觉得轻松多了。

15年前

兵子驼

特务,你好啊,你用这么大的扁担,原来是想有几个家啊,你是不是还想结婚啊?

4 15年前

作者回复:

我还想养小二小三呢!你个剁脑壳的兵子陀尽调戏我。

15年前

三十度仰望

家,多么温馨,多么遥远的地方啊!

4 15年前

作者回复:

是啊!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

15年前

乡巴佬

牛,特牛,衣锦返乡了!!!!!!!!!!

4 15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衣着光鲜,但是表里不一哦!

15年前

故乡的云

老特务,终见到你们“夫妻双双把家回图”了!

4 15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好不容易回趟家,好不容易夫妻双双回趟家,还是给你们发现了。

15年前

林子哥

不一样的扁担....

2 15年前

顾问

直接顶起!!!!!!!!

2 15年前

光头少年

多少年来,我们就这样奔走于各个家门,硬生生将自己折腾到慢慢变老、也许还得继续耗到油尽灯灭!尽管很苦、很累、很悲壮,但是我们还是咬牙坚持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唯愿不再让此景此情“代代相传”!改革开放让与之同岁的我辈最真切地得到了实惠,也最直接地导演了新的无奈——空巢老屋。

2 15年前

作者回复:

同感!

15年前

芒果.

在那回家的乡间小路上,一个提着吃,一个挑着穿,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

2 15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那也是携带的幸福。

15年前

华崽_22573

我想家,流着泪水只能自己轻轻地擦啊。

1 15年前

博爱_19821

蛮怀念家的味道,呵呵,只是那一丝记忆只能埋藏于内心深处,等待某年某月的一天,,,,,,,,

1 15年前

胡来在他乡

家是幸福的港湾,有挥之不去的思念。

1 15年前

碧水蓝天_15731

道出了好多人的心声,有家难归!

1 15年前

雄陀刀具

老特务好帅啊。。。。。。

1 15年前

作者回复:

雄陀好!

15年前

黄四友

感同身受,专程顶贴!!!!!!!!!!

1 15年前

作者回复:

谢谢!

15年前

闯飘

老特务是潜逃回家的吧,要不怎么风声都没有一点。

1 15年前

作者回复:

呵呵!还真是潜逃回去的,老婆开门时挺惊喜的。

15年前

香妞

哈哈,挑这么多东西挺累的吧~~~~~~~看到这我也想家了,嘿嘿

1 15年前

作者回复:

为了家们,再累再苦也无所谓。

15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