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新闻 武冈新闻武冈建成高标准农田12万余亩

武冈建成高标准农田12万余亩

红网 Bonm 2012/6/18 8:26:52

本报6月16日讯(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王金亮 戴开潮 熊小洋)近日,武冈市邓元泰镇红石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工。该项目投资1600余万元,建设田成方、林成网、渠相连、路相通、旱能灌、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1.6万亩,惠及6个村近万人。

据了解,在农业综合开发中,武冈市“整合资金、规模开发、集中力量办大事”,取得明显成效,被省有关部门称为“武冈模式”,其经验已向全省推广。

以往,农业项目建设是各部门、单位各自为政,修渠的不整田、整田的不修路,建设不配套,项目和资金多是“撒胡椒面”,布点多,效果差。为推进农业规模开发,2007年以来,武冈市以建设现代化程度较高的粮食生产核心区和主导产业集约区为目标,整合农业综合开发及国土、水利、交通等23个部门、单位涉农资金与相关行政资源,重点建好一批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实现支农资金、惠农项目、技术力量向项目区集聚,水、电、路、土、林等各项建设同步进行。目前,共整合资金2.98亿元,各涉农部门、单位按照市里对项目区的整体规划和所分解的开发任务,“各炒一盘菜,共办一席酒”,相继建成了幸福、刘家冲、姚家冲、华塘、合家5个项目区,共建成高标准农田12万余亩。

通过综合治理、配套建设和规模开发,项目区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据统计,4年多来,武冈市已建项目区共增产粮食1710万公斤、油料448万公斤,新增农业总产值1969万元,11万群众从中获益。

阅读 1738
分享到:
评论列表
落叶知秋

南桥乡是产粮区怎么不去那边去投资.

14年前

戴爱国

要是有图片放上来效果更好!

14年前

海子

什么时候把我们那边搞成这样的高标准良田,我也回家中种田去。。。呵呵。。。

14年前

关注武冈人网
返回顶部