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资讯 新闻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家乡味道 杨其元 2009-05-10 21:29:00
舟子点评:读完此文,我只有一个感觉,这样的男人不心想事成,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这段时间比较忙,今天偶然一上网,发现我家夫人在人网上对我口诛笔伐多次了,按照她老人家的说法,我就是当今的陈世美,是千古罪人了。

首先要感谢我们的老同学,站长同志给我们开辟了人网这个平台,可以让我们这些烦人也过过当作家的瘾。

还是说说我这些年的奋斗历程吧,或许从这些历程里认识我的人能够看出一些东西来。

我99年从重庆建筑大学毕业以后,当时签约是武汉中建三局,当时去三局看了一下,也问了一些师兄的情况,认为这种单位不适合我呆,所以下定决心,毅然南下广州,进入了私营企业,开始了我的打工生涯。或许这一决定就注定了我这辈子要不停拼搏,不停折腾吧。

99年春节把我女朋友送上北上的列车,我就南下了。到了广州,找到了当时的南方测绘仪器公司,当时这公司不大,但和那老总一谈,感觉很好,就留下来打算卖仪器了。大学本科毕业的来卖仪器,这在当时很多同学都很难接受的,我现在还记得毕业前回去时,一同学听说我在卖仪器露出的鄙夷神情,深深的刺痛了我。

可能我这个人在人堆里比较显眼,在南方公司实习了3个多月吧,公司老板要在江西开个分公司,分公司的经理居然选择了我,这让我有些意外,也有些意料之中。当时的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呵呵。

于是,还没有毕业的我就带着还没有毕业的8个新人,就在南昌稀里糊涂的搞起了分公司。由于有长期当班干部的经验,再加上本人善于交际,居然也把公司干得有声有色,在2000年得时候还得到了集团得第二名。

刚毕业就当了经理,对于我,现在我还很难判断是一件好事还是一件坏事。不过在当时,我还是认为是好事,在那段时间里面,我的个人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经过2年的磨练,也基本上具备在商场搏击的基本功。

也就是2001年吧,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个同在南方任职的长沙的经理,说还是想回广州拼搏,所谓浅水终究卧不住蛟龙。这一说,也挑动了我心底那根拼搏的玄。

于是,在2001年8月,我辞职离开了南昌,和人合作一起搞GPS,这在当时还是很尖端的一个科技,我们一致看好这是个很有前途的产业。事实证明,我们当时的眼光确实是正确的。如今,这家公司产值过亿,正在准备上市。我个人由于性格原因,于05年底离开了这家公司。很多职场上的人问我为什么要离开?意思是那家公司现在这么好,我为什么还要离开。我也找不出一个合适的理由,我想或许还是我的性格吧。

我的性格就是喜欢折腾的人,我不甘居人篱下,总想自己干出一番事业来。正所谓性格决定命运,或许我的命运就是折腾。所以也注定了跟着我的女人要能够承受我的折腾。我老婆对我这么大的意见,我想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折腾了这么多年,也没有折腾出个名堂,如今还住在别人的房子里。

说道房子,我很早就在广州买了房子,也就是在03年非典那年,买了一个小的两房。但是06年到07年我又到了另外两个单位去打了两年工。打工的目的,可能很大一部分是为了学习一下外企的管理吧。在07年的时候,又看上了郊区的一套房子,当时手头刚好有点钱,就又买了下来。房子买下来之后,由于在外企的工作发生了一些变化,本来计划干一年的,还是由于性格问题,与上司拍桌子走人了。离开那个外企之后,就想自己创业,但没有资金啊,那怎么办呢,自然就想到把房子卖掉一套。

当时我们的经济状况大概是,有两套房子,一辆小车,基本没有存款。要卖房子,那只能卖那套2房的,因为新买的还没有拿到房产证。房子在1个多月后卖掉了,当时觉得卖掉了也无所谓,因为本来就想赚钱了再换个大的。

房子是卖了,但是创业确没创成,那个和我说好合作的河南人,突然说不想合作了,奶奶的,以后再也不能相信河南人啊。这一下,把我吊在了空中,房子也卖了,事情确没有干成。那几个月,我的情绪跌落到了极点。好在我老婆还算开明,基本没有怎么埋怨我,虽然我感觉她还是有意见,但还是没有和我吵吵闹闹,这一点,我还是很感谢我老婆的。

消沉了两个月,想想目前也没有创业的条件了,就随便找了一家私营企业,做销售经理,待遇一个月一万多吧,因为老婆一直带小孩没有上班,我要赚钱养家,所以即使那家私营企业并不怎么样,我还得上班。这时的我,就象落水的凤凰,还不如鸡了。大家想想,我从国内一家最大的测绘仪器公司的省级经理,再到一家搞GPS的公司副总,再到另外一家搞GPS公司的产品总经理,如今确要在一个小老板的手下干活,心情如何失落,可想而知。

常言说,世事难料,谁承想,我老婆意外怀孕了。随着产期的越来越临近,我在家的时间和事情也越来越多,最终很难完成公司的工作,我自己也觉得这样下去也不行了。于是干了半年吧,就离职了,在家照顾老婆和小孩。同时准备一个人开办公司,大约在9月底,我的公司筹备得差不多了,10月份就正式营业了。考虑到公司事情可能会比较多,再加上产期已经很近了,我父母就提前到我们这里帮忙。这一帮,就帮出了我老婆说得那些问题。

对于我老婆说得那些事情,基本是实情,我也无意去争辩什么。但她的那些猜测,说什么我不爱她,我看不起她和她的家人,我要什么门当户对的话,在我内心是没有这种想法的,只是她个人的猜测而已。我本人也没有什么门户,地地道道的农民,全靠自己奋斗的。

所谓家和万事兴,对于老婆的火爆脾气,我也不知痛苦了多少。我老婆是一种小孩心理,什么事情都要哄哄,都要开导,否则就走了极端。以前上学时候谈恋爱,吃穿都是父母的,自然有时间有精力天天哄她开心。随着小孩的出生,工作的压力不断加大,哄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了,我想这都是正常的现象,因为谁都要长大,谁都要承受痛苦,要承受压力。母亲年少时去世,这是事实,而不能去抱怨。我们抱怨这些事实有意义吗?

自己开了公司以后,压力是非常大的,由于公司小,找不到得力的人,也请不起厉害的人。所以任何事情都是我自己去做,可想而知,我的事情有多少。经常到很晚回家也是事实,我现在做的船厂客户都是在郊区,而且客户住的地方与船厂都距离很远。我在广州开车到船厂一般都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等到客户下了班,吃个饭,再喝点酒,再送人家回去,我再回家,经常是11、2点了。这么晚回家,本来就很累,不想说话,这时候,我老婆通常是表现出很不高兴的样子,一句话都不和我说,更不要说关心我累不累的话了。自然,我老婆没有在外面上过班,根本不知道赚钱的辛苦,她对我这样,我也不放在心上,没想到她还会这样看待我,好像是我故意不回家一样。

成大事者,天必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一切的一切,我都无所谓了,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必将有一个默默奉献的女人。我有对不起我老婆的地方,我没有细心关照她的一切,我有我的疏忽,总的来说,我有罪。

但是,我还是想成功。虽然我知道,前面有艰难险阻,或许我一辈子也不能成功,但我还是要拼搏,我还是要奋斗。因为我性格里面,已经深深注入了拼搏的因素,这辈子,只有拼搏,我的灵魂才能得到安息。

其实,我老婆是个很好的人,只是我这人做什么事情都想完美,难免有时候挑点毛病。或许是我多年来做管理者的职业病吧。

夫妻之间,其实很多都是误会,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缺点,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优点。如果我们只看别人的缺点,你会觉得你生活在一个黑暗的世界。如果我们换一种心情,或许,我们会发现,世界还是很美好,阳光还是很灿烂。

谨以此文,献给和我一样在奋斗的70年代的人。我们这一代人,目前身上的担子很重,有时候在家庭和事业面前,难免会有一些冲突。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事业是男人的基础,所以,请所有嫁给70年代的女人们,如果你男人在奋斗,你可能要为家庭作出一定的牺牲。我们男人会衷心感谢你们!

阅读 2.7万 0
分享到:
评论列表

秋心

在那篇《没有母亲的悲哀》的文章里感觉你就是一块又冷又硬的石头,冷血!

33 17年前

杨其元

我老婆说我经常回来了上网到半夜,其实都是人网惹的祸。这里是我的精神家园,看到各位在外面拼搏的老乡,我心理会觉得很温暖,就不觉得自己是在孤军奋战了。我们到外面来拼搏的人真是不容易,要在这个大都市站住脚,不脱一层皮是不可能的。我现在的家庭,还有夫妻双方的家庭,以及双方的兄弟姐妹,亲戚等,都是负担。不要说发展,光是能够承担就很大的负担了

29 17年前

杨其元

和我交往的人,都觉得我不错,不知我老婆怎么就对我那么大意见。都是这个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惹的祸,它剥夺了我们的时间,让我们没有时间去关心家人。从3月到现在,除了5。1回家休息过几天之外,我都很久没有享受休息了

28 17年前

杨其元

回舟子,感谢关心,我一定会顶住的,谁叫我们是男人。我爱不爱我老婆,时间来见证,我会不会成功,人网的老乡们来见证。我现在也谈不上失败,只是没有获得理想中的成功而已。我在广州花都有一套很好的度假房子,还有个车子,还有两个女儿和一个老婆,也不算太失败吧。只是我老婆最近很想在广州市买一个房子给小孩读书,目前资金不够,所以老婆大人怨言很多啊。做男人难啊,做一个成功的男人更难

26 17年前

王孝波

这经我看完了,头疼了!

26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我这人好奇,你家夫人是不是刘兰香啊?

25 17年前

舟子

杨总,你顶住,你肯定会成功的!今天碰到一个武冈人,以前磨玻璃的,后来去做东莞国药,六年,他花了六年时间,终于成功了!听他说现在随便一年四五十万!

24 17年前

Amy_ju

流星雪真是厉害,一眼就看透了女人那点心思。

一个女人,最爱的人就是她的老公,只要老公信任她了,就算受婆婆的气,也无所谓。

原来执子是流星雪的夫人,呵呵,一个幸福的女人哦!幸福的女人,心情最灿烂了,看着婆婆,除了感谢,还是感谢了!

23 17年前

故乡情

哈.我还是那句话;多想想对方.理解万岁...

21 17年前

云中乘风

原来如此啊!

21 17年前

Amy_ju

对了,别乐的开车撞人(我可只是走路撞人,收到笑脸,开车撞人,那可就是害人害已喽)

真诚的祝愿楼主一家:和睦、幸福、快乐!
也祝愿老乡们都快乐如意,心想事成。

20 17年前

云中乘风

多沟通啊!你们夫妻俩都挺有才的。

20 17年前

李飞

杨其元是未来的大老板,就像李飞是未来的国家主席一样。但后者纯属猜想。

18 17年前

王爷

周老爷子的话也要好好学习:经营一个家与经营一个公司一样,也要花点心思的。花点心思,家里平安了,守住根椐地了,出去冲锋陷阵打拼也就少有后顾之忧,又何乐而不为之?
与法师异曲同工之妙啊。
再加两个词:佩服佩服。

18 17年前

秋风孤雁

回流星雪:
虽然你还没结婚,但你看到了问题的关键。我确实不是再跟老人较真,也不是说不孝顺老人。是跟男人的立场较真。因为男人的立场不摆好,以后的矛盾还会出在这里。感谢流星雪,一针见血,厉害。

17 17年前

芒果.

杨大哥,你才是芒果得偶像啊

16 17年前

秋风孤雁

结尾:
我没想到我的文章引来这么多的关注,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些困扰和麻烦,对不起了各位,有打扰之处还请谅解。既然老公都道歉了,事情就告一段落,这事就这样拉上帷幕吧。不耽误各位的时间了,请大家不要再关注这事了吧。再次献上我真心的感谢,感谢大家了。

14 17年前

周宜地

依我的经验,老婆有什么事要闹一闹,最好是让她闹,切记不要马上辩解,更不要对着干。过后,等她的气消了,再与之沟通。正如小杨说的,都是一些小事,那就得拿出点男子汉气概,少计较,多沟通。人与人是需要沟通的。别说你们小年轻,就如我们这种老头老太,也需要沟通的。

14 17年前

黄高远

把老婆当做自己人,自己人总是不计较。
总是让自己人吃亏,也不怠慢了朋友。所以往往很多时候因为朋友会冷落了老婆。
其实,也应该把老婆当做一个最贴心的朋友,有什么事情,应该优先照顾一下这个最贴心的朋友,相信被怠慢的朋友是理所当然理解的。

14 17年前

王爷

作为一个有雄才伟略的男人,首先要有能力安后宫,才能去平天下!所谓的家和万事兴就是这样!现在你事业还在起步,一个老婆都摆不平!如你成功了,老婆的数量增加了!那你怎么能管理,怎么去协调呢?进一步也体现你的沟通协调能力有问题!这样的才华怎么去带领一个团队打拼!希好好面壁思过!另鄙视编辑点评的那些话!一个家都搞不好的男人,怎么心想事成???
法师在这方面处理得很好,是武冈人民的偶像。具体表现在,星期一到星期五一个手机,一个QQ,星期六与星期天一个手机,一个QQ,做到互不干扰。组织协调能力世所罕见。佩服佩服。

13 17年前

王爷

立干的总结报告做得好。

13 17年前

周宜地

我与老伴每天至少通一次电话,半小时以上。每天都通话,有时没事找事说,说些年轻时与她相见之类,让她听得直笑。女人对初时相识是很珍惜的,时不时说说,情调也就不一样了,烦人的事也就少了。总之,经营一个家与经营一个公司一样,也要花点心思的。花点心思,家里平安了,守住根椐地了,出去冲锋陷阵打拼也就少有后顾之忧,又何乐而不为之?

13 17年前

Amy_ju

仔细想想,当xxx,当老婆的,都是因为因为太爱,太在乎惹的祸哦!呵呵,还是爱自己多一点吧,每天早上一睁开眼,就给自己一个笑脸,用一脸的灿烂去面对自己所爱的人,相信他(她)们都会被我们的笑脸所感染的。
当自己心情很好的时候,总感觉所有的人都那么可亲,作什么事都那么顺,走在路上,撞了人,也收到的是笑脸!

12 17年前

秋风孤雁

我不求你大富大贵,也不求你能带给我多大的荣耀。我只求你能在我和你妈有矛盾的时候能够凭良心公正一点。俩次生孩子,俩次都让我坐月子哭泣,你都怪我无理取闹。我从小没有妈妈,我不是个无理取闹的人,我有多么希望我自己坚强,任何时候都不要哭泣,但碰到这些事情时竟然连你都是这样对我的,我能不哭吗?哭的时候你还骂我嫌我烦。所以不开心的时候我都是躲起来自己偷偷地哭,没有人能体会我有多伤心。要不是这次你为了你妈打我,或许我还没有勇气把我们的事写出来让大家评论。你知道吗,我当时真的真的好想离婚,哪怕我一点财产都不要,

12 17年前

周宜地

看得一个老头子热泪盈眶,娶妻生子过日子,与谈恋爱相比,肯定不是一回事。有矛盾才是正常的,没矛盾才是怪事。一个家庭,如果真的一点矛盾也没有,两口子相敬如宾,举案齐眉,只怕也不是好。

12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楼主那样的事情,其实是最普通的呢。夫妻之间,谁没有争吵、互助责怪的时候呢?我和我老婆也是同班同学,我发起火来虽然不打人,可就专摔东西。家里的东西不知被我打烂了多少呢!不过,我可是做小本生意的啊!

12 17年前

快乐在线

理解万岁!共建和谐家庭.

11 17年前

雄陀刀具

老乡,你的文字引起我强烈的共鸣。
在外拼搏创业,生活工作压力大,身心疲惫,那种感觉是一般常人所不能体会到。
感情的事情也真是烦人,多聊一聊吧,,开诚布公说出自己的想法,希望得到对方的理解与支持。

人网是老乡之间交流的平台,是武冈人的网上家园,我每天都会上人网看看的。也许正如你所说,这是一种精神寄托。

11 17年前

姚遥

再发一条评论,杨同志在某些方面和我先生比较相似,而我和你家那位也有许多相似之处,譬如所受的一些委屈和牺牲,若要多了解,和你太太私聊去了.嘿嘿

11 17年前

杨其元

记住21楼的了,打老婆不如打自己。其实,自己的老婆和小孩谁舍得打呢

11 17年前

杨其元

人网我最感谢的人---站长,没有你,就没有我们武冈人的精神家园,所以我诚心请你帮我公司做网站,费用按照市场行情不要打折。
人网最敬佩的人---周老爷子,那么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又那么喜欢和年轻人在一起,那么风趣
人网最可爱的人---舟子,看到那笑容,就知道什么是可爱了,让我心里很暖和
人网最亲切的人---持节云中,看到你的相片,虽然从未谋面,就感觉你很稳重,很有大哥气势,如果你拉杆子,我一定投奔你
人网最让我感动的人---芒果,你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也鞭策着我

11 17年前

杨其元

人网我最感谢的人---站长,没有你,就没有我们武冈人的精神家园,所以我诚心请你帮我公司做网站,费用按照市场行情不要打折。
人网最敬佩的人---周老爷子,那么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又那么喜欢和年轻人在一起,那么风趣
人网最可爱的人---舟子,看到那笑容,就知道什么是可爱了,让我心里很暖和
人网最亲切的人---持节云中,看到你的相片,虽然从未谋面,就感觉你很稳重,很有大哥气势,如果你拉杆子,我一定投奔你
人网最让我感动的人---芒果,你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也鞭策着我

11 17年前

舟子

女人就是爱争,换了我,让她们争去,我脚底抹油,躲到外面凉快去!

10 17年前

周宜地

依我的经验,老婆有什么事要闹一闹,最好是让她闹,切记不要马上辩解,更不要对着干。过后,等她的气消了,再与之沟通。正如小杨说的,都是一些小事,那就得拿出点男子汉气概,少计较,多沟通。人与人是需要沟通的。别说你们小年轻,就如我们这种老头老太,也需要沟通的。

10 17年前

舟子

见不得流星雪,天天把执子哄得高高兴兴的,老在我们这些"老单身汉"面前大秀恩爱,哪天设个离间计,让你们吵一次,我也好好看一下你的"哄功"到底如何?

9 17年前

杨其元

回8楼,你看的故事里面,忽略了很多美好的东西,如果你只看到黑暗,那就只有黑暗。
人无完人啊,我也是人,我事后也承认自己犯了错误。如果人犯了错误就要砍头的话,这个世界就没有人了。同样,如果一吵架就要离婚的话,这个世界就没有夫妻了。

9 17年前

秋风孤雁

回那位法师大人,可能没结婚吧.其实越事业有成的男人,婚姻就越容易失败.

8 17年前

秋风孤雁

人家都说婆媳关系要处理好,这个当老公和儿子的角色跟态度相当重要.你处理得好,一场矛盾轻易就化解了,你处理不好,矛盾就会升级.而你在其中又是如何呢?我跟你妈有矛盾,你总是不分青红皂白就把我骂一顿,明明是你妈错了你也要护着她,那是不是太过分了,那我是什么?其实我也不是非要跟你妈挣个高低,如果你说句公道话或许我就没气了.你一味护着她,你妈才会如此对我.婆婆是很会看人做人的,你都不把我放在眼里,她就更加了.因为有你这个儿子护着她,无理也是有理了.我这个媳妇还要如何做?

8 17年前

云中乘风

都是人网惹的祸。叫高远出来解释解释。

8 17年前

杨其元

回10楼,你答对了

8 17年前

Dulean

呵呵,这里真热闹。

夫妻关系再差,女婿和岳父岳母的关系不会怎么差;
夫妻关系再好,媳妇和家公家婆的关系好不到哪去。

7 17年前

流星雪

我觉得不是和老人较劲,而是和男人较劲呢
矛盾的关键点不是孝不孝老人
而是男人的立场
坦白的讲,是个男人就会偏向妈xxx,但是这个度要把握好,而且要注意技巧

两个女人都是生命中最爱的人,对妈妈是要敬多一点,对老婆是要疼多一点,对妈妈始终不能顶,对老婆一定要哄

男人的面子嘛,是对外才能体现价值的,在老婆面前谈什么面子,哄一下宠一下爱一下,会怎么样呢

其实,我还没结婚呢,都是胡扯的,这些东西信则有不信则无

7 17年前

秋风孤雁

在你孝顺你xxx同时,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立场呢?你可以孝顺你妈,但不要把我当傻瓜,任你妈圆就圆,任你妈扁就扁.我不是傻瓜,你也不是傻瓜,你应该可以分得清是非的.如果在这个问题上,你一直是这个立场这个态度的话,我想我们就无法过我们的日子.俩家里离那么近,有任何的风吹草动,任何的话语都会传到你xxx耳边.你一味的相信袒护你妈,我们能有好日子过吗?以前一直觉得农村人淳朴,现在才知道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事就会闹的鸡飞狗跳,我真是服了.虽然我也是农村人,但我不喜欢缴舌根说唱道短。既然大家都在这里评论,我们的事不妨彻底谈。如果态度立场

7 17年前

黄高远

建议老同学抽点时间,把周老师请到家里来喝两杯。周老师在这方面是专家,在婚姻家庭杂志上开过专栏的。周老师德高望重,可以为你们婆媳关系和谐大计给些意见的。

7 17年前

周宜地

小刘:对这件事,我谈点看法供你参考:
一、换位思维。如果你爱人是一个不孝之子,任人说他父母,这样的爱人会是好人吗?凭我的多年经验,不孝之子别说做爱人,做朋友都不能深交。他对你说父母不满,是他心有老人啊。
二、对老人多一点宽容,爱人就会觉得多“欠”你一份“债”,会对你更呵护有加。
三、最重要的一点,对待双方父母,夫妻双方应遵循这样一个原则:“恶待”自己父母的事,由自己出手;“善待”自己父母的事,要由爱人出面。
四、婆媳关系是最难处理的事,也是最有必要好好处理的事。处理婆媳关系,少不了丈夫的合作,丈

7 17年前

周宜地

有了矛盾,说出来比不说出来好。不过,注意点方式方法还是应该的。

7 17年前

长发飘飘

很优秀的一个男人,也许,你老婆对你要求太高。不过,你们俩最主要的矛盾还是缺少沟通。另外,你得记住,千万不能打老婆,再好的男人,打老婆就不能算好男人。

7 17年前

杨其元

人网我最感谢的人---站长,没有你,就没有我们武冈人的精神家园,所以我诚心请你帮我公司做网站,费用按照市场行情不要打折。
人网最敬佩的人---周老爷子,那么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又那么喜欢和年轻人在一起,那么风趣
人网最可爱的人---舟子,看到那笑容,就知道什么是可爱了,让我心里很暖和
人网最亲切的人---持节云中,看到你的相片,虽然从未谋面,就感觉你很稳重,很有大哥气势,如果你拉杆子,我一定投奔你
人网最让我感动的人---芒果,你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也鞭策着我

7 17年前

王爷

本人戒酒三天,就不参加了。

6 17年前

黄高远

那我们长安和虎门的人呢?就这样把我们撂下?

6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刘女士你不要当真,法师只不过是在搞笑!

6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136楼
安乐_舟子的评论,评论时间:2009-5-12 16:27:00

看来我手上收集的这份法师亲笔写给某个人的保证书可以公布于世了!
强烈要求舟子将法师亲笔写的保证书公布于众!

6 17年前

外乡缘

經典

6 17年前

黄高远

原来真正的沙场老将在这里。

6 17年前

Amy_ju

只要夫妻能够好好沟通,一切矛盾都会解决的。

祝:幸福、快乐、美满。

6 17年前

王爷

夫妻之间磨合好。

6 17年前

舟子

法师刚才打电话给我说,今晚厚街喝酒,亲自来接我!我看到底是什么酒,喝了酒再做决定!

5 17年前

秋风孤雁

知道为何吗?因为他一心只顾他的事业,不管家里的。现在在这里已经不是争论我所说的谁对谁错。话题已经转移到了该如何处理婆媳关系这个自古以来存在的问题。
大家各书己见,丛中可以学到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和技巧。这已经不是一家的家事了。只是从家事引出了一个大家都可以发表高见的话题而已。
所以,请法师大人不必动怒。OK?

5 17年前

亲亲四叶草

好长的文章以及评论啊~~
看得我眼有点花了,是的,这个世界上婆媳关系是很难处理的,在农村随处可见~~

5 17年前

舟子

看来我手上收集的这份法师亲笔写给某个人的保证书可以公布于世了!

5 17年前

南门口小草

夫妻之间多些沟通,理解和包容就好了,换个角度为对方想想,也许事情就没有那严重的.因为立场不一样,处理的结果也就不一样的,呵呵...

5 17年前

枯木龙呤

吃饱了撑的慌不是!家事在这里吵吵闹闹!还有那些自以为高明的和事佬!个个都在乱搞!感情的事和家事只有当事人清楚,别在这里瞎整!以后谁再在这里瞎扯就是龟儿子!!!老子打人了!

5 17年前

姚遥

掺合一句,其实女人要的就是你的在乎你的爱,如果你做到了,那么孝敬你父母亲的事基本上交给她给你办就可以了,她会比你想得更周到做得更好。(个别不明事理的女子除外),就像周老师说的其中一点,善待自己父母的事情,由爱人出面;“恶待'自己父母的事情,由自己出手,总结得很经典的。

5 17年前

周宜地

那只是表面现象,只不过什么都不说而已。那样只会将小隐患积成大隐患,会大问题。

5 17年前

青松

夫妻双方都能开诚布公,可贵啊!难得啊!

5 17年前

老特务

迁悔得差不多,你老婆看了在偷着笑。女人是这样的,不管是真话,假话。都得陪他说说话。不管是,好事.坏事都得要她做做事。这样,她的生活充实了,你的日子也好过了。家和万事兴,祝;你心想事成!

5 17年前

舟子

兰香,那些没根没据的杂毛事和口头文学,你计较干嘛!你还不如带个耳机听首摇滚曲,那才带劲呢!

4 17年前

秋风孤雁

回舟子:
现在我们是分开住,婆婆在老家。但因为俩家太近,一点点事就会被他家亲戚传来传去的,很烦人。我又听不得人家说我一些莫须有的事情。所以才会这样。
也谢谢各位的开导与关心,我会记住大家的忠告。少把这些事放心上的。

4 17年前

枯木龙呤

作为一个有雄才伟略的男人,首先要有能力安后宫,才能去平天下!所谓的家和万事兴就是这样!现在你事业还在起步,一个老婆都摆不平!如你成功了,老婆的数量增加了!那你怎么能管理,怎么去协调呢?进一步也体现你的沟通协调能力有问题!这样的才华怎么去带领一个团队打拼!希好好面壁思过!另鄙视编辑点评的那些话!一个家都搞不好的男人,怎么心想事成???

4 17年前

执子之手

男人打女人肯定是不对的,这个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只是,再怎么恶劣的男人,也不会如你所言的“无缘无故的打老婆吧”只有xxx才会无缘无故的打老婆

孝顺老人,根本就没有什么愚孝和聪明孝之类的说法,孝顺是完完全全的付出,是不会计较得失的,是一种感恩,感谢他们带给我们生命,感谢他们养育了我们,为父母做任何事情都不过分,何来“愚孝”的说法

只要是吵架,绝对不会有一方是无辜的,一个巴掌永远拍不响,当事情已经发生,再去追寻谁对谁错,或者谁对的多一点谁错的多一点,是没有意义的
重要的是要找到原因解决问题,双

4 17年前

流星雪

当有外来势力的侵袭和威胁的时候,一个团体,一个家人,是最容易团结的,平时斗的死去活来的兄弟或者夫妻,当遇到外敌的时候,肯定会团结一致的
现在你们夫妻,敢找我理论么

4 17年前

黄高远

我这留言还在写,周老爷子已经在出主意了。

4 17年前

秋风孤雁

其实我也不是说要对他有多高的要求,甚至能挣多少钱并不是最重要的,钱多多花,钱少少花.我也知道他在外面拼搏不容易.我们的真正矛盾不在于他成功与否,而在于他对我,对他家人的立场和态度上.如果他父母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我只是发牢骚说说这样做不好,又没有对他父母怎么样,说都说不得的,一说就更我发火.既然家里的事我都不能评论,那我还是这个家的人吗?如果说我评论了,我不孝顺你的父母,你有意见那还说得过去.可是我还是照样孝顺你父母啊,只是话比较少而已.本来就是俩代人嘛,年代不同观念不一样能有多少话说啊.再者就是,我跟他妈有矛盾的时候,

4 17年前

马到成功

杨兄:事业成功的男人往往不一定经营得好家庭,因为他们还是用经营企业的方式在经营家庭,这也许是百分百负责任男人的通病,什么事都要求太完美,包括对家庭也一样,在我眼里你已经很成功了,知足常乐,放下工作好好陪陪嫂子.

4 17年前

黄高远

网站那肯定要帮你做,有生意当然要全力以赴的,过些日子来广州看你们。

4 17年前

黄高远

你们夫妇都是我同学,所以都是好多好多年的感情了。祝福你们事业有成,家庭和和睦睦。

4 17年前

舟子

兰香妹子,我应该见过你吧?印象中你是一个很好的人。可你怎么就和老人较起真呢?让着点,忍着点,过不了多少年,你也就快做外婆或当奶奶了!

3 17年前

秋风孤雁

回执子之手;
你也承认吧,问题的关键还是在看男人怎么处理。如果男人当面那样说,背面也那样说,那你肯定也没办法接受吧。

3 17年前

杨剑_197

笑死我了,

3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法师都发话了,你们还在这里瞎整!

3 17年前

苏山

看后很有感触
不容易啊.还是互相理解和支持吧

3 17年前

翱翔

同是70后读杨总此文心有同感,男人在外面拼命奋斗的目的只是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其中心酸及委屈只有自己才明白。

3 17年前

马到成功

我曾经参加过一次培训,老师的一段话对我感触很深:为了争你输我赢,有多少家庭妻离子散;为了争输赢,有多少人走上犯罪的道路;为了争输赢,有多少人走上绝路;为了争输赢,有多少人负出了惨痛的代价!其中插一曲<<就这样被你征服>>,催人泪下,相识是一种缘分,既然有缘在一起,首先你要考虑给予别人带来快乐与帮助,给予别人付出,而不是太以自我为中心,多替对方想想,学会换位思考,就算你赢了,你得到了什么?你输了,你又失去什么?其实到最后都是得不尝失的,老乡,万事不要看得太重,想开点,明天又是阳光灿烂!

3 17年前

puter

刚才和高远聊天,无意中聊到这个话题,然后进来看全看完了。
我老婆也是一中毕业的,应该有人认识。

爱情没有对错,婚姻也是一样。我也来说几句,因为是老乡,大家也是成年人,70年代的,30多岁吧,有自己公司,在这边购买房子,情况比较想同,事业家庭事情多,压力大。

1.婆媳之间的关系,责任应该在男人身上。找一些机会和场所,在母亲面前多提老婆好,在老婆面前多提母亲好。 这两个女人其实是最爱你的,所以我想在心里,其实不想让你为难。插一个我的实例子,去超市陪老婆购买衣服,顺便说,母亲也很苦很累,建议给他购买一件

3 17年前

Amy_ju

兰香:夫妻之间,赢就是输,输就是赢!十年前,为了赢的公婆的爱,我下班之余学着为他们织毛衣(我一生只织过三件毛衣,公公、婆婆和前夫),然后带着衣服回家去拜见他们,以为从此后我会象女儿一样,一直孝顺他们。在老家生儿子,孩子的爸在深圳打工,婆婆家每天比别人家晚二三个小时的吃饭习惯,饿的坐月子的我每天发晕。当满月孩他爸回来接时,一句你吃的还真不错,都胖了,让我好伤心。当婆婆对孩他爸说我太大方,会拖穷他们家,孩他爸就批评我时,我当时的心情就跟你一样,就是伤心及怀疑老公是不是根本就不爱自己,不关心自己。你比

3 17年前

东兴广告_5532

男人有男人的难处啊!

3 17年前

舟子

为什么女婿跟岳母娘一点问题也没有呢?

3 17年前

长发飘飘

兰香妹妹,我觉得你老公应该是一个好丈夫,因为他非常有孝心。你应该高兴,一个对父母有孝心的人就一定会是一个好丈夫,你应该多包容他。当然,就小扬而言,在对待父母与老婆的态度问题上确实有些欠妥,你夹在中间只能化解她们之间的矛盾,绝对不能一味地护着哪一方。假如你觉得老婆不对,你也不能当着你父母的面训斥,甚至打老婆,你可以僻开你的父母,关起门来与老婆讲清道理从中调和。相信你们会幸福的。

3 17年前

流星雪

男人总是为自己找借口
就好像楼上这个
女人容易么,一边要应付公公婆婆的挑剔,一边要照顾孩子的成长,还一边要在半夜等老公回家,等回来的还是满身酒味和疲惫一句话都不会说的老公
女人的位置好摆不?
老说男人难,是借口,大家都难

3 17年前

流星雪

对于一个媳妇来说,是应该永远去感谢你的婆婆的
是她给了你的丈夫,那个你生命之中最重要的人、会和你牵手一辈子的人的生命和成长,没有她,就不会有你的丈夫
自己的妈妈,给了自己的生命,已经够自己一辈子去感谢了,同样的,给了丈夫生活的婆婆,也值得你一辈子去感谢
尽管她可能会有这样那样的不好,但是永远只有你欠她

3 17年前

流星雪

昨天,参加了一个叫《九型人格》的啥培训,现学现用,教训教训人,其实感觉还是蛮不错的
不服气的话,你们俩公婆一起找我理论,我以一敌二
呵呵呵

3 17年前

流星雪

男人,其实有的时候也挺虚伪的
总觉得自己胸怀宽广,可以爱整个世界,可以包容整个世界
但是,家里那位最应该去爱和包容的人,他好好去爱过去包容过么
男人在外面奔波的确是是辛苦,为了那个家付出了很多,但是,他有没有想过,他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
不就是为了家人能过上更好的生活么?
只是这个好,该如何去衡量?男人是否真正的去理解过爱人和孩子老人的需求?是否真正的去尊重过他们的需求

3 17年前

秋风孤雁

一个丈夫能因为老婆跟婆婆顶嘴而打老婆,这丈夫能有多爱老婆,难道不值得怀疑吗?更何况是夫妻俩吵架,做婆婆的是不应该参与的,更不应该一味的帮儿子的忙吧。我也想说服自己不要那么在乎,但能不在乎吗,那种痛彻心肺的感觉。我也希望自己能打开心中的结,但每每午夜梦回时泪湿枕头,我就再也无法入睡。希望自己还是能打开心中的结吧。女人在乎的不是男人能带给她多大的财富,更在乎的是自己在自己丈夫的心中重不重要。重要与否是能从日常行为中看得出来的。

3 17年前

三三电脑

旁观者清,婆媳之间的关系,男人的态度是关键,杨大哥应该检讨下,虽然孝是一定的,但不能"愚"孝,只一味偏袒父母,而让老婆不开心,可能你心里会更加不开心,做为儿子的你这时,应事乎事情的发展,来劝说双方,不要让矛盾升级,也能感受及兰香姐的处境,但是,你应该更加宽容些,乐观些来面对现在,做男人也不容易,过去不开心的由它去,父母,夫妻,儿女,有今生没来世,人生短短几十年,转眼就过了,有事情大家讲开就没事了,何况还有一对爱的结晶,相信你们还会是开心快乐的一家.我是将心论心来说的,说的不好,不要见怪

3 17年前

秋风孤雁

至于你所说的,你回来晚了我不高兴,也不问你。其实要怪就怪你自己吧,以前你出差什么的,或者更人家吃饭什么的,我都会打电话问问,你就老说是我监督你,一篇好心当驴肝肺,后来我就基本上不打了,给你自由,你又说我对你莫不关心。问你的事情,你就说告诉你也不知道,这也不用说那也不用说,那真的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前天晚上,隔壁来我家玩,她说真佩服我,天天一个人带小孩,老公天天这么晚回家,不知情的人以为你不上班享福,知情的才知道这日子有多难熬。。她也有一段时间在家带孩子,她说老公一出差她就觉得一个人带孩子心慌,她是

3 17年前

蛮哥

55楼
湾头桥_刘兰香
能否加我QQ:29889977 96班 王征峰

3 17年前

流星雪

相互理解吧,
能牵手一辈子的人
为那么点鸡毛蒜皮的事情闹心不值得

3 17年前

蛮哥

老同学,家庭的事情不可以用是非这个词语来判定的.以阶级斗争为纲的时代早已过去了,互相多一点宽容.有空来客村我家里玩,我老婆也是湾头的

3 17年前

秋风孤雁

所以我们这次矛盾的根源所在就在于你的态度.别人都说婆婆怕得罪媳妇,因为老了要儿子媳妇养老的.要对媳妇好一点晚年才会幸福.而你的态度促使你妈根本就不把我放在眼里,用她的那一套来衡量我,来干涉我们的生活,而你却听之任之.她可以指挥你爸按她的意思来生活,绝对不可以要我们来按她的方式来生活.如果你的态度公道的话,你妈她能这样对我吗?你总告诉我,从小处见大,那你也看到这么多小处了,那我从这些小处总结出来的那你为何不相信你妈看不起我呢?

3 17年前

杨其元

谢谢高远的祝福,我也要不停的反省自己,要天天进步。你不要忘记帮我做网站的事情。

3 17年前

发表评论

已输入0/200 个字!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