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武冈新闻 家乡野果(武冈双牌)

家乡野果(武冈双牌)

黄高远 2009-04-07 22:53:00
清风_3862点评:看着儿时这些充当零食的野果,口水就巴搭巴搭的流呀…………

家乡野果(武冈双牌)

我们叫“茶耳”,有些地方叫"猫耳朵",直接可以吃(一般白叶甜,红叶有苦涩味)。讲究点的吃法是:开水泡过后吃,去涩味。

春天的时候是茶树(炼茶油的那种茶树)上有长,到山上采蕨时顺便找这个吃。

调子子”/“鸟柿子”,

野生的柿子,因为它除了小点,其它地方长得跟柿子一样。

看了这篇日志的老乡,有知道其他好吃的补充啊!

我从别人那里拷过来的,稍微修改了一下,感觉回忆很不错!想起这些美食,口水就巴搭巴搭的流呀…………

秋天有一种菌子叫“雁落菌”,据说是大雁风过留下的粪便变成,很补,用手指掐有红色丝(据说是血丝)

小笋,小毛竹小的时候

干笋、刚采回来的剥了皮的小笋,白的是干笋子,另外靠墙的是厥,角上那个小小的球球是芋头,全都是人间美味

毛粟子,漫山都是

乌泡子,说句实在话,比草莓好吃多了。真正的天然绿色食品,

最喜欢放学后到屋后小山上边摘边吃,真惬意

鸡咬糖,上面的刺很扎人,我们小孩直接摘了来吃。里面的籽毛毛的,要去了,要不会痒痒滴。

空筒剂,直接吃有点涩味。挖洞烤着吃,味道蛮好

野葡萄

栀子花,很香,上山摘来当菜吃的。不是何炅唱的那种供人观赏的栀子花

酸筒杆:肯定是酸的啦!

阅读 4.2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芙蓉山庄

现在气候回暖,茶耳也消失了.

238 16年前

爱你无悔

你行啊,
那么多美味哦。。。。。。。

228 15年前

姜青艳

现在在外面,想吃也吃不到了!真怀念那种味道啊!

217 16年前

做工作服找【厂服军】廖哥

还有什么地葡萄啊、松奶菌啊、还有一种东西很好吃哦,现在应该可以吃了,好像叫乌茄,长得歪歪扭扭的

171 15年前

云中客_13270

不知道那空筒剂。
油茶树上除了“茶耳”,还有一种叫“茶泡”的。
鸡咬糖应该就是鲁迅先生在《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中所说的“覆盆子”吧,龙从话叫“nie逢子”。

153 17年前

做工作服找【厂服军】廖哥

也许是地方不同吧,好像叫法不一样哦。
带刺的那东西我们叫糖壳螺,下面那个我们叫栗子(土话叫lia zi)还有好吃的叫刺苔,不知各位吃过莫

113 15年前

青松

都是山珍野味啊!

99 17年前

秦汉

儿时的记忆童年的生活,我谢谢你给我带来了回忆

91 17年前

故乡的云

呵呵,站长,你真好!你又带来了家乡的风,那股山野的风!

89 17年前

黄高远

小时候常吃,现在呢?

86 11年前

倾尽温柔

好久没见到家乡的这些好东西了,没想到相隔千里也能在这里见到,真的谢谢站长

84 17年前

黄高远

现在都很难吃到了哦。

71 11年前

唯我无道

不错啊 屋里阁野味都到齐了 啊

69 17年前

黄高远

这些图片收集不容易哦

64 11年前

痕迹

好看好看 顶。。 很好看 就不知道飞机什么时候会到

64 15年前

黄杰

好东西啊!要是能走出去就好了,不知道能不能人工栽培!
我想了好久了!
在这世界化的时代里,我们除了看到美味之外,还要能看到其隐藏的经济价值.
如果谁想搞这个 告诉我一声!呵呵
言外之意,一半玩笑一半真!!!!!

61 16年前

贺古仙翁

最喜欢那小毛竹笋

20 17年前

三三电脑

这些都是我家里都有的,我经常都想到这些东西,

16 17年前

湘#怡

你真行哦,不错啊!!!!

12 17年前

雄陀刀具

那个空筒剂是什么呢??还真不知道啊。

其他的好像都有见过!

7 17年前

活着

极品,八星级酒店都没有的.

4 17年前

方运雄

哈哈,真正的原生态,真正的有机地道,好东西,多少年没有吃过了。

3 16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小时候吃过的东西

3 17年前

老三_617

厉害,看你们大家说的我都要流口水了,这些的东西我小时候都吃过,不过自从来深圳以后就没有吃过,今天看你们说的这些,在想我自己的童年,回味无穷啊,

3 17年前

武冈申通快_21294

感谢大家对武冈申通快递快递的支持!我们已最优质的服务来服务每一个支持武冈申通快递快递客户!QQ号码:371661863/278613737
TEI:13874295837/13874265837/13574912286

3 16年前

男孩

呵呵 感谢站长,好久没回过家了,看到这些不由自主想起自己的童年,好怀念~~~

3 16年前

夏黎

好久没吃那些东西了噢

2 16年前

胜利_14290

我们应该多关心武岗政府的发展.搞个网络监督.政府应该把家乡人送出国门.象现在非洲都是安徽.江苏的多.所以他们就福,

2 17年前

秋深锋影

好熟悉的味道

2 17年前

求 變


再也没这种机会了——没心境

2 17年前

杨兵兵

真的不错!!都是我们小时候的最爱啊!!太感谢楼主了!

2 17年前

因为有你

恩,有点想了。。。。。。

2 17年前

Arith

看到这些东西都要流口水了,很怀念以前

2 17年前

雨生

都是些人间极品啊~什么时候还有机会可以尝到呢~!

2 17年前

盛鼎迷失

搞得我流口水喔

2 17年前

爱在=等待

怎么没有葛巴,那个东西也不错啊

2 17年前

错,错,错

极品,八星级酒店都没有的.

2 17年前

落末的文明

很多年没吃了。回味童年

1 17年前

雄风

拍的好,拍的妙,拍的味道呱呱叫!

1 17年前

放飞_14630

看着好象流口水了........

1 17年前

农民工

这些东东还是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吃过,后来在外面读书了就一直没吃过,看到这些东东,我的口水都流出来了......

1 17年前

化哥

这相机还是不错的啊!

1 17年前

大展宏图

好吃。。。。。

1 17年前

淡淡的幸福

看到这些,让我想到了小时候的我,很美!!!

1 17年前

沈军

武冈人网多上传些此类图片,这才真正体现了武冈人网的亲切感,在此首先感谢图片上传者,更感谢武冈人网的黄高远站长。

1 17年前

hdm

太好了,这是我们对门山上的东西。

1 17年前

珍惜_15454

戏年嘎子看牛在山上到处有,味道蛮好七格,估计二粒雅冇得时干气秦得帝果格好东西瘤,金立看倒果帝图片想想雅蛮味格,悟起戏年嘎子斤格七挂蛮多好东西

1 17年前

#遗莣*

看到这些就想到童年时光......好美

1 17年前

姚艳

真好,没有想到我在这边还能看到家里面才有的东西,现在口水都流出来了, 这些东西我都有吃过,好像茶耳就是在清明前后那段时间吃是最好吃的,尤其是当它是白色的时候,我觉得应该补上一样东西,那就是"山茶花",想必各位小时候都有吃过,也叫做映山红,山上到处都有的,读书的时候我经常上山采来吃,用来看很好哦!呵呵

1 17年前

胜利_14290

看到就想吃啊.我在非洲只是看看.

1 17年前

故乡情

饥饿时常常上山去采吃.很有味道的

1 17年前

星哥

现在在家也很难看到的东西了!家乡的山上全是野柴,人全懒了,山没人管,上山很难了。所以很难再采到那些东西了。

1 17年前

絶綪&娚

哇!!1拍的好啊!!小时候我都吃过,哎哟,,流口水了啊!!嘻嘻

1 16年前

王哲

看到这个,哎也上我就想起了童年的那时。。。。。

1 17年前

奔流

看到这些让我想起了我的童年,想起了家。

1 17年前

云升

好东西,有机会回去找找。

1 17年前

沈军

确实工作太忙,不然一定回老家一年,把这些儿時吃过的土产重新品尝一遍。

1 17年前

放牛的

想家了

16年前

莪□L☆哋

很好看的啊

17年前

姚艳

真好,没有想到我在这边还能看到家里面才有的东西,现在口水都流出来了, 这些东西我都有吃过,好像茶耳就是在清明前后那段时间吃是最好吃的,尤其是当它是白色的时候,我觉得应该补上一样东西,那就是"山茶花",想必各位小时候都有吃过,也叫做映山红,山上到处都有的,读书的时候我经常上山采来吃,用来看很好哦!呵呵

17年前

清风

口水........

16年前

白云悠悠

流口水啊。。。

16年前

黄红英

很久没有看到这些东西了,看到它有种很亲切的感觉

16年前

潇湘男孩

哈哈,我口水流了一地啦。。。。。。。。。!

17年前

姚艳

真好,没有想到我在这边还能看到家里面才有的东西,现在口水都流出来了, 这些东西我都有吃过,好像茶耳就是在清明前后那段时间吃是最好吃的,尤其是当它是白色的时候,我觉得应该补上一样东西,那就是"山茶花",想必各位小时候都有吃过,也叫做映山红,山上到处都有的,读书的时候我经常上山采来吃,用来看很好哦!呵呵

17年前

登龙

我们这里也有很多

17年前

倒看世界

好久没有吃到家里的这些野味了,很想吃啊

16年前

杨柳井

空筒好象没吃过,满山都有,其它的小时放牛,扯猪草多得狠

16年前

雪原_14919

太强了,很多是小时侯扯猪草,放牛,或上学路上随手摘来吃的,前两种我们六家铺人叫“茶挂”

16年前

姚艳

真好,没有想到我在这边还能看到家里面才有的东西,现在口水都流出来了, 这些东西我都有吃过,好像茶耳就是在清明前后那段时间吃是最好吃的,尤其是当它是白色的时候,我觉得应该补上一样东西,那就是"山茶花",想必各位小时候都有吃过,也叫做映山红,山上到处都有的,读书的时候我经常上山采来吃,用来看很好哦!呵呵

17年前

ベ奋斗£

说实话我还是喜欢乌泡子

17年前

姚艳

真好,没有想到我在这边还能看到家里面才有的东西,现在口水都流出来了, 这些东西我都有吃过,好像茶耳就是在清明前后那段时间吃是最好吃的,尤其是当它是白色的时候,我觉得应该补上一样东西,那就是"山茶花",想必各位小时候都有吃过,也叫做映山红,山上到处都有的,读书的时候我经常上山采来吃,用来看很好哦!呵呵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